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說到出國旅行支出,除了所費不貲的機、酒花費之外,另一項會耗費高額旅費的支出,當推交通支出莫屬!

畢竟,吃可以隨便吃、草草吃,但出門在外的兩條腿就算可以「自求己力」,移動範圍卻依舊有限,所以交通支出還是完全沒的省點花啊!
ダメダメ!

出門在外
,您一定聽過「戀愛巴士」、憧憬「龍貓巴士」、常見「觀光巴士」吧?

您知道嗎?
從今(2010)年的10月開始,日本推出了「Club Tourism」這項服務,是讓日本與外國旅人能夠共同搭乘由多語(中英日)服務人員隨車的觀光巴士,可說又提供了在日本旅行的新選擇;您就算是日文文盲、英文半盲,也不用擔心自己會因為搭錯車、下錯站,而在日本上演「返家十萬里」的劇碼。

Club Tourism觀光巴士這項服務,大致有分為東京、大阪、名古屋、福岡、北海道這5條路線展開,參加者只需要在出發前於網路進行預約,就可以安心(真的是安心啊!不用擔心語言隔閡)又專心地享受旅行的美好體驗。當然,既然是旅遊服務,是不是也會有像旅行社會因為報名人數不族而導致「開不了團」的狀況產生呢?是的~Club Tourism觀光巴士的單梯次發車門檻為25人,若該梯次未達25人次,會在出發的4天之前,以網路通知報名參加者取消的訊息
,以免來自各地的參加者撲了個空。

以東京遊程而言,約提供了20種樣板行程,以1日遊程來說,起跳為日幣5,000~12,000元不等;而2日遊程的部分,價格則落在16,000~28,000上下。

舉例來說,若選擇參加日幣8,980元的「東京-茨城」,參加者上午8點多在東京新宿集合之後,搭乘巴士將前往啤酒工廠,參觀啤酒的製作流程,參加者並可現場品嚐最新鮮的啤酒;接著,將前往益子享受午餐或大啖無限量的現採草莓,在鮮紅欲滴的甜美口感中,品味真冬最美麗的水果;接下來則是前往牛久,品味當地釀造的紅酒,欣賞夜景與燈火交織的浪漫夜晚
,最後再搭乘專踏上歸途,晚間9點之前就可以回到東京嚕!

當然,既然需要搭乘巴士就該選擇平時不易到達,或接駁麻煩的地點,所以在遊程的規劃上,東京主題的部分,除了有輕井澤、飛驒高山之外,還有仙台、伊豆等選擇,若想好好來個不用奔波於班車接駁的1日或日小旅行,選擇Club Tourism倒也不失為另一種得以悠閒旅行的方式。

各位一定很關心,若預約Club Tourism觀光巴士的價格,在價格上是否相對划算?


官網為旅人試算了「東京-白川」這遊程的支出:若自行由東京前往白川,必須由東京搭乘新幹線前往金澤,在金澤轉乘巴士前往白川,再於白川乘坐巴士前往飛驒高山(飛驒高山可是真的在山上,不是地名啊!)加上在當地住宿一晚,總共支出約為日幣39,000元上下--若選擇Club Tourism觀光巴士,總支出則最高為日幣27,000元,不但省卻舟車勞頓的折騰,還可實際節省前往這類交通不便的觀光地點相關支出,又不用因為語言的溝通不順,掃興又奔波。

下回若有計畫想前往日本走走,不想因為受到太多限制,別忘了先上網查一查,或許您會發現新的好康唷!



高山照片引用自http://visit-japan.jp/nowjapan/?p=1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Club Tourism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