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那天午後,終於在因為工作而走訪日本的旅行中得空,而能夠讓任自己漫無目地的走路。


輕快的步伐,跟露臉的陽光玩著踩影子的遊戲,悠閒而不再被行事曆、行程或者時間追趕,連步伐和呼吸也終於能從工作的節奏調整為旅行的節奏。


6月底的日本,雖然比台灣低了好幾度,卻依舊陽光飽滿到令人汗流浹背的程度,然而,因為前幾天颱風過境所落下的雨,這陽光來的叫人倍覺貪婪,寧願就這麼任它去曬,也不願意躲開...說起來,好像還有點病態病態的?但那幾天還真的好愛陽光,畢竟旅行最怕的就是下雨了!

在熙來攘往的古街上,各種名產店吸引著許多外地觀光客的青睞,這裡買、那裡挑的,無比熱鬧。在老街上,我卻沒什麼掏出錢包的慾望,或許是因為心裡還被前一天學著親手做「竹細工」的心情所包圍,也或者是因為,長的相似的商品或太過昂貴的民藝品,確實不是我的菜。

就在這種「買買買」的熙嚷中,在路邊忙碌的小販卻吸引了Megumi的目光。


路旁的阿伯,沒有一家像樣的店。

當然,自然也沒有講究的制服或圍裙,只是位路上常可遇到的中年阿伯,差別只在於他多推著一台飲料車。

把手裡的玻璃瓶,一瓶一瓶地放進浸泡了許多冰塊的冰筒裡,以最通俗又帶著克難的方式,冰鎮著這揮汗如雨的夏天。沒有打起五百萬大傘的阿伯,努力工作的身影在陽光下顯得格外璀璨,神奇地吸引著我,打開錢包掏出銅板,想買罐飲料冷卻體溫(說也奇怪,沿途好幾家知名的冰淇淋店,但我就是一次都沒打開銅板)。

正在走到阿伯面前時,卻意外望見他背後的光景...



飲料箱被倒扣在窄窄的民家後庭,石坂路上的箱子上頭,仔細地鋪上方形藺草坐墊,一旁還放置著夏日常見的陶燒小豬蚊香座,樹蔭間灑落的陽光在不規則的漫射裡顯得多了分慵懶。

腦海中飄過,前陣子看到一篇日本雜誌。

那文章,提到有關於旅行的「心情」,約莫說到的正是要讓自己「抽離」--從日常抽離、從節奏抽離、從習慣抽離,讓自己能過有多一點點透過旅行發現不同 的自己的可能...這也正是我喜歡選擇用「散步」來旅行的原因之一,因為慢,才能看得清楚,也因為慢,才能享受旅行中的五感。


這些簡易座席,其實是為考量女性提著東西或不便邊走邊喝的貼心,不用在乎目光又能盡情享受一個人或兩個人的悠然時光,叫我也忍不住會心一笑,不坐下來喝一瓶飲料怎行?!慢慢的走路、用眼睛去觀察、用耳朵去聆聽、用味覺去品嚐飲料由喉間冷卻體溫的流速,手裡握著冰涼涼的玻璃瓶汽水,感受著從樹葉篩落間的陽光,這種真實帶著迷離又帶著浪漫,美好地叫人捨不得時間繼續走。

旅行,不就該這樣停停走走的享受與各種人生風景相遇的契機嗎?

慢慢來,不要急,歇腳一下再出發。^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奈川 鎌倉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