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既然「上山」前進龍岩洞與探索大自然其趣,接下來就準備「下海」去吧!
當然不是要潛入駿河灣,只要乘上遊覽船就可以領略濱名湖的水色風情,沿途還有動人景致與逐浪而來的海鷗,享受與海鷗的互動新鮮又有趣!而擁有日本唯一湖上纜車的濱名湖,隨著緩緩上升的高度,遠近一色的風光也叫人心曠神怡。結束旅途後,就去品嚐代表性的濱松餃子與特別的天婦羅小店吧!特別在哪?先賣個關子,一起掀開暖簾就知道!

 
逐浪白鷗同嬉遊 濱名湖遊覽船】

 帶著蝦味先搭船,樂趣特別不一樣?沒錯!

如果想欣賞夕日漫射的金紅湖光、感受颯爽微風吹拂、眺望山光水色的倒影,搭乘濱名湖遊覽船享受山光水色近在眼前的浪漫,絕對是最佳選擇。

濱名湖遊覽船,使用的船身為雙層雙胴(雙體)船,由上層眺望濱名湖的風光自有一番不同於環湖散步的視野,除了可縱覽濱名湖周邊各色景致,登高望遠更可眺大草山、東名高速公路、館山寺纜車、礫島、氣賀地區等周邊風光,涼風徐徐吹來的氛圍,很是悠閒。


擁有上下雙層的雙胴船

怕冷又想欣賞美景,下層最是悠閒,如果想眺望遼闊風景,往上層準沒錯

除了宜人風景,搭乘遊覽船時還可拿起在乘船處購入的蝦味先,在海鷗飛來時享受餵食的樂趣。

為了叼走蝦味先,海鷗在風中忽高忽低地拍打著翅膀,設法飛近遊覽船,時近時遠又努力往前的奮力不懈好療癒啊!人也要力爭上游才行!
用力又快速地一銜手中吃食,便又立即在風中折返而去,有力的嘴在交會時讓人有些心驚又覺得新奇
。餵食時,請記得,手指抓住蝦味先末端就好,免得不小心被海鷗的嘴給誤啄啊~為了保護海鷗健康,也請抽個幾根蝦味先體驗就好,其他請當作零食悠閒享受乘船時光吧~畢竟,蝦味先可不是為了給海鷗品嚐而出現的商品。

雖然餵食海鷗相當有趣,可別忘了抬頭欣賞濱名湖的動人景色!
每年1~2月期間,濱名湖還有可欣賞美麗夕陽的「サンセットライブ」(薄暮現場)特別船班,在金陽繚繞的璀璨中,欣賞在色溫中緩緩改變色彩的天色與水色,相當浪漫,也是一種期間限定的特殊紀念!^^(笑)

 
別急別急,通通有得吃
   

~INFO~
地址:館山寺港/靜岡縣濱松市西區館山寺町2226-1,花卉公園港(フラワーパーク港)/靜岡縣濱松市西區館山寺町3315
時間:約09:00~18:00
費用:遊湖路線分為30分的館山寺周遊、60分的奧濱名湖周遊兩種,乘船費用依照路線不同略有差異,全票750円至1,300円、半票380円至660円
網址:浜名湖遊覽船
備註:

1.旅途出發前,如您有打算搭乘,可先下載列印「乘船折扣券」以備用
2.由於大雨天、惡劣天候會停駛,以確保安全,建議前一日連結官網掌握相關資訊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日本唯一渡湖纜車 館山寺纜車+大草山展望台】

 館山寺纜車,是啟用於1960年的日本首座渡湖纜車。

這部纜車雖然移動距離不過723公尺,卻串連了館山寺、濱名湖、大草山之間的立體軸線。由濱名湖Pal Pal樂園緩緩上升的4分鐘天空散步,因可俯瞰瀲豔水色與連綿鬱色而頗具魅力,天氣好的時候還可遠望壯麗遼闊的太平洋,徜徉舒爽快意空中風景。關於這座纜車,還有個有趣的故事!纜車在運行15週年時曾舉辦命名活動,由於車廂分有藍色與粉色,最後以「彥星」、「織姬」命名,取其牛郎織女永遠在空中相會的意涵。

當然,人生可比牛郎織女星的故事來得幸福太多,雖然不免有失之交臂的人與事,更多時候卻是只要積極努力、把握當下就能與成功交會的美好呢!

