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正如喜愛台灣老口味點心,在日本旅行時,Megumi也總愛尋找庶民生活的傳統美味,即使甜食也不例外。

由上野恩賜公園旁的不忍池散步約末三分鐘路程,穿越串落巷弄小徑而銜接的湯島地區春日通,沒幾步路便能望見不算顯眼卻下町風情十足的點心店,みつばち(蜜蜂)

儘管坪數不算大,みつばち卻是一家開業已經超過百年的老店。自從1909年開業後,みつばち便以使用十勝所產的小倉紅豆製作冰品而受到矚目,帶皮、濃郁、綿密的好口感,更使這家「小倉紅豆冰創始店」遠近馳名,在上野或湯島附近因為散步前來幾次,總是生意興隆或得稍待片刻。

みつばち之所以受到在地人歡迎,並不只是因為第一家紅豆冰品店,或者因為擁有「東京老舖百店」、「百年伴手禮」等頭銜而來,而是在於商品平價而紮實,除了口感鮮明的紅豆之外,店家秘傳百年的波照間所產黑糖製作的黑蜜也是氣味香醇,與紅豆相互輝映出屬於傳統點心的復古滋味,幾個銅板就能輕鬆享受。此外,由於みつばち的內用區域座位有限,若無法在店內享用,不妨選擇外帶到上野公園享受野餐的滋味,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黑色的招牌與透明的櫥窗,みつばち外觀煞是低調(內用區在側門)


外帶門市的營業時間比內用服務間長,方便性高

如果想在みつばち內用甜品,請由店家側面的小門進入,並由工作人員帶位。

前面曾經提及,這是家百年「小店」,所以座位只有約末20~22席左右,一次能接待的客人有限,如果您是一兩個人到店消費,請接受安排同桌(因為都是四或六人桌)。注文方式是先看好您想點的商品,或在櫃臺也可看到商品照片再挑選(如果日文不好可以拿菜單用手比,不用擔心),到櫃臺先買單付款,再回座等待服務人員送上。也因為店內真的面積不大,沒有角落拍不到來客,請避免舉起相機拍攝內部空間,以免侵犯他人隱私。

在商品的品項上,以「あんみつ」(餡蜜)為主,搭配不同季節,夏天可吃到冰淇淋、冬天可吃到善哉,還有像台灣紅豆餅的ハニー焼き(求肥)、小倉冰淇淋最中等等,雖然看來商品好像沒有五六十種,但絕對是足以任君挑選了。

あんみつ在江戶時代原為夏季點心,後來慢慢成為四季都能吃到的甘味,應該也算是喜愛甜點者的幸福。加入白玉、寒天、求肥、蜜柑漬等餡料的あんみつ,總能讓人感受到來自於甜食的幸福,舉起湯匙要先挖起哪一款美味,每每被一陣繽紛愉悅所包圍。這天,Megumi點的是代表性的商品「小倉あんみつ」,美味一如想像,黑蜜因為是由客人自己添加,所以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Megumi個人比較不喜歡在蜜裡撈甜點的感覺,容易沒幾口就覺得口中甜膩過度而無力吃完。


以書法書寫的商品目錄,復古感十足


小倉紅豆的冰品甜度恰如其分,不會太乾太硬,吃來爽口舒服


斟酌食用甜度淋上黑蜜,分次添加也是個調節的好方式

如果您也喜愛日本和風甘味、想嚐試百年老口味,下回到みつばち走走吧!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湯島3-38-10
時間:外帶10:0021:00(內用103020:00
定休:無
網址:http://www.mitsubachi-co.com/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