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每次走訪鎌倉,總有新的相遇與體驗。

熙來攘往的日本三大八幡宮之一、鎌倉觀光名所的「鶴岡八幡宮」,無論在四季任何時間總是擠滿了觀光客,遇見攝影機出機也不算新奇,除了之前「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倒數第二次戀愛)最後一集裡,女主角吉野千明製作連續劇是在鶴岡八幡宮做取景拍攝之外,也經常在各種節目看到鶴岡八幡宮、段葛與鳥居的身影--就連雨天前來這裡,也會遇見不少撐著雨傘的觀光客啊!

這家「風の杜」,儘管位於鶴岡八幡宮前的源平池畔,卻因略退於源平池側,而不若鶴岡八幡宮周邊幾家鎌倉雕的大型建築來得顯眼。

儘管如此,這家咖啡館卻是一家春眺櫻、秋賞楓,夏見蓮、冬映雪的咖啡館,就算那鎌倉八幡宮再如何熙嚷、擁擠,這位於文化財旁的咖啡館,卻依舊保持著一貫的優雅恬靜,以其獨特的氣質在一窗之隔的小天地裏,悠閒地享受這、浪漫的四時窗景。


夏季的源平池放眼盡是美麗的夏蓮(照片是2013年6月,正在做水池清理工事)


左眺,神奈川縣近代美術館鎌倉館

  
右攬,鶴岡八幡宮  

除了擁有美麗眺望景觀之外,這家咖啡館另一個讓Megumi喜愛的原因,在於氣氛。

儘管鶴岡八幡宮總是熙來攘往,風の杜的沈靜卻以一種帶有生活感與悠閒感的寧靜,將總是擠滿了觀光客的小町通、若宮大路切割於外,不同於那總是擠滿觀光客的店家,風の杜反而多了讓人能夠安安靜靜喝杯下午茶的悠然--尤其是店內所提供的許多雜誌、書刊,更讓人可以悠閒地認識鎌倉,無論喜愛藝術、衷情歷史,都可以在這裡度過不被觀光客所包圍的美好下午,是這家咖啡館最難能可貴的一點。

當然,如果能同時擁有窗邊的席次,更是件幸福的事,Megumi喜歡的座位是靠尾端的倚窗桌,可以看人、賞景之餘又因與道路有段距離而不用被看得太清楚,倒也是另外一番樂趣。


簡單的空間規劃,將外側眺望視野留給來客,內側服務空間留給店員


除了可以購買外帶的點心及麵包之外,收銀台也陳列不少書籍


主題多元的書籍,有美食、文化、歷史及藝術,從選書便可窺見一店性格,很鎌倉

這天到訪時,正值午後的下午茶時間。

不過,這家咖啡館在正餐時間所提供的料理,使用的是葉山牛,葉山是鎌倉市附近的牛肉產地地名,為神奈川縣有名的和牛產地,這種牛由於吃的是米飯、豆腐粕、大麥等穀類飼養,牛肉更加甘甜可口而遠近馳名。

而今天的下午點心,是風の杜特別推薦的商品--抹茶草莓蛋糕搭配咖啡。抹茶的口感濃而不膩,不像許多抹茶商品常見因為添加了過多糖份而滿口甜,淡淡的甜味使得抹茶的香氣依舊鮮明,在用料實在的草莓相佐下,以鮮奶油攜手呈現出幸福的口感,無疑是一份美味的蛋糕。而咖啡的品質也不錯,咖啡香氣濃郁,口齒留芳,店內除了供應一般熱咖啡之外,還有諸如咖啡歐蕾、漂浮冰咖啡、冰咖啡等約末8種選項,雖然是比不上咖啡專門店的種類,但以一般咖啡館而言,倒也是綽綽有餘了。

畢竟在這樣擁有美好視野的咖啡館裡,一杯好咖啡卻無疑是幸福感的奢侈再加分,怎不是一種午時的快意?


拿鐵咖啡入口香醇而芬芳


咖啡不加糖,幸福也依舊。杯內的糖塔像少女的裙擺,淡淡地點綴著浪漫


美味的抹茶草莓蛋糕,灑上糖粉彷彿冰鎮於冬雪裡的美麗景致


-------------------------------------------------
地點:
鎌倉八幡宮お休み処 風の杜(かぜのもり)
料金:飲料450円起(茶、咖啡、果汁)、蛋糕260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雪の下2-1-31
電話:046-761-3106
定休:不定時
時間:10:00~17:00
交通:JR鎌倉駅下車徒歩約10分鐘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