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您一定聽過鼎鼎大名的「櫻桃小丸子(ちびまる子ちゃん)」這號卡通人物,但您知道櫻桃小丸子的家鄉來自靜岡嗎?ヽ(●´∀`●)ノ

靜岡市清水區居民的さくらもも女士作品《櫻桃小丸子》從1986年在日本開始於漫畫雜誌連載、1990年開始改編為動畫放映,在2015年已經在日本進入放映25週年了,說小丸子是一路陪伴許多人長大的作品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啊~您知道嗎?《櫻桃小丸子》可是被翻譯成14國語言在超過50個國家放映呢!可說是日本的另類外交大使!

為了慶祝這部作品的放映25週年,櫻桃小丸子家鄉所在的靜岡市役所、S-PULSE DREAM PLAZA(株式会社ドリームプラザ,即小丸子樂園所在商場)、靜岡鐵道株式會社(以下簡稱靜岡鐵道)特別攜手推出「櫻桃小丸子彩繪列車(ちびまる子ちゃんラッピング電車)」。

 
車體設計以《櫻桃小丸子》作品內的3年4班登場人物為主
(照片引用自靜岡鐵道)

新靜岡站的小丸子彩繪列車特別裝置,可站在板子後方與小丸子及小玉合照

楚楚可憐的花輪與美環則為新清水站特別裝置,令人莞爾一笑

主題列車的每日班次表都立在車站月台上

此主題列車,以靜岡鐵道1000行1011車種加以彩繪而成。
自2015年7月26日起每日運行於該公司「新靜岡站~新清水站」區間,模樣十分可愛的粉紅車體、各角色登場的主題、天真無邪的作品,在在都令人忍不住想前往搭乘。
本次的特別運行,靜岡鐵道除了推出魅力滿點的櫻桃小丸子彩繪列車之外,在沿線車站也設置了各種以櫻桃小丸子為主題的製作物,例如新靜岡站、狐ヶ崎站、新清水站月台內的粉紅色車頭看板就是小丸子讀者一定要合影的可愛角落啊~


進佔中的櫻桃小丸子列車

正面車牌為小丸子戴上車掌帽的可愛圖案

小玉與小丸子為第一車廂的迎賓圖案

各登場角色也在車廂現身

車廂內仰起頭,也有小丸子現身
  
車廂內的櫻桃小丸子看板

除了運行於清水線的的小丸子彩繪列車非常吸睛以外,沿線也不定時有舉辦各種相關活動唷!d(`・∀・)b

在前往靜岡搭乘前可參考沿線行事網頁掌握有無相關活動可參加,更能盡興地享受與小丸子約會的美好假期。例如9月19日~11月30日期間就有超可愛的「靜岡鐵道一日券+小丸子樂園」攜手推出的特別套票,不但可以拿到以小丸子列車為主題的車票台紙,還可參加(新靜岡站、
草薙站、狐ヶ崎站、新清水站、小丸子樂園)聯合的蓋章活動等等,旅遊樂趣多更多~(啾)

如果您今年還沒有機會走訪靜岡,請記得在來(2016)年7月26日之前,務必前來靜岡與小丸子相會!


行駛過巴川上的櫻桃小丸子列車

歡迎來到小丸子生活的街道

令人莞爾一笑的花輪與美環組合
 
靜岡鐵道推出的靜岡音頭LuLuCa(絕版)為前一系列活動
 
列車活動,放大閱讀請按此

~INFO~
櫻桃小丸子彩繪列車‧ちびまる子ちゃんラッピング電車
行駛期間:2015年7月26日~2016年7月26日
運行路線:新靜岡站~
新清水站(清水線)
運行班次:每日13~19班次不等
運行車種:1000系1011
官方網站:靜岡鐵道株式會社https://group.shizutetsu.co.jp/




⊙文內之係為靜岡鐵道株式會社舉辦之「2015靜岡觀光體驗招募甄選活動」之隨行取材,
靜岡鐵道中文粉絲專頁請連結「靜岡鐵道~日本靜岡觀光旅遊自助指南」。
文內之小丸子彩繪列車通過巴川的橋上攝影,係為個人前往之取材。如您欲前往巴川周邊拍攝列車,請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小心來車。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