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曾為了使用車站或都會區的免費WiFi而覺得處處受限呢?
您是否想要更自由的享受靜岡的旅行又可以隨時有網路使用呢?
為了服務來到靜岡旅行的訪日外國旅客,靜岡市與Wi-Fi 租賃服務「NINJA WiFi」的Vision有限公司自
2015 年 11 月 1 日開始提供「免費租賃 Wi-Fi 行動分享器」服務,外國旅客可於靜岡市綜合觀光問詢處辦理借用,馬上申請、立刻使用,您在訪日期間無論「隨時、隨地」都可利用 Wi-Fi 上網。這麼好康的服務可是日本唯一,快點來瞧瞧怎麼申請及使用吧!

1.前往靜岡市綜合觀光案內所
JR靜岡站北口之「靜岡市綜合觀光案內所」位於北口正門的中央,非常好找!此設施除了是JNTO認證的外國人旅遊資訊中心,可提供任何關於靜岡旅行的大小事,例如腳踏車租借詢問、觀光計程車詢問、觀光相關詢問的服務,也有非常多旅遊資料。

提醒您,觀光案內所服務時間是每日09:00~17:45(休館日:12月29日至隔年1月1日),如果您要使用此服務,務必於前述時間前往。

 
觀光案內所位於北口正中央

2.準備好您的護照
由於是憑外國旅客的護照辦理申請,請務必準備好,以便辦理借用時出示登記。

  

3.現場申請及取機
JR靜岡站北口靜岡市綜合觀光詢問處的現場工作人員以日語、英語為主要溝通語言,如果您英日語不流暢也不用擔心,現場備有台灣語的解說板協助,您只需向服務人員表達「NINJA WiFi」,對方應該就明白您是要借用Wi-Fi分享器了。

觀光案內所「原則上」會保持有
Wi-Fi分享器可借出的供應狀態,並以「1人1台」做為借出方式,Wi-Fi分享器總數為50台(目前),同一旅程的自助旅行團體也可能以3~5人共用1台的形式出借,以確保讓更多外國旅客均可使用到本服務。


4.取得免費使用資格
外國旅客使用本免費服務,需配合以智慧型手機拍攝靜岡市綜合觀光問詢處之指定面板,並公開發表貼文於機器借用申請者或使用者之個人社群網頁(facebook或Twitter)即可享有免費借用資格,借出以「1人1台」為原則,如為多人同遊者(團體)則可能採取3~5人共用1台或「1團體1台」形式出租。

5.由靜岡開始旅行
Wi-Fi分享器的借用週期,最大值可使用15日(自申請取機當日起算),無論您是從靜岡市開始一路往名古屋方向旅行、或往東京方向旅行都是完全沒問題的,此機器收訊為日本全國~從靜岡開始的旅行,您想去哪就去哪!Wi-Fi分享器的使用方式,與台灣目前租用日本Wi-Fi分享器一樣,手機抓到訊號之後、輸入機器上的密碼即可連線。

6.歸還Wi-Fi分享器
此機器在出國機場的「Vision」櫃檯受理歸還。
目前有10處機場可受理還機,分別為:成田國際機場(QL LINER 櫃檯)、羽田機場、關西國際機場、大阪國際機場(伊丹機場)、中部國際機場、福岡機場、新千歲機場(暫時寄存行李・快遞・搬運服務處)、新潟機場、小松機場、那霸機場。請您務必記得在返國前歸還,國際運費送回很貴唷!

若您是打算在靜岡取、還機者,在靜岡機場設置專用服務櫃台以前請使用借出時所提供的宅配箱袋至指定便利商店辦理宅配。相關還機說明及程序請參考借用Wi-Fi分享器時所提供的說明書

  

機器設備說明
機款:Pocket WiFi 303 ZT
尺寸:約 117×13.9×62mm/重量:約 150g
系統
:SoftBank
通信:SoftBank 4G LTE(通信容量:1GB/天)
速度:最大收信:SoftBank 4G LTE 、最大 187.5Mbps。最大傳輸:SoftBank 4G LTE、最大37.5Mbps
※若有超出正常通訊的使用量時(每天3GB或更多),有降低通信速度或是停止通信的可能。

如有任何詢問,請洽靜岡市觀光交流文化局觀光交流課專用信箱: kankou@city.shizuoka.lg.jp ,或於ITF國際旅展詢問靜岡市工作人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岡 NINJA WiFi Vision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