~INFO~
地址:静岡県浜松市西区舘山寺町1891
時間:約 09:00~17:00,各月略有不同

費用:單程全票 400円、半票(4 歲至小學)200円
網址:かんざんじ ロープウェイ
備註:
1.基於維護公共安全,纜車有時會停機檢查、維修,執行年度維修時會停駛達一週之長,出發前請留意官方網頁
2.如果您是自駕或入住在附近的館山寺溫泉,可留意不定時舉辦的夜間搭乘+星象解說活動(約19~21時),由於是採取每日一百名的限量預約制,請參考官方網頁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敲響幸福的鐘琴 大草山展望台與音樂館】

若纜車風景對於熱愛眺望風景的您而言,還是前菜一碟(不夠力),那就前進大草山展望台吧!

以每10分鐘一發的頻率,纜車緩緩上升至海拔113公尺的「大草山」,晴朗的日子總讓人因為與晴空相映的湖色而覺得心情暢快。大草山不但是俯瞰濱名湖的制高點,也是靜岡縣縣立森林公園,擁有以赤松為首的天然林地及豐富生態,是濱松城最初建城時所使用的石材產地。

站在大草山展望台眺望濱松,無論館山寺溫泉、遠州灘、富士山、濱松廣報館、航空自衛隊(新垣結衣主演的日劇《飛翔公關室》(空飛ぶ広報室)故事場景)等等地標,全都盡收眼底~360度的視野壯麗遼闊,就算能見度不佳而瞧不見富士山也不會太傷心,周邊眺望視野依舊相當開闊。


向左看、向右看,遼闊風景好療癒
 
不同季節眺望的樂趣也不同,可惜的是每次都沒見著富士山

 
戀人聖地,敲響幸福的鐘聲



而在展望台一隅,18座架設於五線譜上的荷蘭製鐘琴,每至整點便會自動演奏報時音樂,聲音清脆悅耳,因鐘琴的樂音彷若敲響幸福的鐘聲那般美好,因此而深受情侶們所喜愛,也為「戀人聖地」之一。

除了感受眺望風景、散步大草山享受自然,展望台的3樓還附設「濱名湖音樂盒主題館」(浜名湖オルゴールミュージアム)、2樓附設賣店,是在前來徜徉於秀麗風景之餘,可一併前往參觀的設施,在主題館內除了能夠聆聽百年歷史的自動鋼琴演奏以外,工作人員的說明介紹、實際體驗手搖音樂盒的經驗,都是讓人淺而易懂認識音樂盒的方式,非常有趣,也讓參觀者除了欣賞典藏品的靜態展示以外,更留下深刻的參觀回憶。

 
透過定速轉動機芯,便能藉由打洞的樂譜演奏出動人的音樂

廣受喜愛的濱松市吉祥物「家康君」,在賣店內有不少周邊商品
  
由賣店旁的餐飲空間可眺望濱名湖與館山寺纜車



~INFO~
地址:静岡県浜松市西区舘山寺町1891
時間:約 09:00~17:00,各月略有不同
費用:纜車來回全票820円、半票(4 歲至小學)410円。纜車來回全票+主題館1,450円、纜車來回半票+主題館700円
備註:館內全面禁止攝錄影,本文係經取得攝影許可


【探訪巷間庶民美味 ①有樂天錦 甜不辣】

由JR浜松駅散步約10分鐘後,便可見到座落於巷弄口,小小的天錦。

踏進不算寬敞的巷弄裡,推開暖簾踏進小店時,原本還疑惑著地址有沒有記錯。站在門口
,從店門就能看穿店尾、手指數不滿的座席,還有年齡加起來絕對超過120歲的店主鈴木夫婦,叫人初來乍到便對此店印象深刻。說起開業長達55年(現地40年)、營業時間很短的天錦,主要商品雖然就是炸天婦羅,卻因為食材與手法都有水準之上而成為受到當地人歡迎的庶民美食料理店。

站在工作台前,鈴木店主以各種新鮮食材現場炸好、立刻上桌的新鮮,清爽不油膩,配上一杯啤酒真是一掃旅途的疲憊啊!

正因為食材新鮮,所以只沾鹽巴就能享受到各種美味,無須過多調味或者花俏手法,反而更讓人得以輕鬆吃出原有的食物特質、口感,適度佐以紫蘇等配葉,熱騰騰夾到面前的炸物便已相當吸引人。

由於使用當地新鮮食材,所以每到夏季時,都會有不少來自於濱名湖的新鮮水產,例如蝦子或小魚等等,在其他季節則也有來自靜岡或濱松當地的食材,隨時都有美味天婦羅上桌。

店主鈴木先生還有個特殊習慣,就是「炸手」。

當然,不是真的把手放在鍋子炸給客人吃啦!由於直接以手觸碰食材最能擁有真實感(例如外皮會不會太厚、還有以手指整理炸物外型),鈴木先生因此會把上了粉的指尖也進鍋,甚至炸好的食材也用手抓起來,那不畏高溫的手指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實際品嚐起來,確實炸物外衣非常薄脆,食感不油不膩。

