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人流雜遝的夏日江之島,從早晨醒來就喋喋不休地絮語不斷。

拍照的、戲水的、導覽的、叫賣的、採買的,來自各種語系的人聲,連綿纏訴,彷如湘南海岸的浪花,一朵未褪去、一朵又綻放。和目標不同的旅伴,在江之島入口的青銅鳥居分手後,兩旁店家的熙嚷人潮隨即化為島上的浪,瞬間將朋友的身影給吞噬了去。真不愧是夏日的江之島啊...揮汗如雨之際,不盡然是因為晴朗無雲的高溫所致,也是因為遊人蜂擁而來。


背著相機踏上石坂,紫陽花的妍麗叫人每每岔去了心神,停停走走之間,幾度忘了應該得往上頭走,江島神社才是這一路踩著石坂往上的目的地。

儘管心裡頭提醒著自己,卻在江島神社的鳥居前,又一次脫離人流,往坂道旁走去。隨即,路旁的占卜小攤子開心地伸手招呼著Megumi,然而算命與占卜素來不是停步的原因,轉身離開坂道只是為了藏身在小巷裡的角落鑽去。

小小的巷弄,淺淺的,只有幾棟建築慵懶地盤踞著。

 

吸引Megumi走近的,不是恣意綻放的紫陽花,而是是躲藏在紫陽花後的隱約白籃,遠遠地就叫人忍不住轉身。

廉價航空很好,以服務項目的多寡由少而多地讓消費者依照需求由低往高逐項加價,然而卻不是Megumi的菜,原因正在於個人的買書、買物,和眼前的碗盤、花器,總讓Megumi的每一次出門旅行,少不了得帶回少則3~5本、多達20本的書,花器也至少1~3樣,大大小小還得加上防撞包材,東買西買之下,跟廉價航空實在無法當好朋友,實在是因為每看到花器、民藝品店,腳步就停不了。畢竟每次美麗的相遇,總是獨一無二地叫人難以抗拒啊...

  

Megumi認為,在夏天裡,最適合的花器,莫過於盤與冰淇淋杯。

由於夏日的白晝溫度高、植物吸水快,所以長莖的瓶容易讓鮮花很快說再見,淺淺的水盤無論養上錢幣草、金魚、佈上荷、截上菊,水中的倒影總是無一不是美麗動人。只是別忘了,荷花吸水快,容易突然抽長,所以最好用橡皮筋或細鐵絲將吸水莖根部束的小一些,以控制進水、延長鑑賞時間。而冰淇淋杯的高腳造型,可將花朵托近眼前,卻又無須留下太長的花莖,而使花朵吸水不吃力,格外容易與花對話。

沿著這家名為「風花」的陶瓷器店門前,一字排開的籃子,陳列著許多深淺不一的碗盤,一路延伸到小小的店面裡,自然商品的價格也越來越高。

雖然店面不大,卻井然有序地陳列著信樂燒、有田燒、清水燒、荻燒等等,多種陶器清楚地展示在架上。如果想要購買不是那麼講究出處的生活器皿,店內也能找到,無論茶碗、馬克杯、餐盤都有,價格還算便宜合理,約末是幾百塊日圓起跳。只是因為前一天在鐮倉已經買到了可愛又便宜的花器,於是在風花裡尋不著我的雪月,空手而歸。

 

踏出了店家,往外頭鑽去時,發現連剛才還讓Megumi原本因為氛圍寧靜,而感到小小欣慰的靜巷裡,如今也在一轉身之間,淪陷於人浪了。

嘖嘖,這真
不愧是夏日的江之島...

----------------------

店名:江ノ島 風花(陶瓷器店)
時間:上午11:00~下午6:00
地址:神奈川縣藤沢市江ノ島1丁目4-6
交通:小田急線片瀬江ノ島駅徒歩約10分
休日:每週四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