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島1.jpg
by:Megumi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打算來趟一人旅,下一秒卻忍不住忐忑地想...
那,究竟要做多少的準備呢?會不會很麻煩啊?

相較於兩人旅,一人旅的基本原則其實是大同小異的,只是由於現實地少了「支援體系」,所以在籌備上,會建議想的多一點、做的深一點,也才能讓自己更加從容自在地,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對不起,我好老梗!)

其實一人旅雖然喊著「一人
,但並不是要Ladies從頭開始就得全程單打獨鬥唷!光是從機票來說,就有好幾種方式,所以今天就先跟大家來聊聊,究竟要怎樣找機票比較好...


1.主動出擊:

背包客與自由行旅人都熟悉到不行的背包客棧,有助於提供給各位
Ladies便宜又划算的比價。一般來說,14天的促銷票會在至少3個月前就起跑,最近還有一個方案叫做「Early Bird」(早鳥票),也可以讓您花少錢撿便宜。

★優點:可以及早又即時掌握機票狀況,而不是被動的等旅行社找票來往返問答(我好幾次都是主動打給票務朋友:我要的某14天促銷票今天開賣了,妳現在快去搶~)
★缺點:神經要繃緊一點,最好在促銷票快要開賣前就每天去看票,才能萬無一失地搶到心目中「合意」的機票。(所以如果您不算富裕,請儘量不要臨時起意出國,那種票價都很可怕!)



2.詢問旅行社:

各大旅行社都有幫忙購買機票的服務,您可以透過網站或電話進行交易,只需要指定往返日期、護照的英文姓名就能幫
Ladies輕鬆搞定機票,只需要輕鬆等旅行社報價就行了。這類的服務,通常會酌收一些手續費,各旅行社的手續費收價不一,檯面上的報價有時都未含手續費,建議您可以多詢問瞭解實際收費。

★優點:適合懶人、忙人,不想把心思花在找票的人。(相信我,找票真的很煩,尤其對
窮鬼而言,因為差幾百差幾千,都差很大!)
★缺點:先想好日期跟自己可以接受的價格、時間,可以讓票務不會因為一堆妳的「我不要」而想打爆妳的頭
...還有,手續費要付的甘願,人家為妳找票也是要花時間的!(親愛的薰ちゃん,感謝妳總是包容我每次找票的任性,以及無數次的「我不要」,阿彌陀佛~)


3.航空假期:


各大航空公司對於自主移動的お客都有推出所謂的「機加酒方案」、「航空自由行」、「XX假期」促銷方案,這些假期多為3天2夜且可延住,出發時間的選擇性高,通常還會送XX手冊,手冊裡有導覽、折扣或其他優惠,算是很實用的旅遊MOOK。買這種自由行的行程要注意的是,若想更換不同班機多需補差額,並不是每一班機都可以讓您任選唷!但若真的班機時間不甲意,我也是有用金錢換時間的經驗,因為我是個無法忍受飛去日本只為睡覺的旅人,會一整個生氣...


★優點:可直接向航空公司代理的旅行社訂票,很方便,而旅遊手冊也算不錯,有好康可撿(以我拿過的ANA、JAL舉例,其他家我不常買航空假期就先略過了)。
★缺點:搭配的住宿地點未必便宜,尤其旺季經常被搶到只剩配好野人住的飯店,總價售價相對上揚
今年5月全台灣開賣啥日本機票促銷方案就是這樣,祇園祭只剩下配4星或5星的飯店,就算搶到對折機票,還會發現不夠貼補住高檔飯店的虧損!整個有種明明是在賣餘票,卻喊著「關懷東日本」的像偉大善蹟的被詐騙Fu...)


4.團體自由行:

這種模式又稱為「湊團票」,顧名思義就是去「湊」旅行社所開出來的日期,通常為5日的行程,出發前往的地點多為東京、大阪、北海道
這類觀光都市為主。目前有好幾家旅行社都有開放這種服務,大多是包機票+住宿,其他的部份則自行處理,由於自由度算高,又是團進團出,有時倒未必得要支付單人房的貴參參金額,而會「湊」到同團同樣一人旅的房客--但這種團體自由行需至少10人才出團,所以也有小小的風險存在!

★優點:方便又不用自己處理機酒問題,只要付好錢準時出現在中正或松山機場就行,就是賺個方便,就算是跟朋友偕同出遊也很適合這種方式。(那個...追星族就很適合這種!)
★缺點:因為10人才出團,所以未必能準時或如期開團
,最好保有假期彈性,即時往前或往後併團出門。


5.團體旅遊:


其實跟團旅行,安全又省事,真的沒有什麼不好啊~如果您是想去享受完全的放鬆,也可以忍受旅行團導遊一定會帶去買藥,跟團與一大堆同國家的人出遊算是個方便無比的選擇,不用擔心交通、安全、住宿,連機票也可以跟團費一起處理,簡單又省事啊!

★優點:完全不需要勞心或勞力,連移動都不用花心思,行李箱也有司機會全程幫忙扛上扛下,還有啥旅行比這省力?
★缺點:通常這類團體旅遊的散客少,所以導遊大多會先照顧大家庭(大金主)
,在所難免。此外,就是導遊的小費啦!這支出,也是在所難免的一筆...


直島4.jpg
最後,無論是以上哪種方式找機票(除了第五種以外),都請務必多做功課、勤於比較

不同的時間前往日本的機票價格,通常也有所波動,以接下來即將到來的時間裡,10月下旬、11月都是熱門的賞楓時間,若想造訪日本體會楓紅之美,請快點行動,最近許多旅行社已經紛紛開出前述的第四種與第五種出團日期,大家可以及早開始挑選了!


若您是想選擇第一種到第三種方式找票,再不快點開始找,奉勸您也不用找了,因為11月的關東與關西的14天促銷票,很多都連候補都不給補了!!!

錯過楓葉的話,若今年不出去會受不了,那就建議
Ladies可以考慮去日本過X`mas啦!那時間的機票也不貴,還可以利用那時間去幫家裡採購年貨,反正明年過年早,12月底去日本跟日本人一起辦年貨剛剛好,那時期的折扣下的低又多,某些品牌的折扣盛況...還真有嚇到我,明明是賣衣服的品牌,賣場的衣籃卻都裝的跟菜籃一樣滿,這些東京人是買衣當買菜了不成~(我說真的,那時間真的很好買,到處都便宜,而且很多知名點心店都會出家庭包的點心,我就曾因為買到行李瀕臨超重,而在機場整個很焦躁,擔心看到可怕的數字...)


在下一回的文章裡,將接著繼續跟大家分享:給
Ladies的行前準備-住宿篇。

次回お楽しみに
(請期待下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個人旅行 一人旅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