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agumi

固然喜愛九州的恬適氛圍,然而旅行的節拍總是喜歡慢慢來的Magumi,其實在九州的旅行中,腳步只曾踏上福岡與佐賀。

去過九州的旅人都知道,九州到處是名為「くまモン」這隻黑熊的各種周邊商品,討喜的黑熊圓滾滾的身材又點上紅紅的臉頰,在九州以至日本全國地區儼然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走紅程度。所以,這回熊本縣吉祥物「くまモンゆる」前來台灣進行PR,還沒有機會實際走訪熊本的Megumi,當然不能錯過與它相會的機會!

說到這隻熊,名氣響叮噹的它,可是曾經奪下近九百組吉祥物競爭的「日本キャラグランプリ2011」(2011年日本吉祥物大賽)冠軍,人氣破表的厲害人物,雖然性別為男生,魅力卻是男女、老少通殺!「くまモン」除了是是日本熊本縣吉祥物,也是該縣的營業部長,它可是一位努力工作的男性公務員,無論週間或者假期,每天都是行程滿檔,堪稱是「熊本縣的模範公務員」!

受到廣大歡迎的くまモン,黑色肉丸般的身軀與紅紅西瓜的臉頰,加上洋溢著稚子之心的開朗性格與動不動就會爆衝的難以預料,總是為每個與它相­遇的人帶來許多歡笑。 2013年1月25日下午現身台北忠孝SOGO一樓廣場的它,現場人氣破表!可愛的くまモン除了認真的介紹熊本物產、耍可愛、逗小孩之外,還帶來扭腰擺臀的「くまモン体操­」,模樣真的超可愛! くまモンは本当にかわいいね~大好きです。 

 
活動舞台上,除了介紹熊本的代表性風物,還有可愛的部長大人!

 
提早10分鐘到,現場已經有約50位引頸企盼的參加者,據說有人一點半就來卡位了,這是「愛」,無誤。(蓋章)


舞台側,貼有介紹天草地區的海豚,以及熊本地區熊本城的海報。

說到熊本的「天草」這處地名,或許會很多人感到陌生吧?然而天草這地方可是日本少數的海豚聚集地,擁有「海豚之鄉」的美名,來到這裡只要搭船前往海灣就能看到非常多海豚,是屬於主題特殊的療癒系旅行地。只是,好像只有我在看這海報,大家都聚在舞台前注意熊何時出現...


千呼萬喚之下,可愛的くまモン終於出現了!
見到它才突然發現,其實這可愛的傢伙身高不算高,但是卻真的擁有「很水桶」的體型,圓滾滾的模樣才出場就引來參加者一直叫喚著
くまモン的名字真的很受歡迎啊~現場可不是沒有男性參加者唷!


來了來了!

 
不知道是假絆還是真摔的熊男孩,上樓梯時意外地摔趴。

 
くまモン向大家問好,在它隔壁的是可愛的隊員日野芳美さん,合作無間的二人組。


在這場PR活動中,當然一定要跳一跳這隻黑熊的代表性舞蹈,くまモン體操。

擁有輕快旋律的くまモン體操,其實並不止是做為這隻可愛黑熊的主題曲,而是体操本身便是將「熊本」做為創作根本的PR曲。舉例來說,左右橫向跨步移動和手的伸展收合,來自熊本傳統舞蹈元素;左右手在頭頂比劃出三角,則是傳遞熊本城的屋頂意象;至於手在面前炒來炒去的動作,那可不是暗示熊本人很愛下廚,而是表達九州新幹線「咻咻」來去的快速俐落,是不是非常可愛呢?

這可愛的PR曲在くまモン賣力又靈活(真的一點都不笨重唷!)的舞動中,逐一訴說著這座屬於城市的豐富景點及特色。


   
雖然很努力,可是手無法在頭頂交叉做出「熊本城」的くまモン,懊惱了...(真是可憐的寶貝,噗嗤)

 
走走走!由北到南都好玩的熊本最有趣。

 
就算「敬禮」也只能摸到鼻子的小短手,也可愛到不行!

