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夏日炎炎,是不是很想來杯冰涼的ビール消去暑意呢?

今晚開瓶的消暑飲料,是由岡山市的宮下酒造株式會社所製造,曾在2009年奪得日本在地啤酒大賽冠軍的生啤酒~「独歩」(DOPPO)。

說到這家宮下酒造,就不能不提及它在2009、2010、2011連續三年奪下日本在地啤酒大賽的輝煌三連貫,分別陸續以「ピルスナー-独歩」、「雄町米ラガー」、「独歩スパークリングロゼ さくら旅情」寫下耀眼成績,每年推出的商品可說各有千秋,特質與成分都不盡相同。



勾勒著麥芽圖像的瓶蓋 


一般啤酒為了延長銷售時間,都會過濾處理,「非熱處理」為生啤酒的一大特色


上圓-日本生啤酒領航、下圓-岡山精釀啤酒

Pilsner Urquel(皮爾森啤酒)為內涵的「独歩」,標榜以生酵母製酒,尤其以其濃郁的麥芽香氣見長。

扭開玻璃瓶身,嗅嗅瓶口果然傳來非常濃郁的麥芽香,雖然帶有一點點酵母的味道,卻掩蓋不了更涼列的甜香,在鼻間裡迴盪著非常宜人的味道,香味濃郁卻又非常溫和,是聞起來就能感受到「紮實」的酒。


澄淨透明的液體,美麗地像凝結的露珠


生啤酒本身的色澤,呈現了彷彿咖啡色露珠的透明狀態。

其實,Megumi在日本喝到的時候,是非常漂亮的金黃色,但可能因為旅行又加上帶回台灣沒有立刻喝,所以顏色有了些微改變,但這是不影響飲用的。独歩的生啤酒,依舊澄淨而美麗,靠近些觀色時,由杯裡攀出的甜味又叫人忍不住被這麥香給輕易分心了...當黑啤酒飲入口中,舌尖與擁有在齒間與喉間迴盪不已的濃郁麥香,以及入口鮮明的苦味,出乎意料地完全沒有一絲甜膩,而是深厚的在喉間來回繚繞著非常「大人味」實在的喉韻。

直到喉間的酒已吞嚥而下,那股甘、苦的濃郁,依舊退散不去,連殘香都還叫人印象深刻。


這初夏時分的第一瓶黑啤酒,就是如此特別,這個夏天又將要怎樣度過的好?


--------------------------------------

後記:
在日本喝到独歩時,其實是金色的...(右照)
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將生啤酒放置時間太長,雖然沒過期也是會變色的,雖然香氣更濃郁,但口感也比現地喝的時候來得苦。不過,生啤酒的成色變深,是不影響飲用品質的,請不用擔心,而瓶底有酵母沈澱物,也請不用擔心,屬於正常現象。

品名:独歩(黑啤酒)
出品:宮下酒造株式會社
產地:岡山市
售價:約日幣450円
成分:麥芽、啤酒花
濃度:5%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