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那天,也是一個人在雨中散步的日子。


原本尋找著預計取材的餐廳,卻在偶然一眼的相遇發現了一間一度找不著入口的二樓餐廳--與其說是餐廳,倒不如說是一家有供餐服務的織品店,店裡有四分之一面積陳列著舒適的生活織品,從小物到衣衫應有盡有。

儘管不是太明亮的店裡,什麼都顯得隱晦了起來,服務人員立刻倒上的熱茶水,卻在輕煙與熱氣間,讓人忍不住包握著湯吞汲取些許溫暖。其實也不真的冷,只是貪圖著溫熱的感覺。

尤其,梅雨的濕冷感總在入室的一時間還無法擺脫,一個人散步著實是有些薄寒。

牆面上的展示台,立著好些商品,瓷杯、玻璃杯、香架。高腳的玻璃杯美麗而優雅地陪伴彼此,連影子也相互輝映著。

自己去旅行,就像一支獨白的酒杯,總是靜靜咀嚼著旅途的當下和無數思考,以雲淡風清的心情看待自己又一次與旅行的幸福為伴;兩支酒杯,則是刻印著旅途的互動與無數片段、不免波瀾、不免退讓,然後在相視一笑間,為彼此的生命留下又一次擁有彼此的回憶相伴。

一杯、兩杯、四杯,無論單位量如何變遷,儘管是相異的旅人況味,卻同樣閃耀著動人的璀璨之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神樂坂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