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許多看過TBS的電視劇「新參者」觀眾,都多多少少地想要來一趟主題旅行。

以人形町為主要拍攝場景的東野圭吾《加賀恭一郎》系列作品,由人形町商店街協同組合及甘酒橫丁商店會為首,大幅協助「新參者」的取景拍攝,使周邊地區的大路小徑都出現在連續劇內,呈現出濃郁的地域風情。儘管在2010年便已放送完畢,卻依舊擁有高墜不落的人氣及話題,哪怕阿部寬早就褪去刑事身份,跑去演出其他角色,原著作品與改編作品相互加乘的魅力所帶動的觀光話題,卻依舊在此蔓延。

就像阿部寬在新參者裡所說的一句台詞「在這裡,散步就是散步,一點都不奇怪。」不用擔心走太慢而妨礙通行,也可以想停步就停步,您不來一起散步嗎?

 ⊙青山亞美(黑木梅莎)工作的編集部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1-15-4
現址為「大黑屋」,由劇中亞美俯視的高度及窗型研判,辦公室應該是由大樓的2樓或3樓的側面外牆所拍攝(無氣窗)。此外,正對面眺望為北京料理明華園,往遠側眺望的正常距離也無路口。

加賀恭一郎阿部寬)排隊的鯛魚燒人氣店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2-6-2
阿部寬總是排隊卻吃不到的人氣鯛魚燒店,現址為「築地銀だこ」,並非「銀のあん」 ,若想吃鯛魚燒的話,建議走幾步到「柳屋」購買,保證不失望。

 ⊙三井峯子(原田美枝子)購入犬偶的工房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2-32-5
三井購買人形及店內擺設有小狗玩偶的工房「ほおづき屋」,真正店名為「日本橋ゆうま」,這家工房的代表商品為祈求安產的「しあわせをよぶお手犬」,對應於水仙宮信仰的這項商品,被寓意有「準媽媽伸出手和小狗握手就會得到幸福」的安產象徵。(加賀刑事購買陀螺的店也在此)

⊙上川菜穂(杏)家中開業的煎餅店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2丁目20-5
以「新參者」這部電視劇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的「草加屋」,為在地的手工煎餅老店,老闆不是劇

中的老奶奶,而是一位也很和藹的老爺爺。老爺爺說,每天都有至少一組台灣客人造訪劇中的煎餅店「あまから」(劇中店名),讓他也因為這作品擁有海外支持者而感到非常開心!^^


⊙加賀恭一郎路經的水天宮前路口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浜町2-30-3
為地鐵水天宮前站的「水天宮前」路口,但目前水天宮正值全面改築工程,時間為2013年~2017年。若您想到水天宮進行參拜的話,請至臨時社殿參拜,新舊址距離約5~8分鐘,雖然兩社之間有循環巴士,但其實步行的速度會比等車還要來得快速些。


⊙加賀恭一郎與田倉慎一(香川照之)相遇的人形燒店家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2-1-1
加賀與田倉搶購最後一盒人形燒的店家,正是人形町最具代表性的人形燒店「重盛永信堂」,由於座落於水天宮前的路口,非常好找。除了人形燒之外,其他的煎餅點心也推薦。

⊙加賀恭一郎調查剪刀購入者的商店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人形町3-9-2
創立於1783年的「うぶけや」,連看板都是維持著由右而左的早期書寫方式,當年可是由知名書家大家日下部鳴鶴的門下弟子海鶴所提。代表性商品除了加賀所調查的各種剪刀之外,鋒利好剪的食材剪刀亦受到許多高齡及幼兒照護者的喜愛。此店的刀具更為出名,尤其刀具「本刃付」的銳利度最為著稱。

⊙加賀恭一郎監視煎餅店的2樓咖啡館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2-21-11
這家咖啡館確實存在,也的確就位於煎餅店對面,算是很好找的外景地,鮮黃色的招牌寫著黑色大字「Doutor」。

◎加賀恭一郎查案的日式料亭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1-5-10
建築內外都洋溢古色古香風情的「まつ矢」,為人形町的會席料理(吃套餐的)名店「きく家」,路地裏的懷舊風情,叫人第一眼就非常喜愛這濃郁的下町味兒。

⊙加賀恭一郎與松宮脩平(溝端淳平)討論人形燒餡料的公園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二丁目27・36・37番
加賀恭一郎、松宮脩平及青山亞美為了人形燒餡料37開或46開爭論的地點,是座落於甘酒橫丁附近的「浜町綠道」,明顯標的為《勸進帳》的弁慶像。來到人形町散步,綠道與公園都是很適合小歇一下的去處。


⊙加賀恭一郎拿人形燒餵食小狗的公園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浜町二丁目59-1
毗鄰明治座與甘酒橫丁的浜町公園」,每到向晚時分總是有非常多人散步、遛狗,是人形町享受悠閒享受散步的好地方。

⊙三井峯子(原田美枝子)撫摸「子寶犬」祈求安產的水天宮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浜町2-30-3
原位於蠣殻町的水天宮,目前進行改築,遷至臨時社殿。子寶犬留於現地,臨時社殿僅遷有安產育兒河童像

⊙三井峯子與青山亞美說話的豆腐店前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2-4-9
以豆乳甜甜圈、炸菜豆腐出名的「とうふの双葉」,每天的來客總是絡繹不絕,也有豆類點心可供挑選,豆乳布丁為無糖製作商品。

⊙青山亜美與上杉博史(泉谷しげる)談話的喫茶店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一丁目1-17-9
開業於1919年的「快生軒」,是作家向田邦子也非常喜愛的老咖啡館,不但咖啡品質出眾,店內設計也優雅而古典,除了咖啡選項豐富之外,土司也頗具人氣。在最終回中,加賀與同事上杉討論如何讓律師岸田供出事件真相,兩人所會面的地點也在此地取景。


以上,為「新參者」大致的人形町地區場景,街道場景由於多屬大範圍場景,就不列入本文整理了。

嘘は真実の影(謊言是真實的影子)--這圍繞在電視劇裡的名言,彷彿也訴說著人生的許多故事,如果您還沒有機會欣賞這部作品,別忘了抽點時間,或許也會體會到這句話背後的另一種省思。

祝福大家都能擁抱生命的美好、抓住阿部寬啊~(羞)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