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隨著晨光漸暖,風和日麗,立春的腳步也悄悄到來之際,您開始打包賞櫻的行囊沒?

想到在春日旅行裡的舒適溫度,就讓一向喜愛在這季節旅行的Megumi,也忍不住開始期待了起來。


靜瑟的山巒間,只有微風輕緩吹拂過茶田、樹梢所搔弄的沙沙聲響,附近的學校操場傳來孩子笑鬧的青春,時隱時現。遠眺著那些孩子不停奔跑的青春,也忍不住被感染了充滿活力的笑容,因為傾慕著那樣的好體能,而悄悄在嘴角揚起只有運動白癡如Megumi才能體會的羨慕弧度。

正悠閒地望向操場上的奔跑身影時,空氣裡卻彷彿突然產生了無須言喻的改變似地,讓原本站在腳架後方不時抬起手腕觀看時間或整理相機的男人們,相繼停止了悠閒模樣,目光交會之間儘管無須言傳,卻已陸續走回自己的腳架前,將手覆上黑色的各式相機機身,彎身做好各就各位的準備。

這天的靜岡,儘管只是陽光偶現、積雲濃重,卻依舊沒能阻擋前來這裡望穿秋水的等待者。伸手擋在額際瞇起眼眺望,由不是太清晰的視線裡,總算是隱約勾勒出黑色長龍,還有伴隨它而隱約傳來的吐息聲...


あぁ~来た!来た!啊~來了!來了!

當黑色的身形跟隨蜿蜒路線逐漸明朗,內心的雀躍也逐漸升高,豪邁的氣笛聲宣布著它的到來,叮叮叮的平交道警示聲交織在其間,構成了另一番熙嚷的協奏曲,煙囪逐漸吐出的白灰色煙龍,奔騰入天。雖然大井川鐵道不時會為SL改裝,但Megumi始終衷情黑色的SL,不為什麼特殊原因,只為它似乎就該是那樣的一條吐著煙的黑龍,不需像某些因應觀光化SL外觀的花俏、內裝的華麗,古典地展現它做為日本第一條動態保存SL的鐵道,就已是最大魅力。(大井川SL為日本的「今夏最想搭乘的SL」近年調查第二名)

當巨大的黑龍終於現身,眼前,鐵道旁靜默地只剩下呼吸聲,此起彼落的快門聲響,直到目送威風凜凜的黑色SL消失在視線才逐漸終止,而那味道濃郁的白煙,也伴隨著SL消失而逐漸散去而緩緩散盡。在靜岡,這樣的等待不常見,因為一天只有上下午的往返共六班,每一次的等待都是以小時計的倒數計時,若沒有上車、下車、走路的過程,便無法體會這般的心境。

值得嗎?Megumi覺得挺值得的,因為歷經等待而收藏在心底的可貴風景,比起買門票進場的景點,更讓人覺得永遠難忘。


是的,只等車,不上車,也是Megumi喜歡的旅行方式。

用散步旅行之餘,也喜歡這樣的等待、眺望、交會的片刻,用「怠速」來慢慢咀嚼每一座城市不同的美麗、咀嚼不同的滋味,然後留下不同於參觀旅遊景點的旅行回憶。

 

下一回旅行,大家也來等火車、追火車,享受另一種不同於搭火車的旅行況味吧!

(照片攝於大井川鐵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