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座落於伊豆半島南端的下田,是日本結束鎖國政策的重要扉頁。

1854年,美國東印度艦隊的提督(培里)一行以船堅砲利以「黑船來航」要求幕府廢除鎖國,並由培里代表美國與日本締結「下田條約」,針對兩國貨幣交換、領事裁判權等簽訂相關條文。

下田港畔的「培里艦隊來航紀念碑」

下田港畔,除了可搭乘黑船「サスケハナ」體驗開國時代黑船事件(黑船來航)外,還可參觀港畔的「培里艦隊來航紀念碑」及「中美友好之燈」。

「培里艦隊來航紀念碑」為1854年的日美和親條約所設置,培里胸像是村田徳次郎所作、船錨則由美國海軍所提供,胸像所在的位置為過去中美進行條約協定的捺印(調印)所在地;
「中美友好之燈」是2003年為了日美交流150年所點的火炬為燈、紀念碑設有培里的雕像。

伊豆クルーズ:静岡県下田市外ヶ岡19
⊙培里艦隊來航紀念碑、中美友好之燈:静岡県下田市3

培里路的開國風情

培里之路,擁有濃郁懷舊風情,林立餐廳、咖啡館、民藝店各種以老屋再生使用。

當時由培里所走過的道路兩側,位於下田港及了仙寺之間,沿著平滑川沿岸的七百公尺石疊小徑被稱為「培里之路」(ペリーロード)。如今,培里之路放眼所見,為連綿的海鼠壁及伊豆石所建造建築,呈現出和洋並存、櫛比鱗次的開國風情,川畔的垂柳及花草更使得這段不算綿長的道路,成為下田的代表性風景之一,每到初夏的紫陽花綻放時節,兩側道路與紫陽花所交織的景觀尤其引人入勝,散步期間別具風情。

⊙培里之路:静岡県下田市3


培里路上的「藏」,為老屋再生的建築群

在培里路靠近了仙寺一帶,以傳統倉庫再生為商業使用的「藏」,是相當具有特色的空間。

藏的商店中,包括連東京電視台也曾特別介紹的手工明信片店「六部工房」、進口特色雜貨的「CuCu」、BAR「KAMA`AINA 」等多家商店,特別推薦六部工房的下田主題明信片,培里路、黑船事件等主體,做為紀念或送禮均具特色。

⊙藏:下田市三丁目10-13 (10:00~日落,週二、週三定休)
充滿濃郁時間情懷的風待工房

座落於「藏」對面的「風待工房」,除了局部做為咖啡館空間經營之外,也有販售由店主所蒐集的各種民藝品、收藏品,琳瑯滿目,適合喜愛挖寶、逛民藝品店的旅人前往探訪,各種便宜、特別的古物與奇巧小物的內容都叫人目不暇給。

⊙風待工房:静岡県下田市3-13-12(09:00~18:00、週二定休)

1635年創設的了仙寺,為日美和親條約契約簽訂所在地。

沿著寺內的參道種植數百株的「鴛鴦茉莉」,每到春夏的花期總能同時見到開滿白色、藍色的秀麗花朵,蔚為景觀。由於做為下田條約締結所在地,現在指定為國家史跡保存,境內本堂、五輪塔、橫穴古墳均保存迄今。若您對於了仙寺及開國黑船文化、性與宗教、秘佛及德川幕府頒發的朱印狀等主題有興趣的話,典藏前述主題文物的「了仙寺寶物館」請別錯過。

⊙了仙寺:静岡県下田市七軒町3-12-12


LOGO300  
⊙本文係受富士之國靜岡縣駐台辦事處邀訪,官方網站~「靜岡縣駐台辦事處」 ,FB粉絲團~「発見。五感靜岡」。
⊙也邀請您加入FB粉絲團「日本旅人塾」一起前進日本、享受不一樣的旅行樂趣!^^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