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初夏時的日本,櫻花早已散去、紫藤也已凋謝,愛花的您是否在因不知該去何處而躊躇?
其實,春末夏初才是最適合賞花的時節。無論您是喜愛小家碧玉、秀雅出塵的,還是色澤明快、明艷動人的,當大地的濃綠與花色的絢爛交織呈現於眼前時,相信不管多麼疲憊的心也會被這些花草所治癒!如果您打算在初夏時節到日本旅遊,那請千萬不要錯過以下6個賞花景點!美麗的花朵正靜靜地綻放著,只為等待與您邂逅。

 
出典

北海道‧富良野 薰衣草
每到6~8月期間,廣闊的北國大地即被渲染成一片紫色絨毯。淡雅香氣與浪漫色彩交織點綴出北國夏日的代表性風景。
北海道的薰衣草賞花之旅中,以種植面積廣大的富良野、美瑛最為愛花人所知悉,其中又以富良野地區為代表--每到夏日總是遊人如織,是最具代表性的觀光勝地。來到富良野感受薰衣草風情,除了可眺望富良野高原遍野盡紫的薰衣草花田以外,也推薦您透過走訪主題農莊、果園以及體驗手工製作等方式,在巡遊普羅旺斯般的浪漫風情之餘,留下芳香馥郁的美好回憶。

 
出典

山形縣‧月山彌陀之原 水芭蕉及萱草
彌陀之原,座落於山形縣月山八合木,為磐梯朝日國立公園所在範圍、日本百名山之一,由於擁有特殊高山濕原地形而孕生出不少特殊植物。
不同於一般平地的水芭蕉開花時間多約5月,由於生長環境的差異,擁有濕地水質潔淨、物種豐富的彌陀之原水芭蕉通常直到7月至8月間才綻放嬌顏,遲現的芳跡顯得格外可貴;除了水芭蕉以外,彌陀之原還擁有萱草等超過130種花卉--在各有千秋的花草中,同樣綻放於夏季的萱草,由於花形似百合、橙黃花朵搖曳於綠草間的對比出眾,為夏日漫步於遊步道時令人愛憐的美景。

 
出典

岩手縣‧毛越寺庭園 花菖蒲
2011年起,岩手縣的毛越寺便因做為世界文化遺產「平泉~象徵佛教淨土的廟宇、園林與考古遺址」登錄構成範圍而受到世人矚目。
說到毛越寺與淨土宗的相連,來自於其庭園將極樂淨土的抽象意象轉化為真實庭園創作的藝術,伴隨著四季更迭呈現各異風情,此庭園也是日本現存的代表性平安樣式庭園最具代表性者。每至6月,毛越寺庭園便有300種類、30,000株菖蒲爭豔綻放,繽紛的各種品種花菖蒲在白、黃、紫的花色與濃綠的初夏綠意共譜出清麗而不俗豔的風雅之姿。
⊙今年的毛越寺花菖蒲祭(あやめまつり)舉辦期間為2016620日~710日。

 
出典

東京都‧舊古河庭園 玫瑰
領著春神由5月跨進6月的玫瑰,是春末夏初最豔麗的色彩。
彷如電視劇場景般古典、華美的舊古河庭園,是由古河虎之助男爵邸及廣大庭園構成。此宅邸除了是少數同時擁有日本庭園及西洋庭園的住宅空間,也是日本大正初期所造庭園的代表之一,2006年登錄為國家指定名勝。在走訪種植約90品種、180株玫瑰的西洋庭園感受風情萬種時,您不妨仔細觀察由英國設計師Josiah Conder所打造的法式造庭風格,採取左右對稱、幾何構成的配置方式不僅勾勒出迥異於傳統造庭的遊趣,也使庭園與洋館的對話呈現出十足洋風的和諧感。

 
出典

山梨縣‧河口湖大石公園 薰衣草
說到眺望富士山的各種絕景,您或許知曉與湖泊、茶田、櫻花共同呈現的絕美景致,但您可曾親臨夏季限定的燦紫風情?
每年6月、7月間舉辦的「河口湖薰衣草節(河口湖ハーブフェスティバル)」,是在炎炎夏日走訪富士山周邊時,最能領略浪漫、優雅風姿的一抹景致。活動所在的山梨縣河口湖畔大石公園、八木崎公園,以一望無盡的紫色絨毯、河口湖、富士山勾勒出由近而遠的綺麗風光,徐風吹來而搖曳的香氣,更是增添陶醉其中而難以忘情的魅力呢!
⊙今年的河口湖薰衣草節舉辦時間為2016年6月17日~2016 年7月10日。


伴隨四季遞嬗而呈現不同風貌的大地花草,不僅豐富了生活者日常景觀、旅人的沿途風景,也吟詠著日本獨有四季風物詩。
今年夏天就來一趟花散步之旅吧?多彩的草木之美正等待與您相逢在北國!

-----------
引用聲明:本文為2016年6月15日公開於絕景日本所連載之專欄文章〈初夏日本「花散步」經典選粹〉,圖文均經同意後由作者自由轉載並附用圖連結以提供讀者檢閱。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