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那天的雨,由前夜濡濕的雲朵裡不停地擰落。

撐著雨傘的孩子們,以鮮豔的雨鞋和雨傘與多彩的紫陽花相互較勁,動靜之間倒也讓人稍稍少了些因為多日綿雨而取材不順的憂鬱,那踩著水塘互望的呵呵笑,純粹地叫人也不禁扯笑了嘴。

大馬路交會的巷弄間,這家不是很顯眼的咖啡館,一進門就是舒服的爵士樂,懶懶的、軟軟的,就像櫥窗裡販售的麵包隱隱飄來的香氣,很想咬上一口。店內,只有一位客人坐在窗邊,安靜地喝著咖啡,不發一語,沒多久便離開了,留下我與老闆夫婦倆,在小小的咖啡店兩端。

隨意地和老闆娘聊了起來,Megumi說起這連綿的雨真是擾人,老闆娘笑著說「最開心的大概就是紫陽花了吧?

可不是嗎?在這樣的梅雨裡,紫陽花更是嬌豔動人,千紅萬紫的色彩斑斕尤其每每讓人不禁多看幾眼,也莫怪每年六月的鎌倉,總是引來絡繹不絕的外地、外國遊人,實在是一抹叫人難以忘卻的美好。紫陽不似那矜貴的牡丹,得撐著傘遮陽避雨地小心翼翼,就怕哪點閃失而傷了珍貴動人的嬌顏,就算置身雨間也自有獨特美感,無論晴雨,每日都是賞花日。


慢慢地享受著自家蔬菜湯與手工麵包的套餐,實在的口感與健康的料理,總算讓人因為雨天而來的憂鬱稍有褪卻。
這就是美食的力量吧?

「啊~雨停了呢!」
順著老闆娘的話尾,Megumi的視線也跟著往外望去,果然雨勢已經停歇。
「真是太好了。」
「就是啊!」點著頭的老闆娘,熱情地拿來水瓶,打算為Megumi添水。
正當將桌上的資料開始收回包包,已然打算起身出門,而想婉拒老闆娘添水時,她卻淡淡地抿著嘴笑。

如果不急的話,再坐一下吧?靜靜的欣賞雨後的街道,也是一種風景喔!
老闆娘一邊熱情地為Megumi添水,溫柔地說著。然後,便在彼此相視而笑裡,又坐下了。

可不是嗎?
誰說旅行的風景,一定得加上速度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奈川 鎌倉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