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星期天下午,有朋友也參加了日本觀光廳的「瀨戶內盛夏之歌」首映發表會嗎?

對於岡山與香川兩縣所推薦的樣板行程建議,Megumi就不再多做介紹,相信大家在活動網站都能取得,主要想針對這部微電影裡所取景拍攝,有關岡山的ロケ地(取景地),分享對於岡山這座美麗城市的美好旅途回憶。

這部微電影的劇情,大概是這樣的:

「Blue」(藍正龍)是個懷抱成為冒險漫畫家的男孩,總希望自己有一天能畫出像《海賊王》那樣感動人心的好作品。某日,Blue在漫畫店還書時,意外認識了在書店打工當店員的地下歌手「小路」(路嘉欣)。

處理還書的小路,意外發現在Blue歸還的租借漫畫內,夾著岡山的旅行折頁,好奇地詢問。於是,
Blue便娓娓道來,傳說中的瀨戶內地區是個「只要去旅行就能實現夢想」的好地方。之後,兩人便各自各有所想而各自努力於生活,卻也不約而同地希望藉由這個夢想之地的旅行,讓自己得以美夢成真,也真的各自前往了瀨戶內旅行--豈料,因緣際會之下,兩人卻在岡山機場相遇,而開始了一段一人出發、兩人同行的追夢之旅...

這部微電影的故事內容輕快而開朗,旅途以追逐夢想串起鮮明主題,主軸清晰,而拍攝的取景地也各有不同魅力所在。算是日本觀光廳拍攝的這系列微電影裡面,Megumi還挺喜歡的一部,接下來就把岡山的外景地整理如下~

1.Blue拍攝桃太郎信箱、小路看地圖問路的地方

地點:JR岡山車站
備註:兩人所站的位置,是聯絡通路外側的柱子旁,柱子前方是公車候車亭。









2.Blue拿著旅遊書走過的白壁巷弄
  
地點:倉敷美觀地區 大原美術館鄰巷
備註:由倉敷美觀地區往倉敷川方向走,右手邊經過大原美術館之後,第一條巷子。影片裡,Blue是由巷子往川畔的方向走。








3.Blue散步的水畔道路

地點:倉敷美觀地區
備註:旅館くらしき旁的咖啡館,這旁邊還有一家販售地酒的店家(土手森),不過影片裡面沒有拍攝到,在該店內有販售岡山限定的地酒,也相當值得推薦。







    
4.Blue對灑水的和服女性互道問候

地點:旅館くらしき前方道路
備註:一般會在早晨或午後灑水,為了防止灰塵飛舞及降低地面溫度,不是每個時間都會遇到和服美女(至少我去4~5次都沒遇過)。


















5.Blue探進暖簾,購買飲料的店家


地點:倉敷屋

備註:倉敷屋在岡山市內有三家分店,拍攝的門市應該是美觀地區本町內的倉敷屋本町店。這家倉敷屋隔壁的コロゲ算有名氣,經過的時候別忘了來一份。







6.小路購買吉備糰子處
   
地點:廣榮堂本店
備註:吉備糰子算是岡山名產,在岡山車站及縣內不少地區都有門市,不過若在美觀地區買的話,可以悠閒的在倉敷川邊吹風邊享受。
另外,即被糰子有海塩口味,所以就算是男性吃來也不會因為不愛甜食而敬謝不敏,算是少數可以吃了不用找水喝的不甜膩點心。
















7.乘坐小舟的和服新人
地點:倉敷川乘船處
備註:乘船前,請向觀光案內所的倉敷館購買乘船票,小人150円、大人300円,一人一張票。不建議帶太小的小朋友乘船,以免因不受控制而導致發生危險。









8.Blue寫明信片的地方

地點:倉敷館
備註:本棟建築並非販售商品處,而主要扮演倉敷美觀地區觀光案內所,並販售川舟的乘船券及倉敷地圖等周邊商品。









9.Blue寄明信片的郵筒


地點:倉敷館前
備註:有別於其他地方所見的郵筒,多為紅色落地式,倉敷的郵筒寫的是「書狀集箱」,是1873年左右在日本最早開始設置郵筒時的外觀模樣,相當具有特色。












10.Blue對小路說桃太郎故事的水畔

地點:くらしき桃子 倉敷本店前側護岸
備註:這家店面的一樓販售桃子點心、二樓為咖啡館。店內的桃凍很好吃,可以嚐嚐。









11.早晨有地面電車變換軌道行駛的街道

地點:岡山電鐵「岡山站前」站

備註:本站位於岡山車站正前方的第一站,由候車亭往第二站方向走,就會看到本町的電鐵交岔口,本段的地面因為停靠所需而為交叉軌道,很好認。







12.Blue與小路吃水果聖代的店家

地點:Cafe Antenna
備註:這家店就位於之前Megumi曾經介紹過的後樂園附近,就是後樂園那篇文章裡有拍攝,轉角是漂亮的巴洛克米色山牆那棟建築物。在店內,除了販售水果聖代之外,也有展覽、茶品的販售,是一家可以悠閒享受下午風情又能品嚐岡山美味聖代的好去處。













最後,來一口吉備糰子吧?!

希望每個人所追逐的夢想,都能在不遠的未來,美夢成真!

當然,如果下一趟前往日本旅遊的計畫已經在心中浮動,卻還沒找到最想去的地方,也請別忘了到岡山這座美麗的城市走走,相信您也會愛上它~

走吧!讓我們為了實現夢想的美好旅行而準備出發,行きましょう!


最後,小小分享Megumi收錄於日本觀光廳「一趟旅行。多樣感動」網站內的瀨戶內文章,也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