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by:Megumi

當小豆島的農村歌舞伎秋季公演即將正式登場之際,瀨戶內海地區各島嶼的秋祭,也陸續隨之告一段落。
秋天的濃厚氛圍,在楓葉漸紅之際,已然降臨。在風景還沒五彩斑斕之前,一起抓住夏日時光最後的尾巴吧?!

Q5.在參觀藝術品之餘,這些島嶼有什麼不能錯過的風景

A5.

透過本次藝術祭的舉行,讓許多人都以藝術為媒介,重新認識瀨戶內海。

這場全世界首次以島嶼為主題的藝術展,其展區所在的7座島嶼,本身便充滿了「生活島嶼」的魅力,參觀者不但可欣賞許多現代藝術、戲劇、舞蹈作品共同呈現眼前,更可以透過不同方式,例如飲食、產業等方式的體驗,以實際參與這場藝術祭的契機,體會島嶼風情。

以下是幾種類型的周邊參觀主題:

★喜歡老街老建築的旅人,就不能錯過豐島的「片山邸」、直島的「本村聚落」、小豆島的「醬油之鄉」,相信都可以滿足對於文化取向的旅人。若有機會造訪醬油之鄉,不但會被其保存完好的產業建築感動外,那飄散在空氣中的醬油釀造氣味,以及口味獨特的醬油冰淇淋、醬油蜜豆,保證讓人回味再三;

☆熱愛自然環境探險的旅人,相信也能在女木島的「鬼島洞穴」體會大自然的力量,在這過去傳說是海盜所棲身的神秘島嶼裡,隱密又特殊的天然大洞穴更是增添了許多故事色彩,這特殊的自然地景,可說是瀨戶內海地區難得一見的獨特景觀,錯過可惜;

★而青睞於好山好水的旅人,則一定要前往小豆島一探「名水百選」的湯舟山名水、豐島的「唐櫃梯田」,親口、親手品嚐那傳說中的百選名水,是如何甘醇美味。此外,小豆島的「中山梯田」可是入選為日本棚田百選的知名梯田,沿著地形高低錯落分佈的的層層疊疊,在陽光下、風浪間搖擺的模樣,也為一大特色;

☆喜歡電影的旅人,也請務必到大島看看「風之舞」的取材場景、男木島體會「悲歡歲月」的拍攝風景,當然,還有小豆島的「二十四之瞳」,這些島嶼的美麗風貌,在電影裡與現實間,各以不同的魅力展現在旅人面前,若有機會到此,豈有不造訪一趟的理由呢?

走一趟瀨戶內海,發現更多島嶼之美吧!

 
照片出自http://setouchi-artfest.jp/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