 
大丈夫~我是來賣「萌」的!(羞)

   
連小小孩(的媽)也愛くまモン。活動一開始時,主持人還請有小孩的爸媽把孩子帶到舞台兩側,以方便參與活動,很貼心ㄟ~

 
現場拍的影音,因為くまモン會亂爆衝,所以有時很巨大、有時跑出鏡頭...(咳)

體操之後,是熊本觀光資訊的PR時間。

主持人照例開始又說了一些關於熊本的特色介紹,並從舞台後側拿來了正在SOGO進行物產展販售的商品,紅豔豔草莓的真是讓人光看就忍不住吞口水了!不過,物產展的商品可不止這些,主持人還介紹了諸如哈密瓜、蜜柑等等。

雖然說到熊本這地方,很多人會先想到阿蘇火山,不過熊本的農產也是在日本數一數二的農業大縣。熊本的蜜柑曾一度為日本收穫量最多的冠軍產地、西瓜也同樣曾經摘下全國的收穫量冠軍,其他還包括了哈密瓜及白柚等農產,一樣比一樣具有來頭,這次也特意送到台灣舉行新鮮農產的海外販售。

只是,當可愛的日野さん正在賣力的PR熊本物產的時候,有一隻「小動物」卻不太安分地在旁邊開始搗蛋起來...

初始,乖乖地抓著水果在舞台上呈現出可口的水果樣貌讓參加者欣賞,接下來卻開始看著那籃水果,接著,玩一玩水果之後就把籃子往懷裡抓...打算神不知鬼不覺(?)地,趁日野さん進行PR時,把水果據為己有。

當然くまモン那種「天然呆」等級的小壞事,馬上被日野さん發現了。


想吃...(不可以!)。整籃抱走...(拿回來!)

   
喂~你給我安分一點!

 
哼,都不讓我吃東西,那躺在地上午休,保留體力總行吧?

 
介紹完熊本特色後,開始進入問答。
由於時間關係僅進行三題,雖然題目各有難度,不過答案都很好猜,大多是前面進行PR時已經說過的基本介紹內容,所以認真點聽PR就沒錯。

 
選我選我~

 
得獎者的獎品是受到黑熊的擁抱攻擊...

 
這才是獎品好嗎?非賣品的くまモン周邊商品唷~

這場熱鬧的活動中,日野さん盡責地拿著資料板PR,搭配著製造笑聲的くまモン,場面熱絡

在此時,卻突然吹來一陣風,把日野さん手中的資料給吹風了起來,在日野さん和翻譯忙著撿回紙張的同時,善良的くまモン也發揮熱情的九州性格,趕緊伸手幫忙把掉在地上的資料給撿起來。只是,這隻黑熊只有手掌和兩指(大指和小指),所以就發生了好笑的事...

孩子,你的手把紙夾爛了...

笑聲中,主持人接著宣佈,由於現場的人潮眾多,所以原本預計讓大家與くまモン合照的福利得取消了。

為了彌補參加者,所以請
くまモン在台上多做一些動作,好讓大家可以拍照留念。怎麼這樣~Megumi可是為了這頭熊來的,沒有吃到它豆腐怎麼可以?然而眼看著它還得趕往中壢的PR場子,雖然有點遺憾卻也莫可奈何了...下回再去熊本找你玩好了!

很強的部長,單腳站立,原地旋轉而不動如山,好讓兩向的參加者都能拍到照片。
(部長果然是練家子!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下台前的握手,讓不少人紛紛趕緊伸出手。

 
已經走下舞台之後,換成孩子們的攻擊...

39  
不夠,明明要上車了,大家繼續圍著,只差沒喊「不要走!」

 
沿途四目交會時,當然要趕緊把握機會握手,熊掌很好摸ㄋㄟ!

 
屁股被性騷擾的黑熊,上車後還乖巧地一直揮手,超可愛的!


只是,送君(熊?)千里,終需一別啊!

這比擬日本明星到台灣的粉絲熱情包圍攻勢,雖然讓人感受到無比深刻的愛,還是得跟它揮揮手說再見~今天握到手、摸到耳朵(硬硬的)又摸到頭(硬硬的),但沒摸到熊屁股...怎麼好像變態的自白?希望下一次有機會真的可以跟它來個滿滿的擁抱啊!

此行到台灣進行海外出張的くまモン,雖然還會會在台灣待(呆)上好幾天,可是這隻行程滿檔的黑熊,禮拜天還會在SOGO現身,以及衝進超市大鬧(來抓我呀老爺~くまモン要去撲蝴蝶)。所以住在臺北的朋友請別錯過,難得的海外出張與相會的機會...

 

881~

究竟這隻總是不按牌理出牌(不可預期度破表)的黑熊,又會在超市做出怎樣的事...光想像都覺得很期待啊!
樂於勇往直前、脫軌演出的這隻5歲小熊(永遠的5歲也算是一則都市傳說了吧?)不知道還會在台灣留下怎樣的故事呢?快點來跟可愛的くまモン約會唷~

 
くまモン人人愛,因為我是吉祥物界的「KING」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熊本 KUMAMON くまモン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