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踏進東慶寺山門之前,熾熱直辣的溫度,讓Megumi決定止步先拐個彎,和陽光玩玩躲貓貓遊戲。
來到東慶寺坂道前,稍微拐個彎,想和您分享這家位於北鐮倉地區,彷彿一位在那混合著和洋文化的大正時代裡,在午後時光持書落坐在草坪悠閒讀著書、喝著茶,從容而優雅的仕女般地咖啡館--喫茶 吉野。


推開木門,掬著笑容的店主以和咖啡館彷彿容為一體的自在,引著來客往前。
這家擁有二十年歷史的咖啡館,在上午及午餐時分是最寧靜,這時間來到北鐮倉旅行的自由旅行觀光客還不多、生氣蓬勃的朝陽灑落的剛剛好,慵慵懶懶地,翻曬著在這初春裡,冬日所殘留的冰冷。


 咖啡館外觀,由紅磚與墨色文化瓦所組成,石坂與綠庭疊砌出門前小道

一推開門,悠揚的古典樂比和咖啡香氣同時竄入感官,嘴角也跟著悄悄上揚,第一秒就知道:這是喜歡的氛圍。

店主笑著溫柔地迎客後,便看著背包包又拎相機的歐巴桑我,一路穿越咖啡館內的空間,往可以與綠意相伴的後庭走去。
瞧見正在尋找喜歡的角落,店主便馬上貼心建議:「如果您不嫌棄的話,在下午1點之前,靠窗的預約席比較寬闊,視野也最好,特別推薦。」然後,大方地提供了景觀最好的裏座。(在心裡偷偷幫吉野加個十分)

直到預約席來客到訪前,店主也就這麼奢侈地由著我一人享用四人座沙發,喝咖啡、讀書、寫明信片,欣賞窗外綠意。如果不是預約席正巧是媒體要取材拍攝用,說不定會乾脆這樣廝混一下午啊~

這家咖啡館的室內空間,主要分為室內及室外兩大區域。
室內裝潢以原木為主要基調,搭配玻璃吊燈及各是玻璃檯燈,淡淡暈黃地營造出優雅而古典的氣氛,繚繞在室內的古典音符更與醇厚的咖啡豆在這洋溢著自然與懷舊風格的空間舞出一室繽紛,棲息在帶有巴洛克古典風格的絨布沙發椅歇腳。低調華美的絨布沙發椅,做工細緻,搭配著咖啡色釘扣,就彷彿落在黃土上的一顆顆咖啡豆,模樣討喜可愛。

沙發椅和牆面上的花草掛畫,彷彿低低切切地在這樣的靜默裡,無聲地訴說著有聲的昨天與今天,關於北鐮倉、東慶寺,還有咖啡館,窗外的小花小草們~說不定總是悄悄地趴在玻璃上偷聽著。

 
帶有淡淡巴洛克風格的室內空間


可可色的絨布沙發椅與古典古典釘扣擁有協調美感,並為原木色帶來頓號般的跳色視覺 

 

往室外走去,與後庭的內外分野,僅以透明玻璃一切為二。

「明亮而生動」,是對這家咖啡館窗景的第一時間感受。側過頭、抬起眼,窗外的四時風景在俯仰之間輕易映入眼簾,這種與自然為伴的寫意,怎是一杯咖啡所能交換而來的輕鬆快意。況且,耳畔的古典音樂、眼前的寧靜綠意、鼻間的馥人香味盡是浪漫,Megumi覺得這地方好適合讀書,這麼安安靜靜沾附著陽光漫射而入的溫暖,就算窩一下午也不會覺得膩吧?

還在為桌面上的可愛小花讚嘆時,店主已經拿來點餐夾。
這家咖啡館除了提供約十種咖啡之外,也有紅茶(檸檬紅茶、冰紅茶、奶茶)、果汁(柳橙汁、蕃茄汁、檸檬汁),以及三款蛋糕。來到咖啡館的Megumi,這回點的是「ブレンドコーヒーとフルーツケーキ」(Blend Coffee + Fruit Cake)組合。


竹籬、綠葉與金陽,奏起另一重動人的午後行歌


Blend Coffee + Fruit Cake組合


口感很是紮實的Fruit Cake 

Blend Coffee +Fruit Cake的口感,非常有趣。
店家現煮的特調咖啡自是不在話下,以摻入洋酒的水果所製作的蛋糕,和咖啡形成曼妙的對話。

濃郁的香氣與苦甜在嘴裡漫開的時候,腦中閃過了愛爾蘭咖啡的故事。
沒有痞子蔡的浪漫愛情小說所纏綿的透明眼淚與咖啡黑水,而是愛爾蘭漁夫捕魚後歸來,藉由以酒和咖啡組成的愛爾蘭咖啡暖身驅寒的過往。曾幾何時,在年少輕狂遠去之際,到底是酒保在愛爾蘭的機場邂逅空姐所調製的咖啡,還是愛爾蘭漁夫為了暖身而來的咖啡,好像答案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當下體會的才是真實。

只是,到底是齒間咀嚼著蛋糕的酒香醉人,還是瀰漫不散的咖啡比較動人?

或者,正是這樣的苦與甜所交會的冰與火,叫人難忘?尤其每當蛋糕在齒間咬下時,水果裡的酒香便一陣陣繚繞,散了又來,來了又去...一口、一口,靜靜地佐以音樂、佐以陽光,還有翻書的聲音,這短暫的午茶時光(中午喝的,也叫『午』茶吧?)竟也湧起好多苦甜的回憶。

離開咖啡館時,已是下午1點,來客逐漸熱絡,熙嚷的人聲逐漸取代了樂音。
幸好,幸好,貪婪的享受了寂靜的(中)午茶。


窗內悠然浸淫於咖啡香、窗外狼狽奔逃於陽光下 ,午時最適合來一杯「黑水」

 

如果您問起,這杯咖啡怎麼樣?
我大概會這麼回答:因為這咖啡是藍天綠葉、古典音樂、咖啡豆組成的「三合一」,所以那種如人飲水,絕對比你(妳)的想像還要多上那麼一滴。

~INFO~
店名:喫茶 吉野
低消:無,飲料550日元起
地址:鎌倉市山ノ内1379
電話:0467-24-9245
定休:無(冬季與夏季會有不定時臨時休業)
時間:每日上午10時~下午5時
備註:飲料+蛋糕組合有三款提供挑選,價格均為950日幣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