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說到關西的世界文化遺產,我想絕大多數的朋友一定都先想到「京都」吧?

然而,京都之所以為大和文化的表徵,自然受到許多旅人注目與關愛。然而構成「古京都」的地理版塊,也就是除了京都的京都市、宇治市之外,其實還有一塊來自於滋賀的大津市。所以下回聽到「古京都」,請別誤會就是指「古老的京都」嚕~

相較起來,「古奈良」的構成範圍就簡單的多。古奈良的地理範圍主要分佈於奈良市內,包含東大寺等九處,由宗教建築、宮殿遺跡到自然山林都有,類型多元。正因奈良的世界遺產主要集中於奈良市內,所以奈良交通在3月17日起將推出便利於觀光客的新交通措施。

這款復刻自昭和30~57年間所行駛的巴士,以米、棕、綠為車體色彩的巴士,是奈良交通運行歷時悠久的巴士,如今以復古風情重新上路,也帶來懷舊之外的不同情感。

這款巴士主要的運行路線將會服務於「奈良・西の京・斑鳩」之間循環,也是國土交通省所推薦的觀光巴士路線之一,發車起點位於奈良市的春日大社本殿,經由JR與近鐵的奈良站、大和郡山市的近鐵郡山駅等等,終點為斑鳩町法隆寺前,循環行駛。

在巴士的行駛路線中,將經過世界遺產東大寺、興福寺、唐招提寺、薬師寺、法起寺等等,讓旅人可以靠一部巴士輕鬆走訪古奈良文化財。

下回到關西旅行,希望您也別忘了到奈良走走,不若京都熙嚷的它,擁有的風情可也是相當令人陶醉的風雅自若~^_^


照片出自產經新聞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