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伴隨時序由八月步入九月,殘夏的氣溫總算稍稍褪去盛夏過於勃發的熱情。在清冷的秋意尚未襲來、夏休的人潮也已各自回到工作與求學崗位的薄暑九月,正是適合安排踏進大自然悠閒享受餘夏風情,與一碧如洗的藍天、蓊菁鬱翠的山林相逢時刻。

福島- 出塵之湖‧五色沼
五色沼位於磐梯山北側的五色沼,是以沙門沼為首所組成的裏磐梯湖沼群,於1888年因磐梯山噴發而形成湖沼及目前所見環境,也是朝日國立公園的一部份。
五色沼固然以秋季的瑰麗、絕豔美景而受到讚譽,春夏季到訪所見的多層綠意由深而淺、由青而綠,洋溢屬於大自然的生意盎然、空靈出塵,療癒力破表,反而自有獨特的迷人魅力,與紅如燃火的秋景色之美又是天壤之別模樣,是喜愛自然的一般旅人隨時到訪都能輕易完成散步巡遊的自然景致。如果您是喜愛自然山水好景、期待透過接近自然帶來身心舒緩的旅人,五色沼以遠山、綠境、鏡沼一氣呵成的迷人絕景,絕對讓您不虛此行。


出典

群馬- 高山之原‧尾瀨之原
尾瀨之原,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高原濕原,由鳩待峠步行健行前往,當日就可以來回。
到訪尾瀨之原,請沿著架設於濕原上各路線的木棧道徐行,便能欣賞到生長於這座濕原超過300種以上的豐富高山植物,更能盡情眺望約6公里寬、2公里長的濕原景致,周邊還有生活於濕原的各種動物也值得停步端詳。除了夏季造訪時可欣賞到水芭蕉、金光花、谷地柳、山鳥薇等多種植物之外,若您是春、秋造訪也能縱覽豐富動植物景觀,諸如9月中下旬~10月中旬開始變色的草紅葉,在晴朗的天氣所呈現出的逆光之美便是尾瀨之原相當具代表性的初秋景色,而高山樹木在初秋轉為黃或紅的層林盡染模樣,又勾勒出令人目不暇給的多彩構圖。


出典

靜岡- 秘境之旅‧大井川鐵道
大井川鐵道,主要分為大井川本線(39.5公里)、井川線(25.5公里)兩條路線。
此鐵道最為鐵道迷所津津樂道的特色,除了是日本少數四季運行的蒸氣機關車之外,本線所使用的復古讓渡車輛、井川線的日本最陡登山電車等特色都是廣受歡迎的原因所在,近年更因為推動湯馬仕蒸氣機關車運行而一票難求。做為日本最早推動鐵道動態保存的大井川鐵道,當初是因運輸興建水力發電所需資材而興築,由於是日本少見的齒軌鐵道而又有「Abt線」別稱,除了是日本最陡峭登山電車,也是唯一Abt式鐵道。沿線位於接岨湖中浮島的奧大井湖上駅,不僅摘下「日本不可思議車站」第一名、也登錄為戀人聖地百選,敲響幸福的鐘聲迴盪於山谷間的繚繞餘音,彷彿也化為來自大自然的祝福,浪漫度破表!

 
出典

長野- 鏡水之界‧木戶池
來到湖畔、溪緣只能散步及賞景,是否無法滿足您渴望由大自然得到神秘能量的期待?
座落於上信越高原國立公園內,倚靠笠岳山為背景、由白樺、岳樺樹林攜手成林所環抱的木戶池,靈秀而毓麗,第一眼就能讓人感受到出塵魅力。7月~9月間前來木戶池,除了可欣賞靜謐如鏡的池水所擁攬的山水好景、風跡天光之外,更推薦您準備野餐墊及輕便炊具來到木戶池畔享受自己煮上一杯咖啡、讀上一本書、慵懶眺望池水的悠閒露營,池畔的木戶池露營場可是志賀高原唯一的露營場,在此悠閒露營是相當難得的機會!此外,8月下旬後,初秋逐漸在高原挑染出點點金紅的色彩,頗有杜卡的古典樂曲《魔法師的學徒》那般叫人會心一笑的詼諧可愛。

 出典

長野- 仙境之水‧白絲瀑布
座落於淺間火山東麓的白絲瀑布,隸屬信濃川水系,經推定應該是於昭和時代實施導水工程後所形成的人工瀑布。
這座高低落差約3公尺、寬約70公尺的瀑布本體,乃為淺間火山的塚原岩屑等天然堆積地質,水流順著岩間蜿蜒流下,瀑布前側是寬闊的壺狀水塘、後側則略呈L型,構成相當具有圍束感的場域空間。儘管瀑布因為地下潛流而出水量不定,但無論是細水潺潺或湧水隆隆的數百條細水匯流景致,都為白絲瀑布勾勒流水成簾的秀麗景觀,不但在夏季帶來沁涼快意,更因為其透明度高、水質穩定的特質而成為吸引喜愛水景、清流的旅人所衷情的長野縣代表地景之一。


出典


富山- 綠意之徑‧黑部峽谷鐵道
儘管黑部峽谷鐵道的開通,是為了黑部川電源開發工程所需資材搬運而興築的鐵道,卻是做為日本少數的窄軌(762mm)鐵道小火車代表之一,時至今日反而成為具有魅力的觀光特色。
這段連結欅平~宇奈月間的20公里鐵道路線,在搭上窄小車斗行駛於黑部峽谷間之際,不但可眺望沿途黑部萬年雪、出六峰、猿飛峽、吃人岩等名勝,走走停停間倒也頗有悠遊於山林間的陶然自若,夏季更是綠意繚繞、碧水連綿—也由於車體為半開放型,壯麗的自然景觀就在眼前既驚險又動人地直面相對,可說是一般觀光鐵道所難以比擬的震撼車窗。


出典

儘管美景無法打包、感動無法復刻,旅行所帶來的回憶卻能在結束出走之後仍然長存,晴天也好、雨天也罷,總有值得說起的點滴。
透過旅行走進大自然,不僅可以謙卑思考人類做為大自然一部份的角色,更在綠意繚繞的沈澱、療癒中,得以涵養重新踏進都市生活的戰場能量,一起踏上森呼吸之旅吧!

-----------
引用聲明:本文為2016年8月24日公開於絕景日本所連載之專欄文章暑氣全消!在日本享受綠意繚繞的森呼吸之旅,圖文均經網站許可由作者自由轉載,隨文附上用圖連結以提供讀者檢閱。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