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雖然並非第一次走訪中國地域,但受日本觀光廳及中國地域之邀,在一週內完成五縣旅行倒是頭一回。

中國地域,在台灣常被稱為「山陰山陽」,「山陰」指的是鳥取縣及島根縣、「山陽」則為岡山、廣島與山口縣。這塊地理區位在日本中古時期,擁有僅次於京都的豐厚文化與藝術涵養,也因為擁有上古迄今的的神話傳說,而在迷離神秘之間又洋溢著瀨戶內海的熱情溫暖。直到現在,以過去的文化深度所層層疊砌而起的樣貌,依舊擁有動人之姿,曖曖內含光的內斂風華,不與東京、京都的璀璨耀眼相爭,而以不同的魅力為旅人打造獨特的旅行經驗。

在這趟旅程中,某些旅行地去過了3~5次,卻在又一次不同心情地轉換與暌違數年的現地走訪中,發現了新感動。我想,這就是做為自由旅行者在日本旅行,心裡常會為之湧動的原因吧?這些在不同時間交會的剎那,或許陌生、或許熟悉,卻又帶著在未見的那些時間裡,悄悄蛻變的痕跡--開心的是,這些在中國地域看見的蛻變與前進,是正在走向更美好的改變,也帶來了更多喜愛這些城市的粉紅心情,悄悄的雀躍著。

就像在2010年的瀨戶內海藝術祭所喊出的「七島七色」,其實每座城市的魅力,都是獨一無二的與眾不同,彷彿調色盤般地呈現出迥異的美感。


岡山縣


島根縣


廣島縣 



鳥取縣
 


山口縣

在旅途的某天,Megumi在清晨六點多獨自散步在倉敷川畔。

享受著沒有熙嚷的晨間散步,是Megumi每次來到倉敷旅行的定番行事。住在附近的幾位老人家坐在川畔眺望著鵝媽媽一家老小悠遊身姿、遇見那些半站起身子努力踩踏著腳踏車而過的年輕學子、瞄見正在寫生的老人家而故意在背後來回走動偷看美景的凝結,然後對著帶著小狗出門散步的老人家互道早安與閒聊,享受著一座城市在晨間逐漸甦醒的慵懶、川畔商家還沒開門的清麗素顏。悠閒地走在石橋上伸展初醒的身軀,然後閒散地在川水的倒影裡看著白壁沐浴在陽光下、垂柳相互追逐的舞動,連流水也靜靜地享受著這樣的慵懶。

不止是倉敷,在中國地域的每座城市,都擁有不同的在地魅力,在四季輪轉間、在二四時間裡,總有令人在旅行裡留下不忘的精彩,這種感動遠比留下多少照片還要來的深遠。

在七天六夜的旅行裡,採取福岡進、關西出的對外交通方式,是可以由南到北一路走遍5縣的旅行方式,搭配使用JAPAN RAIL PASS移動,以及由中國地域與各縣所安排的行程內容,完成了一趟非常充實的旅行,有文化、有歷史、有神話、有療癒、有美食,還有更多是下次還想再來的power spot,相信喜愛日本旅行的朋友們,一定也會喜愛這擁有不同特色與魅力的5座城市。

以下,就將本次所安排的旅程以及Megumi所寫的14篇文章加以綜整分享,做為大家前往中國地域旅行時可參考的行程安排方式:


第一日
行程:
桃園機場-福岡機場-(山口縣)-下關市

第二日
行程:
唐戶市場-錦帶橋-(廣島縣)-宮島-廣島市
文章:
唐戶市場+市場食堂。大啖河豚料理(下關)
下關小散步:唐戶市場外步道+春帆樓+日清講和紀念館+赤間神宮+壇之浦古戰場(下關)

岩國小散步:錦帶橋+吉香公園及周邊文化財(岩國)
宮島渡輪站+宮島的「世界50奇景」~嚴島神社(廿日)
廣島小散步:宮島、多寶塔、大聖院(廿日)

第三日
行程:
和平紀念公園-出石-後樂園-(岡山縣)-倉敷美觀地區-桃太郎博物館-倉敷意匠-倉敷市
文章:
廣島小散步:移動博物館、和平紀念資料館、和平紀念公園、觀光案內所、世界遺產原爆穹頂(廣島)
廣島小散步:廣島本通商店街、帝國銀行廣島支店、美味廣島燒(廣島)
倉敷小散步:當優雅的「倉敷美觀地區」遇上和紙膠帶名店「倉敷意匠」(倉敷)

岡山小散步:米其林三星景勝地「岡山後樂園」+古民家「觀光案內所」+出石街道的城下町風情(出石)

第四日
行程:
(島根縣)松江市-鹽見繩手-松江城-松江宍道湖溫泉-一畑電車-出雲大社-玉造溫泉
文章:
power spot!良緣與神話的主題巡遊(鳥取+島根)
搭上中井貴一的「一畑電車」找尋夢想(島根)

第五日
行程:
(鳥取縣)水木茂之路-水木茂紀念館-青山剛昌故鄉館-三朝溫泉
文章:
power spot!良緣與神話的主題巡遊(鳥取+島根)
由米子到境港。與鬼太郎一起享用螃蟹大餐(上)
由米子到境港。與鬼太郎一起享用螃蟹大餐(下)

第六日
行程:
鳥取沙丘-沙丘美術館-浦富海岸・島嶼巡遊遊覽船-(大阪市)
文章:
power spot!良緣與神話的主題巡遊(鳥取+島根)

第七日
行程:
關西機場-桃園機場


交通
跟著「JAPAN RAIL PASS」遊日本


------------------------------------------
最後,再次感謝日本觀光廳及中國地域這次的邀訪。

還要特別感謝中國地域觀光推進協議會的德永先生包容Megumi因為隨時在街拍而常在隊伍殿後、日本旅行的平井小姐總是隨時專業又細心的打理好所有安排(6點多的大廳就會看到平井小姐在工作,實在好敬業)、高原小姐總是周到的為Megumi隨時提出的各類奇怪問題(尤其是文化與歷史)設法找到答案,完成了這趟充實又辛苦的旅行。
皆樣、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今回は素晴らしい旅、また会える日を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