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說到甫下檔的2013年1月檔日劇,相信許多喜愛日劇的朋友,都很推薦該檔收視率第二名(註1),由瑛太領銜主演的「最高の離婚」。

這部透過兩對不同的夫妻關係探討現代婚姻與離婚的心境、處境變化的日劇,讓不少同樣對於婚姻心有戚戚焉的朋友們,也曾一度跟著劇情及台詞而落下淚,對於劇情鋪陳頗有同理心。當然,就像不是每個人都會走上婚姻一樣,結了婚的人也不是都會走上離婚,然而,是否擁有最完美的離婚並不重要,擁抱最完美的人生才是重點--所以,今天就跟喜歡日劇又喜歡旅行的朋友簡單分享關於這部將瑛太的人氣又推上高峰的作品,在富士宮的拍攝場景進行整理。

「最高の離婚」在富士宮的拍攝場景,主要有五個,是出現在日劇的第二集裡,講述男主角光生因為其妻結夏而回到老家,而他的朋友說到「結夏可能等待著妳接她回來」,於是儘管光生在嘴上直說才不理會那女人,身體卻已經前往富士宮的扭捏狀態下,所鋪陳而出的一段劇情。

在這段劇情裡,包括以下幾處拍攝場景:
  


1.光生為了探訪結夏而下車的車站

 
(1)地點:静岡県富士宮市貴船町1-8,JR身延線西富士宮駅,
(2)交通:JR新幹線こだま或ひかり前往「三島」-JR東海道本線前往「島田」-JR身延線前往「西富士」。
(3)料金:東京出發為日幣2520元。
(4)備註:本車站只有一個出入口,光生離站後往右轉,到綠色的公車站牌查詢路線。



2.光生下公車的公車站牌

 
(1)地點:静岡県富士宮市上柚野大門附近
(2)交通:請在富士宮車站搭乘往上柚野的
富士急静岡巴士,縣道75號上的站牌「土岩」下車,車程約30分鐘(前一站為「大門」)

(3)料金:(待確認)。
(4)備註:富士宮-上柚野的路線巴士,週間一日發車6班、假日一日發車3班,請留意搭車時間,時刻表請參考富士急靜岡巴士



3.光生和結夏見面的學校

(1)地點:静岡県富士宮市淀師1550,富士宮西高等學校。
(2)交通:請在富士公車戰搭乘往白糸・猪ノ頭的富士急靜岡巴士,「鉄工団地」站牌下,車程約15分鐘。

(3)料金:日幣220元。
(4)備註:公車站下車後,還需步行5~7分鐘。



4.一起吃富士宮炒麵的廣場


這天因為正值梅雨季節,富士山已經和太陽公公一起享受夏休去了

  雖然沒有光生,還是可以過接到對面買和富士宮炒麵偽裝一下@@


儘管正是不時飄落雨絲的季節,元氣市場與整理花圃的居民還是很有元氣唷!

(1)地點:静岡県富士宮市大宮町的空地
(2)交通:請由富士宮車站走縣道180號,過「御手洗」橋紅綠燈口旁的廣場,路程約10分鐘。
(3)料金:由車站步行免支出。
(4)備註:廣場旁的紅色鳥居,是富士山申請登錄世界遺產的指定範圍之一--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的所在,若來到這裡旅行,建議可順道走到旁邊的淺間大社走走。



5.結夏的富士宮老家

 
(1)地點:静岡県富士宮市上柚野大門的民家。
(2)+(3)同2。
(4)備註:為一般民眾家屋,請遠眺外觀就好。


最後,Megumi小小提醒您:

靜岡地區的交通設施所使用的IC卡,除了Toica、Pasmo之外,Suica於靜岡地區的JR、富士急靜岡巴士也可通用,所以若您想在富士宮悠閒旅行,四處走動又不想花時間一直儲值或計算支出的話,建議可以先存個幾千在卡片內,嗶嗶就能上下車很方便,會是比較從容的方式。

若您要統計車資支出的話,也可以到車站的票券儲值機器列印明細,就能做帳務管理了,也相當便利。不過,電子錢包不可以跨區使用,也請您特別留意,例如從東京到函南,屬於JR東日本、函南以下屬於JR東海,跨區請告知站務人員幫忙處理票卷銜接的差額。

更重要的是,到富士宮一定要吃炒麵啦!!!

Megumi在日本旅行中,其實吃過好幾次富士宮炒麵,但直到實際走訪富士宮吃富士宮炒麵,才發現果然還是得「當地小吃」這種料理,還是得到當地吃,才好吃。

其他地區所做的富士宮炒麵,不是太油、太硬、太乾,就是太貴,怎樣都沒有現地來得美味,而且價格一點也不「B級美食」(原意指國民美食、常民美食)。而且不同於有的屋台料理是做好保溫販售,在富士宮一定得品嚐熱騰騰上桌的炒麵,灑上青海苔、柴魚片,一口開動時,真的有種濃郁的幸福感啊~不愧是B級美食之冠。




註1.2013年1月檔收視率前三名為:とんび-15.48% 、最高の離婚-11.85%、夜行観覧車-11.55%
註2.本文註記「拍攝現地」照片,出自Google Map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