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雖然不過是幾年前追的日劇場景,不知為啥有種「回首已是百年身」的感慨。

不是沒追過電視劇場景,但就是不曾像個變態一樣追根究底的到處去追,關東追完還不夠,九州繼續找,如果這不是變態,什麼才是變態?(摀臉)儘管如此,位於福岡縣大川市的拍攝地還是要分享給各位才行,畢竟日本電視劇「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交響情人夢)是Megumi踏上追ロケ地(外景地)的起點,而也真的變態的從關東一路追到九州,這種充斥著內心激昂的「變態主題之旅」,往往卻是意料之外地充滿能療癒變態少女心的巨大能量。

而在2012年前往大川的旅行,拍攝了九州絕大部份的ロケ地,靠的幾乎不外乎是電車、步行與腳踏車,巴士不是不行~只是巴士無法走走停停,實在沒有腳踏車來得方便。今天要分享的場景,是在電視劇
本篇最終回裡,最讓人回味無窮的一場戲...
您猜出來是哪裡了嗎?讓我們先看看這段影片吧!約由0:32左右開始,在大川橋的畫面~


「野田妹也要去留學了!」
「反方向,調頭!」電話那頭,千秋的聲音堅決地傳來。
「反對?學長該不會反對吧?你不是說那邊會更適合野田妹嗎?」懷著疑惑,野田妹立刻反問。
虛臾,電話那頭只傳來瑣碎的動作聲響。
「那...妳是當真的嗎?」壓抑著初聽聞這消息,在內心湧起的的情緒,千秋一字一字地緩緩問來。
「是。」
對於千秋的提問,野田妹幾乎是沒有半秒遲疑地,立刻點頭...

沒錯,接下來拍攝的ロケ地,就是精典的「ハグ」(hug)ロケ地!




     

如果您也有「變態森林」的居民血統,接連看完幾張對照圖片,
有沒有將您帶回腦海中的回憶畫面?

這處提防是位於大川橋往諸富橋之間的位置,也就是佐賀縣佐賀市的諸富町大字德富地區周邊,並不是太難找到的位置。儘管如此,還是要提醒前來拍攝這處ロケ地的讀者特別留意:大川橋與諸富橋長的一樣、顏色也一樣,拍攝的ロケ地,是位於大川橋與諸富橋西之間的提防,而非大川橋與大川橋西之間的堤防,雖然長相有些相似,但卻是不同的地方唷!可別拍回去才發現怎麼跟影片角度和位置都「對不上」,這種遺憾,可是會哭的!

說真的,由於附近並沒有高於堤防的建築,加上堤防一面毗鄰筑後川,所以站在上頭的風還不小,我連帽子都戴不住。

當初在拍攝ハグ的時候,兩位應該很冷吧?當然,如果兩個人果可以一直NG、一直都抱在一起的話,當然就不會覺得冷了~

阿宏因為抱住樹里ちゃん所落下的眼淚,搞不好根本不是因為千秋學長有多想念野田妹、多受野田妹奮發向上的共演未來受到感動,而是阿宏發自於內心的,因為快點抱到人快點OK,就可以快點收工,去吃美味的有明海鰻魚...才忍不住在抱住她的時候,情不自禁地潸然而淚下?

但是,無論真相為何,這都是個無比甜蜜的擁抱啊!
而且去到現場就知道,這個彷彿暌違一萬年之久的ハグ,還真的是非得在夕陽西下才有美感,多麼地ロマンチック(羅曼蒂克)!沒有夕陽時,這附近還真是非常的荒郊野外,只有稻田、河川、馬路,遠方的煙囪與沒人路經的蕭條,冬天真是冷到會叫人吱吱叫~

至於這兩位擁抱的確切位置呢...
根據觀察,在野田妹說話時,正朝著一根綁著帶子的鋼筋靠近,由於季節的改變,所以在地貌上稍微有些不同於之前拍攝的模樣,但以幾個標的找尋,還是不難發現昔日拍攝時位置。

例如,因為可以眺望到對向的工作亭,表示也是在這方的工作亭相對位置、地上有綁了線段的
鋼筋(請注意圖面右側的位置),若這場景當時拍攝是一鏡到底的話,應該是在周邊約略位置。目前已經沒有那根鋼筋,所以無從精確判斷位置,不過現場換成了一支同樣做為引導用的灰底紅棍,推測應該是用於取代原先那根鋼筋用的,可以用畫面推敲相對位置。當然,如果事先有詳細擷圖,判斷上會更容易,更能拍出重疊度高的紀念照,騎車騎到鐵腿也比較沒遺憾了...

如果您也喜愛這部作品,想「重溫舊夢」的話,雖然在秋、冬是最能重回現場原貌的好季節,但周邊的冷颼颼的氣候很不適合騎腳踏車旅行,春、夏會是比較建議的季節。如果您也喜愛這部作品,也喜愛這部作品,下回到九州不妨也享受一趟腳踏車之旅吧~

補充:
1.無論像Megumi採取騎乘腳踏車方式前往,或者搭車、租車、包車前往都可以到達。
(1)電車:最近的電車車站為西鐵的「三丁牟田站」,但請不要誤入地圖陷井,由三丁牟田站走去,步行是要花上近2小時的鐵腿距離,建議搭到西鐵「柳川站」或JR「久留米站」轉乘巴士。
(2)巴士:建議在西鐵「柳川站」在1號候車亭搭「柳川-大川-佐賀」路線公車約1小時後,在「大川橋」下車步行15~20分鐘,約30分鐘1班。另一種搭法,則是從JR「久留米站」搭西鐵15號巴士到大川站下車,約50分鐘1班。
(3)租車:如果您的財力闊綽或多人一起分攤費用,可以從西鐵柳川站上車,約20分鐘車程。
(4)腳踏車:若像Megumi一樣要在沿路拍很多景點的話,腳踏車從西鐵柳川站騎到諸富橋約50分鐘~60分鐘。
2.西鐵柳川站~福岡車站間可購買PASS,西鐵福岡一日券、太宰府柳川觀光套票、柳川特產套票等都可選購,可
以在柳川玩一玩,用完午餐再租腳踏車去追場景,或早點出發去追場景,下午悠閒在柳川度過。
3.周邊除了有諸富橋(野田妹吹口哨)和大川橋場景(野田妹與千秋學長擁抱)這兩個場景,也有好吃的有明海海鮮料理,以及九州貨幣博物館可參觀,都在步行15分鐘範圍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