 
不到10張座椅的小店,頗有屋台況味

習慣以手感覺炸物的鈴木店長,洋溢滿滿的工作熱情

各種美味又新鮮的天婦羅,竟然連外熟內軟的蛋黃都可上桌

說起店內招牌,鈴木阿公的推薦菜單是午餐1,000円蓋飯、晚餐2,000円蓋飯。就算是食量不小的男性也能餵得飽飽。

瞧台灣來的媒體拍的專注,邊工作邊耍帥的可愛模樣也逐漸越發自在。
發現鏡頭每在他特定動作時舉起,就也乾脆在要把碗蓋空拋上碗前還會先「預告」。邊照料著店內來客之餘,還不忘關注來自台灣的採訪,帥勁十足又可愛。而各種輪番上桌的炸物,也在不知不覺間,餵飽了飢腸轆轆的旅人~還沒等到最後收尾的迷你天丼登場,肚子與心情已經覺得被幸福感與滿足感給塞的滿滿啦!^^

「來囉!」動作一氣呵成的阿公,又一次把炸物放到眼前時,熱情地這麼說。
「來吧!」我說。

下一次旅行,也找尋屬於自己的「深夜食堂」吧?

~INFO~
地址:静岡県浜松市中区田町325-9
時間:11:00~13:00、19:00~21:00,週三定休

備註:
1.座席有限,請勿長時間逗留拍照以免影響其他候位客人。
2.根據事後請教家中料理人老爹,確實在手指裹有麵粉外衣的狀況下,瞬間、快速接觸油鍋表面是可行的,但一般人不建議以此方式炸物取物,以免發生危險。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探訪巷間庶民美味 ②遠州男唄 浜松たんと本店】

 
來到濱松,除了濱名湖鰻魚之外,還有什麼一定要品嚐呢?當然是濱松餃子!

光是在濱松市區,就擁有90家左右的專門餃子店,選項繁多,這還不含各種餐食店的目錄也提供的餃子商品。因此,來到濱松點餐要尋找與餃子相會的契機可一點都不難!這回就介紹同樣位於濱松車站步行距離10分鐘左右的美味居酒屋,遠州男唄 浜松たんと本店。

 這家傍晚才開店的居酒屋,提供的各項料理都是來自濱松、遠州當地食材。

翻開店內菜單,從生食到熟食、山產到水產,一應俱全。
代表性的濱松餃子,使用濱松市三方原台地農場種植的野菜;店內使用的豬肉,則使用口感帶甜而不油膩的遠州夢豚(飼養時不使用動物性原料餵食),以鐵板煎烤就很美味;以三方原台地的酸性紅土及豐富日照量種植的三方原馬鈴薯,則出自野菜名人之手,品嚐起來的食材原味便已相當鮮甜芳香,令人難忘。

至於海鮮,則來自舞阪漁港,無論各種鮮魚、水產都是漁港新鮮上岸即送達的美味時間,生食更能領略水產鮮度;當然,還少不了濱名湖!來自濱名湖的鰻魚可是日本第一,店內菜單自然也少不了這項料理,並且以白燒、海苔捲、沾麵等各種方式呈現濱名湖鰻魚的吃法,端上桌的各式美味,更讓人食指大動~如果想讓身體吃的無負擔點,還有生菜沙拉可選擇,也是推薦的組合吃法。

豐盛的美味,真讓人想忍不住一道接著一道點菜,全都嚐嚐啊!^^

~INFO~
地址:静岡県浜松市中区田町330-1 マビー7ビル 1F
時間:17:00~01:00

備註:尖峰時間建議事先預約,相關資訊請見官網



-----------------------------------------
  
⊙本文係受富士之國靜岡縣駐台辦事處邀訪,官方網站「靜岡縣駐台辦事處」 ,FB粉絲專頁「発見。五感靜岡」。
有鑑採訪時間為2014年11月,報導所記載之票價、交通、費用均為該期間資訊,如有變動請以各官方網站為準。
⊙本文有關濱名湖遊覽船、館山寺纜車、大草山展望台等局部內文,收錄於個人著書《休日慢旅‧東京、鎌倉、靜岡,經改寫列於本文散步路線內,以
提供完整規劃建議。
如果您也喜愛日本旅行,歡迎加入FB粉絲專頁「日本旅人塾」一起前進日本、享受不同的旅行樂趣。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