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固然正值春櫻好日,然而門司港的強風,卻冷冽地叫人不摀住臉都不行。

由港邊散步回來之後,信步打算走向九州鐵道博物館,於是抓著包覆在臉上的披肩,低著頭走過地面鐵軌。

卻在轉彎之前,意外發現了一家樸實又可愛的小店,SOMETHING4。


造訪九州的旅程裡,始終不曾遇見半家生活雜貨店,也根本沒想過,會在這盡是風與浪的地方,與這樣的小店相遇。

說到生活雜貨,許多女生總是難以抗拒,我自然也不意外,通常只要在旅行中曾踏進生活雜貨店,總不免要「理所當然」地為自己買點什麼,好當作累積回憶的方式。

 
SOMETHING4的外觀
,說不上是麗質天生。

貼附著褐色壁磚的外觀,僅簡單地將一樓塗刷為白色,然後在建築物的轉角切面布置些許綠意,沒有懸掛大型廣告看板,也沒有在外面擺設一般生活雜貨店常見的畫架或三角店招,只是簡單地懸掛著小小的招牌,鑄鐵與木板組合出可愛的意味。


07  

一踏進店裡,撲面而來的香氣,馬上讓人不由得漾出笑容。

空氣裡的淡淡花香,舒服而不嗆鼻地帶來一股從容的舒適感,而店內所播放的輕音樂,也與這悠閒的氛圍兩相輝映。


店家將各種雜貨成一或成雙地擺設在木製檯面上,由數量並不多的商品,可以推敲出這應該是店主自己挑選的雜貨,而非大量進貨的生活雜貨販售店。

熾熱的午陽,在彩繪玻璃往外望去的
輪廓之間,光影交替地營造出迷離的美感。

我喜歡這片片的古老玻璃所做成的彩繪玻璃作品,復古又帶著神采奕奕的色彩對話,無論黃、紅、綠甚至粉色,都鮮明無比...只可惜眼前的每一組彩繪玻璃都要價不婓,所以也只得努力的欣賞它們與陽光對話的可愛模樣了。

03
05
沒有太多裝潢,只是將現有空間配合各種鄉村風格木作擺設生活雜貨,隨意又帶著溫馨的感覺,在大片自然採光的窗景,有種自然不造作的韻味。

店裡所陳列的英國商品,從瓷器、銀器、花器,以至各種裝置或薰香,這店具有生活感的店面小歸小,卻也小的充實,小的迷人,小的五臟俱全。據說這家店還有另一家姊妹店,IN THE MOOD,但其後卻沒能有機會前往造訪了。

04

而店裡的商品,價格也還算中庸。

以這組可以放在手中賞玩的小花瓶來說,日幣260元(折合台幣不到100)的定價算是很不錯的可入手商品,用來養養辦公室的小植物,或者裝水之後把植物放在裡面,養在窗台,都是很棒的妝點空間方式,是種小小的增加生活美感與生氣的絕佳入手品。

臨走前,看上了一組水滴形浮紋的水杯。沒想到這水杯卻只有這麼一只,在小小的遺憾之間,最後只得決定讓它繼續留在這個充滿了柔和與悠閒地方。
 
如果,下回還有機會再前來造訪門司港,SOMETHING4肯定會是不能錯過的美好角落。


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岡 門司港 SOMETHING4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