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每個旅人對於旅館的窗景,都有不同好惡。

有些朋友喜愛東京鐵塔、天空樹,因為白晝美麗、夜晚浪漫,使人迷醉;有些朋友衷情山邊海邊,因為眺望的伸展讓人覺得舒暢;而有些朋友則是一點也不在乎窗外風景,更別說入住是什麼「景觀房」,完全沒必要,旅館只要有乾淨的寢具就行。


Megumi的旅行,大多喜歡住在可以眺望車站月台的房間,享受靜靜眺望人群的感覺。

早晨甦醒時,看著月台上充滿元氣的人潮,開啟充滿活力的一天、臨入睡前,喝著啤酒眺望寂寥的月台,享受曲終人散的靜默。不同時間的車站,顯露出各異的表情與姿態,氛圍大不同,但卻同樣地吸引著我向窗外探看。

深夜,眺望靜岡車站的景觀,沒了熙來攘往的乘客與工作人員,只剩下朝著名古屋方向休眠的JR N700列車,像隻長長的懶蟲搬地,獨自趴在月台上悠閒地曬月亮。忙了一天的你(N700),也是累了吧?可惜你不需要來點酒舒緩疲勞,否則我們就能舉杯對飲了,這種組合好像也不壞。


在鐵軌上,不時有輸送貨物或保養、維護鐵軌(磨軌)的機車行經,總是以它短短的身體往返,靜靜地工作著。

時而發出微弱的聲響,叫人忍不住揪著瞧,在周圍逐漸熄滅的燈火與歇息的列車旁,忙碌地做著「看不見」的奉獻,沈默而沒有誰付出掌聲。很多時候,人生不也如此,努力地做著我們覺得應該、想要,卻未必能夠得到關注的事情,然而看似不顯眼的那些努力,卻是成就這條鐵軌得以安全運輸、成就得以日積月累的點滴。

無名的夜裡,在月光下默默地感謝起那些無名的英雄。


PS.雖然眺望月台是件有趣的事情,但若您是眠淺或挑選隔音比較不好的便宜旅館,Megumi還是不太建議您挑選住在鐵道近距離的旅館,畢竟「夜不成眠」是對旅人很要命的折磨,那可就一點都浪漫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岡 靜岡飯店 靜岡旅館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