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2012年3月,台灣(桃園中正機場)-靜岡(富士山靜岡機場)之間的對飛正式劃開天際,為台日觀光、交流開啟了新的天空。

2013年3月,靜岡縣川勝平太知事正式宣佈,靜岡縣即將成為日本縣市在台灣設置海外辦事處的第二位,以積極推動台日交流。

2013年4月,台灣-靜岡的對飛航班於夏季航班增班,由每週三班調整為每週四班,提供前往日本旅行的台灣旅人更多元選擇。

2013年4月...另一項屬於台灣與靜岡的共同喜事,也在近日揭開序幕,那就是~

日本富士之國 靜岡縣駐台辦事處正式掛牌了!


靜岡縣駐台辦事處門外,以清麗優雅的富士山線條,歡迎到訪者 

走進辦事處所在的樓層,美麗的富士山輪廓,就歡迎著造訪者的到來。

以靜岡縣駐台辦事處宮崎悌三為首,辦事處也配置了兩位台灣工作人員,為這靜岡縣的第四處海外辦事處提供日本及台灣的雙邊事務推動共同努力。

宮崎處長表示,靜岡縣駐台辦事處除了提供最快速、最完整的靜岡縣相關訊息之外,也提供靜岡縣各地區的資料提供索取及諮詢、靜岡縣的觀光行銷推廣等等,此外,更重要的任務在於促進台日交流與合作推動的國際事務,拓展、深化台靜之間的合作契機。辦事處甫掛牌,就已馬不停蹄地處理縣內來台進行產業交流的業務,確實非常充滿活力。

富士山就坐落於靜岡縣,仰望美麗的雪化妝富岳,可說是旅途中最寫意的享受
   來客接待區裡,有茶香裊裊、富士繚繞,叫人為之心曠神怡

 
琳瑯滿目的靜岡各區域觀光簡介,叫人心動地想快點計畫下一次的旅行

許多台灣旅人都曾走訪伊豆,讚嘆於《伊豆の踊子》(伊豆的舞孃)的場景由文字躍然而出的浪漫;也或者因為文豪川端康成所深愛的溫泉鄉,而嚮往跟隨文人雅士悠然於綠竹、白瀑、青山間的散步時光。

日本人心中的聖山「富士山」,是日本的大和之魂,孕育了富士山信仰、藝術、文化,甚至文學,無一不見到富士山的蹤影,而玄武岩構成的富士山本身周邊的自然環境,也是非常具有保存價值的;此外,靜岡也是許多台灣朋友熱愛的櫻桃小丸子家鄉、日本三大茶區之一(玉露茶為全日本最大茶區)、日本唯一的櫻花蝦捕獲港口、全日本最愛吃餃子的城市、一吃成癮的美味鰻魚、以富士山伏流水製作的地酒、清澈水質種植的山葵,通通在靜岡。

如果您喜歡旅行,相近到靜岡旅行一定是能滿足喜愛「大人的旅行」的旅人朋友們。

 儼然小型藝廊的靜岡寫真牆, 其實在美輪美奐之間,可都是靜岡的代表性物產及風景


您知道嗎?
一統天下的德川家康,明明在幼年時(當時稱為竹千代)是因為做為人質而不得不住在靜岡,卻在晚年退位後,又選擇了靜岡終老的暮日餘生。


其後,江戶的最後一位將軍德川慶喜,在不得不交出江戶進行「大政奉還」之後,也同樣開開心心地選擇在靜岡度過隱居生活,慶喜的開朗餘生所發生的許多有趣故事,直到現在還讓許多靜岡人口耳流傳。靜岡的魅力究竟在哪裡?難道家康公早就知道,靜岡縣日後會成為日本的健康長壽(註1)之縣,女性的健康壽命至少有75歲、男性平均也由71歲起跳?在強調養生又一邊吃很多維他命顧身體的當代人眼中,這座有趣的都市,讓Megumi每次在旅途走訪時,都有種「延年益壽」的幸福感。

下一次出發到日本旅行時,邀請您來一趟靜岡小旅行,細品茶香、悠眺富士、慢嚼山味、縱享魚獲、漫步松林,品嚐日本旅行的另一種風貌,相信您也會喜歡這座「家康公也說『讚』」的城市。

當然,在您啟程之前,行前請千萬別忘了前來「富士之國 靜岡縣駐台辦事處」走走唷!

圖中央為宮崎悌三處長、兩側為台灣同仁王亭惠小姐(左)、吳亞蘋小姐(右)


機構:富士之國 靜岡縣駐台辦事處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37號13樓,搭乘捷運請在「松江南京站」下車,步行3分鐘可達
電話:(02)2508-1515
傳真:(02)2503-5303
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6點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註1:健康長壽,指的是非以醫療措施度過生活,而為健康生活模式所進行的統計,靜岡為日本第一。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