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在旅行裡,有些城市總不止一次地造訪。

有時因為工作、有時因為路經、有時因為衷情,各式各樣的原因,使得對於某些城市某些地點一而再、再而三的重逢,每次重逢都想說聲:「嗨,又見面了。」


在倉敷,面著倉敷川畔的古民家,總是流動著許多過客,雖然也偶有當地居民,但絕大多數都是來自外地、外國的觀光客。若非特意起了個大清早,或在入夜之後,很少有機會真能碰上當地居民,甚或有一搭沒一搭地小聊一段。

尤其,喜歡在側巷、後路散步,少一些觀光客、多一些生活感,尤其是入夜後逐漸安靜下來的美觀地區,留下的燈火,格外有種不一樣的熟悉。


每回到倉敷,總不忘到這家私心喜愛的料亭看看。

說來有趣,就像第一次發現它一樣,每次與它重逢也大多都是一個人,但就算沒時間或沒機會進去,卻依舊心情覺得很好,說穿了只是一種來到久違的城市,探望一下久違的「老朋友」心情,或許只是短暫交會,卻悄悄地心滿意足。

第一次注意到它,是因為門口的裝置,總是搭配著四時的花草主題,時而蘆葦、時而青竹,就像店家端出的料理一樣,就是來自於島嶼旁邊的瀨戶內海,時令的新鮮上桌,讓人感受到,人的吃食,是和自然一起作息,和土地與海洋一起咀嚼的,這樣的感覺,很舒服、而且舒坦。

於是,就算只是路過,只要有機會能自己四處走走,就總不忘去看看它,然後在心裡說聲「好久不見」。


在幾座走訪多次的城市裡,Megumi其實總有這樣的「老朋友」。

當然,這些老朋友絕對相識說不上幾十年的老,也說不上熟若知音,但就是一種可以在那裡好好靜下心來感受旅行、沈澱心情的地方,也許是料亭,也或者是咖啡館,甚或有時只是一處樓頂或草原,卻是留在心裡等待下一次重逢的倒數計時。

不知道大家在旅行中,是不是也有這樣的一處場所,是每一次都想問候的、期待下一次重逢的老朋友?這樣的旅行風景,其實似乎也是一種屬於自己心裡的私景呢!(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岡山 倉敷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