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老少咸宜的日本知名漫畫作品《ちびまる子ちゃん》(櫻桃小丸子),從1986年登場之後,無論在日本或台灣都擁有相當高的人氣。

靜岡市清水區出身的漫畫家さくらももこ(櫻桃子),以其真實生活的童年時代為藍本所創作的這部作品,除了擁有漫畫、動畫、電視劇之外,還有各種語系的翻譯作品及諸多周邊商品,連漫畫家將之融入作品內的靜岡市清水區真實場景,諸如小丸子就學的「入江小學校」、小丸子家附近的河川「巴川」、小丸子家的「三浦青菓店」,以及附近的「若宮神社」等等,叫人在這些真實存在的各式場景中,也能充分感受到清水區的生活感覺。在靜岡市清水區,更設置櫻桃小丸子主題館,使喜愛小丸子的旅人都能親近這位可愛的人物。

如今,可愛的櫻桃小丸子不僅是家喻戶曉的人物,更可說是靜岡市的觀光大使~^^


為了迎接作者さくらももこ女士即將迎來的漫畫工作者第30年生涯,以及使更多人知曉靜岡市清水區便是櫻桃小丸子生活街道的意象,靜岡市政府特別在最近推出了獨一無二的「ちびまる子ちゃん特別住民票」(櫻桃小丸子特別住民票)。

不少人一定好奇,什麼是「住民票」?

「住民票」原為日本市町村及特別行政區用的住民登錄卡,只要生活在日本,不論國籍都會擁有,在票上會記載姓名、出生年月日、住址等基本資訊,如果搬遷還需辦理遷出遷入登記以更改住民票內容,角色類似於台灣的戶口名簿。

不同於一般的住民票,「特別住民票」(とくべつじゅうみんひょう)則是用於發給一般住民之外的特殊人物、動物、吉祥物等虛擬或真實者所用,例如《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蠟筆小新)所在的埼玉縣春日部市也曾特別發出野原家的特別住民票給蠟筆小新一家、NHK電視劇「あまちゃん」(小海女)所在場景的岩手縣久慈市,亦特別頒發給能年玲奈等主要演員,其他還有神奈川縣川崎市的「ドラえもん」(多拉A夢)﹑兵庫縣神戶市發出的「鉄人28号」...等等,可說多是視為具有特殊貢獻或光榮象徵的特殊住民票。

 
櫻桃小丸子特別住民票(正面)

靜岡市所推出的「櫻桃小丸子特別住民票」,將會發行5,000套,販售期間自2014年5月1日起,為期一年。

住民票的販售地點,以JR清水車站前的觀光案内所、靜岡鐵道的新清水車站最為便利,如果有計畫前往S Pulse Dream Plaza(心跳夢幻廣場)的櫻桃小丸子主題館,也可在此購買,在清水區共有七處地點提供販售服務,入手容易。

這項販售特別住民票的措施,將採取套裝組合模式銷售,每套住民票商品定價為500円,購入者除了可獲得一張印有市長姓名的正式發行資料、專屬住民票序號、5月8日的發行日紀錄(櫻桃小丸子誕生日)、內側印有清水地區的市街地地圖的住民票之外,還能獲得清水出產的日本茶「まちこ」(含內容物3g茶包x2)、住民票專屬的特別設計提袋,誠意十足。前500名購買特別住民票的朋友,還能拿到「早鳥限定」的紀念別針。

這麼好康的特殊收藏,讓Megumi又想要衝去靜岡市清水區旅行了啦!

櫻桃小丸子特別住民票(背面)為清水地區地圖
可提式文件夾,在攜帶回家後,可用於收藏住民票
 
櫻桃小丸子特別住民票+文件夾、別針、清水產綠茶包的實品攝影  

如果您也打算到清水區入手一張,別忘了順便享受清水的旅遊樂趣。

除了擁有櫻桃小丸子之外,更擁有世界遺產構成範圍的「三保松原」、もつカレー(內臟咖哩)、桜エビ(櫻花蝦)、シラス(吻仔魚)、遠洋マグロ(遠洋黑鮪魚)等叫人食指大動又新鮮便宜的美味,一本釣的新鮮漁獲更是來自駿河灣最珍貴的恩惠。每年七月,清水車站附近的商店街更是無比熱鬧,七夕的華美裝飾,總是繽紛又浪漫地叫人散步期間而覺時間短暫。還有還有,那夜晚的清水港花火大會啊!也同樣炫目無比,是夏夜裡最浪漫的眺望。

GO!
今年就到靜岡市清水區帶回「櫻桃小丸子特別住民票」吧!^^
  

--------------------------
櫻桃小丸子特別住民票相關資訊整理

⊙販售期間:平成26年(2014年)5月1日起,一年間

⊙販售地點:
A.S Pulse Dream Plaza:静岡県静岡市清水区入船町13-15 3F(ちびまる子ちゃんランド),每日10:00~20:00,無定休
B.清水次郎長の船宿「末廣」:静岡県清水区港町1-2-14,每日10:00~18:00 ,每週二定休
C.清水湊次郎長生家:静岡県静岡市清水区美濃輪町4-16,每日10:00~16:00、週六日及假日10:00~17:00,每週二定休
D.清水駅前銀座内「まちかどギャラリー」 :静岡県静岡市 清水区真砂町4-8,每日10:00~18:00,每週三定休
E.清水銀座商店街事務所:静岡県静岡市清水区銀座13-15,每日10:30~16:30,每週三及週日與假日定休
F.静岡鉄道「新清水駅」:静岡県静岡市清水区相生町2-28,每日07:30~19:00,無定休
G.清水駅前観光案内所:静岡県静岡市清水区辻1-1-3,每日9:00~17:15,無定休

⊙販售價格:日幣500円(含稅)

⊙相關洽詢:
静岡市清水区旭町6-8静岡市役所清水庁舎5階(静岡市経済局商工部商業労政課商業・まちなか活性化係)
電話:054-354-2306 FAX:054-354-213

⊙本文使用之特別住民票圖片經使用授權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