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在鎌倉散步,每每洋溢著恬淡的幸福感。

這座古城,沒有東京的華麗、沒有京都的濃郁,卻別有一番古都所瀰漫的緩慢氛圍,就好像每天存在著25小時似地,自有彷彿凝結時間的自在、從容,可以悠閒的以鎌倉彫盛裝著抹茶或葛根點心品嚐鎌倉的午後,也能在古書店裡巡遊著,聞嗅著古老的鎌倉午後--當然,散步之前一定得先享用午餐,今天Megumi想分享的正是位於鎌倉車站附近,使用每日鎌倉野菜市場所購入的在地青蔬所調理,帶有媽媽味的家庭料理。

COBAKABA食堂,標榜著「The Shokudo For Your Delicious & Healthy Days」的健康可口服務,店面外觀並沒有高度設計或叫人第一眼就驚豔的精彩,木板立面與大開口的白窗,暈黃的掛燈暖暖地邀請著來客。

店外的板凳,雖然在拍照時因為剛開店而沒人,但在Megumi離開時,其實還真有等著入店用餐的來客,加上店內提供的套餐餐點與千元有找的價格都不負「食堂」的大眾化消費需求,也難怪是家生意不錯的店家,客層由親子到老人家都有,非常廣。

   
剛開店就有客人上門的COBAKABA

由於食堂內的桌次不多,能容納來客量僅15席上下,除了圓窗前的桌子可容納3席外,其餘桌子均為雙人席。

外場與吧台為同一位負責人,所提供的菜色主要為套餐,若不知道點什麼餐點比較好,牆壁上的「日替定食」、「月替定食」其實是不錯的選擇,無論是主菜、配菜、飯、湯都一應俱全,店家每日、月所推薦的套餐在Megumi去吃的幾次都不同,卻同樣感受到健康美味的料理滋味。

由於料理都是現場製作,所以在點餐之後會有一段空檔時間,正是認識店內、看看旅行資料的空白時光。

在牆上釘的菜單板,上為定食、下左為飲料、下右為點心
 吧台下方,展示販售著鎌倉當地生產的各種飲料與食材等等

 
食堂牆上所懸掛的插畫,是不是好可愛

   
印刷著可愛插畫的旗幟為老房子的天花板帶來新趣

由於店家主要提供當地食材、料理及手製點心等等,所以在店內也陳列著小包裝的商品販售,還有店內所布置的插畫家周邊作品,等候餐點出爐的時間裡,一點也不無聊。

Megumi喜歡在餐廳的等待時光,讀地圖。

攤開車站周邊地圖,儘管許多來到鎌倉的旅人,出了鎌倉車站便往左手邊的小町通、八幡宮行去,其實出了車站右轉的若宮大路也有不同風情。

在鎌倉車站周邊散步,鎌倉市農協即賣所及中央食品市場裡,有不能錯過的新鮮鎌倉物產,Megumi喜歡在這裡買些蕃茄冰起來當水果吃、鑽進附近的巷道裡,Megumi喜歡在靜巷體會鎌倉無華靜瑟的生活日常、往遠走些,還有在「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簿)及「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倒數第二次戀愛)曾登場的連續劇外景地,妙本寺。

Megumi喜歡的座位,可以藉著陽光整理或閱讀資料的窗畔

今天點的餐點,是日替定食。

菜色包括蕃茄漢堡肉、燉南瓜、柴魚拌菜、五穀飯,味增湯、漬物,是不是很健康?

光是菜色組合就讓人感覺到非常豐富而「長壽」,不複雜、不油膩、不華麗的餐食,讓半開放式的廚房也不會飄來油膩的味道,只有食物的香氣瀰漫在餐廳裡跳著輕快的圓舞曲。其實COBAKABA也有豬肉味增燒、炸鎌倉雞肉、香草雞肉、酒粕鮭魚等各種主菜,每次前去都有驚喜不同、便宜相同的滿足感。

 
養生又健康的「每日定食」,光看就有幸福感

 
蕃茄漢堡肉的口感清甜

等待好些時間上桌的午餐終於上桌時,COBAKABA從不曾讓我失望。

搭配生菜與蕃茄的漢堡,口感清甜不油膩、南瓜燉煮的程度剛剛好、拌菜與漬物也好吃,要把整套定食吃光光一點都不困難,心滿意足地享用味增湯時已經覺得飽飽飽。

當然,如果想要來點飲料或甜點的話,您也可以在點餐時就跟工作人員加點飲料或點心,搭配套餐的價格也不昂貴,加上飲料也不過日幣千元有找,真的很划算。如果男性覺得五穀飯飯量不夠的話,也可以再跟店家加點,主菜及配菜份量是絕對足夠餵飽飢腸轆轆的大人。
在每座城市旅行,總不免會有幾家自己喜愛的餐廳,不知道您所喜愛的餐廳,是哪家呢?

ご馳走様でした!(感謝招待!)
今天的COBAKABA,也讓Megumi享受到了屬於鎌倉的健康好味道,好滿足!



----------------------

店名:COBAKABA食堂
低消:無,便當¥600起跳
時間:午餐~晚餐時段
地址:神奈川縣鎌倉市小町1-13-15
交通:鎌倉車站步行5~7分鐘。
休日:每星期二及每月第三個星期三為定休,但有不定休,目前2013/2/20~2/27冬休中。
備註:食感喜好個人有異,本文僅供參考不為保證
後記:

1.若是跟Megumi同樣是一個人出門旅行的話,建議挑選窗邊的兩桌用餐為上策,避免被店主請您移位或併桌,可比較不受干擾的安靜用餐。(這是食堂不是高級餐廳,挪一下臀部讓更多人能用餐是正常的情節)
2.由於食堂座席有限,若您是在用餐尖峰時間前來,用餐完畢將座位讓給還在室外排隊的客人,也是一種禮節。
3.每月第三個星期天,店前有小提琴等音樂表演活動。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