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國家指定名勝的日本絕景~海地獄

海地獄,是在別府的血池、白池等7座「地獄」當中,規模最為宏偉的一處。

來自深達200公尺地底的海地獄,水色雖呈現美麗的碧藍,卻是一座深不見底的神秘水池,湧出的溫泉泉質為98度的含食塩酸性泉,經調溫後也提供做為溫泉、足湯等使用。實際靠近海地獄的湧池,雖然白煙裊裊上升的噴煙及高溫的煙霧實在頗可怕,卻也令人震攝於這獨特的景觀,那來自於鼻間的溫泉硫磺氣味更是為充滿能量的地熱襯托出幾分神秘感!

 
海地獄入口為茅葺屋頂,古意十足
 
裊裊白煙不斷噴出的海地獄,終日煙霧繚繞
 
色彩動人卻深不見底的海地獄
 
由於高溫危險,連常見的溫泉煮蛋體驗都是統一由園方處理

在海地獄噴出溫泉的泉眼附近,樹木不生
   

在海地獄旁的池塘,還種植了許多大鬼蓮。
擁有巨大浮葉的大鬼蓮,由於浮力強,園方於
每年于蘭盆連休3日開放體驗,20kg以下的孩童可實際登上蓮葉搭乘,是頗特殊的體驗項目。到園時根據經營者說到,海地獄旁的水池所養的大鬼蓮及熱帶性睡蓮之所以能在溫度較低的日本得以成長,主要來自於園內引注了適量海地獄所噴出的熱水,將水池溫度調高為熱帶性環境而來,非常有智慧!


除了仙境般的白煙景觀,自然景致也出色宜人
 
池上的大鬼蓮,只在夏季開放體驗搭乘
 
池旁還有紅色鳥居連綿的白龍稻荷大神,吸引許多遊人合影

雖然海地獄的高溫十分危險,特殊的景觀與湛藍的水色卻充滿了仙境般魅力。
在參觀海地獄的特殊景觀之後,也推薦您可以享受免費的溫泉足湯,領略海地獄的含食塩酸性泉,或是在土產店購買以天然溫泉高熱噴氣蒸熟的「極樂饅頭」、加入海地獄溫泉粉末的溫泉粉商品「圓滿之湯(えんまんの湯)」,或是地獄蒸的布丁與雞蛋,都是非常受到來客歡迎的商品唷!


免費足湯吸引許多觀光客利用,但溫度很高所以比較不建議久泡
 
為關照行動不便及高齡者,足湯旁設有扶手

在足湯旁邊有毛巾販賣機,沒有攜帶毛巾也可享受溫泉
 
代表性的點心之一,極樂饅頭
 
圓滿之湯,使用海地獄的湯花製作而成的入浴劑,是海地獄招牌商品
 
賣店的內的別府溫泉湯之花,也是受到歡迎的明星商品

~INFO~

海地獄

大分県別府市鉄輪559-1

08:00~17:00

參觀料金大人2,000円
http://www.beppu-jigoku.com/



★來自地底的美味限時專送~地獄蒸工房鐵輪

如果是第一次走訪大分縣內的別府地區,您可能會疑惑,怎麼到處都看到「地獄」?

這當然不是活見鬼!別府鐵輪、龜山之所以到處看到地獄一名的由來,是出自於《豐後風土記》所記載,此地由於地底湧出的高溫熱泥、熱湯及噴氣等狀態造成人人只能對此敬而遠之--當然,現在已經成為觀光資源與地方特色,就是前人所始料未及的了!

既然來到別府,自然得和地獄交手一番!
在別府最具特色的餐食,當屬透過調節後的地熱所蒸熟的料理,這道料理被稱之為「地獄蒸」。地獄蒸,並沒有特定的食材、調味吃法,無論山的食物、海的食物通通都可以蒸,您只需要在設施先購入您選擇的食材票券(28種類)並兌換食材,就可以帶著食材到加溫台前實際體驗地獄蒸的威力。


一走近地獄蒸工房鐵輪,地面噴出的白煙便彷如迎客地澎湃作響

店前有一座飲泉場,可實際品嚐溫泉
 
由於室內外座席有限,入店前建議先確認所需的等待時間

在開始體驗前,請先戴上袖套及手套確保安全,然後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下,將購入的食材放進加熱鍋具、設定鬧鐘,並且依循不同食材所需的時間善加控制(原則為30分),便可品嚐到新鮮美味的地獄蒸了!不油不膩的地獄蒸,吃起來非常養生,沾上一點調味醬就十分美味,更能品嚐到各種時蔬的鮮美甘味,請務必品嚐這道既有體驗樂趣又富有健康概念的料理~


請務必穿戴好袖套及手套再開始體驗地獄蒸

第一次使用時,工作人員會在旁指導,先將上蓋掀起

工作人員協助下,將盛裝食材的籃子放入加熱

定時器響起後,再以同樣程序取回加熱的食材

剛剛燙好的海鮮

一籃為一份,來客可依照食量點餐,人多可以多點幾份共享

正是美味的秋季,各式蔬菜都非常美味
 
用餐完畢之後,請記得清洗餐具並歸還店家再離開
 

地獄蒸鐵輪旁,有一處可免費體驗足蒸、足湯的設施

蒸腳的方式,是將腳放入木蓋下的洞內,再蓋上M型的木箱

座位旁寫了各國語言,提醒不要喧囂聊天、小心燙傷、不可飲食等內容

體驗蒸腳的洞高度約莫膝蓋以下,洞口還預留挺寬的(笑)

足蒸設施的背後就是足湯設施,這裡沒有提供毛巾,請自備毛巾

越接近溫泉源頭的溫度越高,使用時請留意不要浸泡過久

~INFO~

地獄蒸し工房鉄輪

大分県別府市風呂本5組

JR別府駅西口轉乘②經由竹の内鐵輪線、⑤經由野口原的APU線、⑦經由野口原的鐵輪線、⑨經由石垣的APU線或41的サファリ線均可達,請在「鉄輪」下車(車程約20分・大人單程車資320円)
09:00~21:00

每月第三個週三休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
log_foot_100
本文係2016年10月受大分市商工労働観光部觀光課邀請之採訪,文章內所記載交通、票券、餐食、入場等各種費用均為撰文時間(2016年11月)資訊,如有變動以各設施網站為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