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174213560609783
(圖片出自富士山靜岡空港) 

by:Megumi

華航-富士山靜岡機場自從今年3月對飛之後,不知道您是否已經利用過了這條航線?

每星期二、四、日的一周三班對飛,剛開始對飛時的晚去晚回,目前已經調整為午去晚回,使自由旅行者的交通便利性提升不少,如今的班機時間已經調整為靜岡-桃園:19時35分~22時15分、桃園-靜岡:14時50分~18時35分,相信對於您在使用空港接駁的考量,一定大大地方便了許多,再也不用擔心趕不上巴士去富士山靜岡機場,或得從機場包計程車了!

雖然由靜岡各地區前往機場的主要交通方式,目前仍以巴士為主,但如今的班機時間無論搭乘路線巴士或計程車前往富士山靜岡機場、由機場進入靜岡都相當便利。以下是各路線巴士的班次網址,提供給各位參考!

01  
(左:しずてつジャストライン、右:FDA)

①靜岡-富士山靜岡空港

A.車資:1,000円(大人)
B.路線:新静岡-静岡車站-静岡IC入口-東名燒津西-東名大井川-井口堺-富士山静岡空港
C.巴士:しずてつジャストライン
D.車程:靜岡車站北口上車約50分
E.車班:
静岡方向-富士山靜岡空港
新靜岡上車請搭乘「6號」、靜岡車站上車請搭乘「14號」。
富士山靜岡空港方向-静岡
富士山空港上車請搭乘「5號」。
F.備註:本路線巴士每日12:25由空港發車的班次,終點站為清水港(渡輪搭乘處)。

②島田-富士山靜岡空港

A.車資:500円(大人)
B.路線:島田駅(南口)-富士山静岡空港
C.巴士:しずてつジャストライン
D.車程:島田車站南口上車約25分
E.車班:
島田方向-富士山靜岡空港
富士山靜岡空港方向-島田

③掛川-富士山靜岡空港

由於掛川インタ所經營的「掛川車站-富士山静岡空港」路線已經廢止,FDA客戶可利用免費接駁巴士。FDA,即Fuji Dream Airlines(フジドリームエアラインズ),為日本的小型航空公司。
A.車資:免費
B.路線:掛川車站(南口)-富士山静岡空港
C.巴士:FDA
D.車程:掛川車站南口上車約35分
E.車班:
掛川方向-富士山靜岡空港
富士山靜岡空港方向-掛川
F.備註:若您需於掛川、袋井、浜松周邊前往機場,又無法使用FDA免費接駁,建議您可搭乘JR東海道本線(熱海方向、靜岡方向)前往島田,兩座車站距離僅有3站,車資400円,車程約15~20分,也算方便。

另外,您一定會需要瞭解的是,在空港哪裡等巴士或招呼計程車吧?

200906011921551465254043

(圖片出自富士山靜岡空港)  

在出了這座地方型機場之後請右轉,在對向的廳舍與管制塔前就能看到「バス巴士乘降場」,也就是巴士候車處。而如果您是搭乘FDA則請往左走,在「貸切巴士乘降場」。 

而計程車(タクシー)的乘車場,有分為一般及預約,靜岡縣計程車協會清楚訂定有不同移動範圍的價目,您可放心使用之外,也可斟酌拿捏預算。

如果打算利用計程車,但並沒有事前預約的話,請往1號及2號的乘車站牌移動,不過事先預約受理到6小時之前,有的路線還有折扣價格,如果有需求的話,可使用事前預約,您只要亮出飯店或要前往的地點地址就能輕鬆到達想去的靜岡縣任何角落啦~不過要提醒您的是,車資費用是以中心區為主,若您是打算前往山間地區,費用是會再稍微往上加的。

靜岡縣計程車協會由空港往靜岡縣各地路線 車資 事先預約價
島田車站 3,100日圓 3,100日圓
靜岡車站周邊 8,500日圓 8,500日圓
清水車站周邊 11,500日圓 11,500日圓
掛川市中心 5,000日圓 4,800日圓
富士市、富士宮市 18,000日圓 16,000日圓
沼津市、三島市 22,000日圓 17,000日圓
金谷車站 2,500日圓 2,500日圓


所以,無論您是前來靜岡與小丸子約會、品嚐靜岡茶、感受富士山魅力、享受伊豆溫泉、品味山葵滋味,都歡迎您利用富士山靜岡空港前來靜岡旅行,感受靜岡這座「慢活城市」的不同旅行魅力。

最後,若您有任何關於機場資訊想進一步瞭解,可直接連接富士山靜岡機場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