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伴隨空中交通越來越便利,您是否也想走訪更多日本城市?
JR西日本鐵道所推出的交通票券中,就有一張非常適合由博多進入日本後,暢遊於山口、廣島兩縣的「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讓您從一下飛機就可以開始使用周遊券搭乘新幹線,最遠還可直達廣島縣的尾道,5天4夜之旅的交通費僅需花費約新台幣3,000多元,非常划算。
一起來認識這張「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吧!d(`・
・)b

票券名稱
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

票券類型
大人版、兒童版

販售期間
2015年3月起,全年販售

 使用資格
1.持有日本國以外的政府等所發行的護照
2.護照入境簽證是蓋上「短期滯在」
3.如果您是持留學簽證或工作簽證入境、持有日本國籍者,而非為前述短期滯留者,將無法使用本票券

適用範圍
1.鐵道
山陽新幹線上的非指定座席(普通車自由席)(三原博多區間)
特快列車上的非指定座席(普通車自由席)
JR西日本之在來線的新快車(新快速)、快車(快速)、當地列車(普通列車)
X不可搭乘山陽新幹線(三原新大阪)、東海道新幹線(新大阪東京)、九州新幹線(博多鹿兒島中央) 
2.渡輪
JR西日本宮島渡輪(宮島口宮島)

    
本周遊券可使用於博多(福岡)~尾道(廣島)區間

搭乘山陽新幹線請留意不可「搭過頭」跑去三原~新大阪區間

持有本周遊券搭乘山陽新幹線為自由席,無須劃位

普通列車

宮島渡輪搭乘時要留意選擇「JR」渡輪才可用周遊券,民營渡輪不可
 
JR渡輪

購入方式
1.購入通路
①實體通路:請至台灣各大代理販售之旅行社購入,付款後即可取得交換券(MCO:Miscellaneous Charges Order)。請在進入日本後,至JR西日本指定車站或者指定場所交換取得本票券。
②電子通路:請於網路上預約本周遊券並且先印出記載了預約號碼的確認信。進入日本後,至JR西日本指定車站或者指定場所交換取得本票券。接受預約日為開始利用日之27天前起至2天前為止,請留意此限制。
預約網頁請連結 https://entry.jr-odekake.net/webapp/form/18254_cabb_17/index.do
2.MCO可以兌換的車站包括
持MCO者:JR新大阪、大阪、關西機場、廣島、新下關、下關、小倉、博多車站
持確認信者:JR廣島、博多車站。服務時間均為05:30~23:00
3.兌換時請出示您的MCO、護照,並填寫申請表
4.請留意,無論是MCO、確認信均需於三個月內兌換


抵達車站後,請至綠色窗口(售票處)兌換車票

請出示護照與MCO或確認信,一本護照可換一張

拿到票卡後請確認相關資料,並簽名確認無誤

請勿撕下包在透明套後的綠色票卡,撕毀會導致作廢

購入金額
海外購入:大人11,000円、小人5,500円(小人指使用當日6足歲以上、11 歳以下兒童)
日本購入:大人12,000円、小人6,000円
1.海外購入可能因為當地日圓匯率而使票價有所浮動,請予理解
2.特殊情況
①大人或兒童持有周遊券者可以最多免費攜帶幼兒2人(1~5歲)一起使用,第三位幼兒起就需要個別周遊券,但小於一歲的嬰兒免費。
②以下情況需要每位幼兒購買兒童周遊券:幼兒單獨使用普通車廂指定座席(普通車指定席)的情況、幼兒獨自旅行時

有效期間
連續5 日間

使用方式
本周遊券票卡形式為紙卡,請勿放入自動改札機,須使用人工改札口通道進出。
人工改札口一般位於改札口的最左或右,有站務人員側,如為無人站則無須出示票卡。

無論是新幹線或一般JR在來線,都請出示周遊券走「有人改札口」通行
 
有人改札口通常沒有固定側,但一定設置於改札口最邊側,很好找

備註說明
1.相關規範、內容,以JR西日本官網說明為準
2.外國旅人在日期間,一人限定購入一張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


廣島縣嚴島神社及彌山原始林於1996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登錄於1996年的廣島縣核爆穹頂為世界知名的負面文化遺產

日本三名橋之一的山口縣「錦帶橋」伴隨四季流轉而各有風情
 
2015年共同以近代化日本產業遺產登錄為世界遺產的萩反射爐
古色古香的萩城下町,是見證近代化日本的區域型文化資產

山口縣秋芳洞是日本知名鐘乳石洞,鐘乳石與百枚皿勾勒珍貴自然資產樣貌

山口縣擁有相當豐富的溫泉資源,最適合舒緩身心疲憊的療癒之旅

說到廣島縣最具代表性的庶民美食自然非「廣島燒」莫屬

說到日本各地都慕名而來的山口美食,自然非「河豚」莫屬了

豐富的美景、美食,是否讓您心動呢?
廣島與山口的城市魅力可不只這麼一點點,還有更多值得您親自造訪及品嚐的精彩,等待著與您相逢!下一次的日本旅行,就以「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享受美好旅程吧!

----------------------------------

logonew  
本文係2016年2月受山口縣邀請之採訪,文章內所記載交通、票券等各種費用均已更新撰文(2016年6月)資訊,如有變動以JR西日本官方網站為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