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這家可愛的小店,就這麼安安靜靜地矗立在路旁,玩草、撲蝶地享受午後的悠閒自在,煞是恬淡。

正因無論是建築物或招牌都不是太顯眼,叫人險些錯身而過,如果不是因為事先做了功課,知道這是一家以70年民家所改造的工坊,
外觀低調的的小屋真叫人難以想像建築物裡頭另有天地,儘管如此,其實建築木構造都保存著,只是原有的構造外觀已經被包起來。尤其,連店內的玻璃櫥窗都躲在花草背後,連想在窗外偷偷探看工房,都有幾分小心翼翼。

究竟,這是怎樣的一家工房呢?



工房的外觀,真的很容易錯過,請記得把散步速度放慢


同樣很迷你很低調的看板


工房的入口不在正面,得繞到房子側面才能鑽進門


躲在花草背後的玻璃櫥窗,倒映著道路斑馬線,真的有夠低調 

走進工房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可愛的資料桌,放滿了藝文展覽、藝術家活動等資訊,就像是個小小公佈欄。

內部陳設手法非常簡單,沒有在一般這類手作品店家常看到的木架、櫥櫃,而是直接把一塊塊木頭或寬或窄、或長或短地直接切割,就成了桌腳和桌面,純樸、直接而有一種單純的可愛,無華卻很舒服。這家名為「e-zu工房」的店家,營業內容主要以手作者的商品販售、雜貨小物販售、微型展覽舉辦、附屬咖啡廳及活動包場為主要項目,就算不喝咖啡也可以來這裡逛逛,挑選自己喜愛的小東西也是件微小卻幸福的大事。


一進入工房內,是各種文宣品,和很引人注目的可愛畫作

在店內,銷售的各種商品及雜貨種類不少,由手帕、項鍊、擺設、文具到食具、陶器都有,種類琳瑯滿目。

儘管商品數量說不上非常多,對於每項商品,店主卻都認真地一筆一劃寫著說明牌,書寫商品名稱及作者,彷彿商品的生產履歷一樣。現在這種年代,使用電腦是很簡單而便利,但一筆一劃好好寫字表達心意的手感、用自然材料搭建各種展示台,卻彌足珍貴地呈現出踏實而努力於好好生活的「誠意風景」。正是這樣的手感,格外讓人感受到一種不一樣的心意,年輕夫婦的老闆以不同的方式試圖讓藝術進入生活、美學可以自在。

沒有電腦條碼、電腦書體,也是一種態度。


簡鍊的商品展示,是以木塊堆疊木板為展台


往窗外望去,花草幾乎遮去了玻璃窗外的泰半街道


植物染的漂亮布品,細緻而典雅


陳舊的餐具櫃,打開就是手錶的家


同樣以原木做為展示架的設計,充滿手感溫度


可愛的小盆栽,賞心悅目而洋溢樸拙的可愛


因為懷著希望健健康康地享受美食的心意,所以販售許多手製的木質食具


很喜歡這只杯杯,就像在擱淺在漂流木上的一抹夏日海色


喜歡哪一碗、哪一盤呢?快點帶回家培養感情吧


工房後側,向外望去是可以眺望藍天的空地,真的很適合來杯咖啡
  

那天,因為工房的咖啡座有其他客人,所以沒有將鏡頭對著客人拍,雖然這是經過店主同意的店內攝影。

因為幾位來客聊談的非常開懷,所以也擔心鏡頭一抬起,讓原本開心地聊著陶器與生活的客人便轉眼終止話題,或者把掛在臉上的笑臉給收起來了,那真的會對打擾了別人的午後感到非常的抱歉,所以並沒有店內咖啡座的照片,不好意思。其實這家工房的咖啡座不多,也就後側的幾張零星桌椅(一張中央大桌和一兩張小圓桌)而已,雖然小小的,卻但很舒服。縱使窗外的梅雨時停時落,心情卻因為店裡的自自然然,而顯得輕鬆許多。

很多時候,可以這樣回歸到開始的模樣,也是一種感受溫度的幸福,無論是沒有染色的木作,或者沒有上釉的器皿,都好。

如果有機會來到富士宮散步,走累了,就來e-zu歇歇腳、逛一逛吧!雖然Megumi沒有私房景點、口袋景點、神秘景點,但相信只要自己到得了的地方,每位旅人也都到得了,只是或許因為您的移動倉促而容易錯過,或者因為得多走一點路散步而不一定有機會走訪,這樣而已。有時想想,其實多走幾步路,也是一種讓旅途的沿途風景能在回憶扎根深一點的美好方式。



假如您也喜愛「原味」,我想,e-zu應該會和您很對味。

-------------------------------------------------
地點:e-zu工房

地址:静岡県富士宮市元城町3-24
電話:054-4215-9522
定休:每週六、日,不定休
時間:10:00~16:00
交通:富士宮車站徒歩約10分鐘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岡 富士宮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