by:Megumi

只要天色猶亮,就該是旅途中,不告歇的探險時間。

在近鐵電車生駒線的信貴山站下車之後,大約步行十幾分鐘,就能到達位於金剛生駒國定公園裡的飯店。
雖然住宿的飯店規模與設備,說不上有多豪華,但在居高臨下的山頂視野往下俯瞰整個市區,確實有種非常快意的開闊感,而窗外的蟲鳴更是讓人有種被這山林間所包圍的氛圍。

趁著天色還未整個暗下,趕緊抓了相機就立刻往
山頂的朝護孫子寺方向,隨意步行。


信6.jpg

美麗的夕照穿過了葉縫,漫射在石燈籠與步道。
豔紅的、暖橘的色光,與森林裡的鬱綠,在金色的夕陽下,相互交映出帶著
斑斕而迷離的瑰麗。沒有什麼住民的信貴山頂,只有朝護孫子寺而已,所以並沒有太多居民在這種向晚時分來到附近散步,倒是顯得有些清冷氣息。

只是,畢竟一個人散步雖自在,還是得留心這種陌生山區的安全,所以倒也沒往山裡走太遠就回頭了,打算把未完的散步,留到隔天再繼續。

信5.jpg

清晨,才踏出飯店不久,走在山林間的小徑,就眺見那如鏡的美麗天光與水色,湖水倒映著亮晃晃的天空,還有綠蔭連綿的美好山色。
空氣裡,還飄散著淡淡的水氣,帶著些許晨露的濕氣與草葉芬芳,真是好不享受,果然住在山林裡的生活經驗,就是這般與住在都會的不同,被自然環境所包圍的悠然,叫人自得又陶醉,走在路上不用擔心往來的繁車,更不用滿滿吸了整鼻子的廢氣。

順著步道往山裡走去,沿途經過各種大小不一的老虎像,有可愛的、威嚴的,還有憨厚的--那被早起的動物們所任意攀爬的石虎,臉上是一雙雙瞪大的圓瞳,彷彿受了驚嚇似地瞪的老大,那圓滾滾的模樣,反倒讓人覺得莞爾。

這老虎,真是傻氣的可愛!

信1.jpg

信4.jpg

信2.jpg

而神社外,一張張白色籤詩綁在繩索上。
這些被留在神社境內的籤,其實都是非吉的中下籤,通常會在神社境內設置專門提供給信眾綁籤用的架子或特定的樹木,好的壞的都可以往上頭綁。
但,可不是求完都可以往樹上綁唷!

不好的籤,要綁在杉(すぎ)上、象徵「過ぎ」,取其同音表示不好的事情已經過去;而若是好的籤,則是綁在松(まつ)上,同樣取其同音的「まつ」
表達等待好事成真的意思,可別綁錯樹啦~這可是很不相同的心情啊!

旅行之所以有趣,就在於體驗不同的文化差異,那來自日本文化的各種趣味觀察,也是豐富旅行的重要調味料,缺了文化觀察,可就少了很多樂趣了!


下回,抵達飯店之後,請記得別立刻衝往溫泉或賣店,給自己留一段探險與對話的時間,可以發現更多不一樣的旅行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良 信貴山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