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由新垣結衣領銜主演的TBS電視劇《月薪嬌妻(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堪稱近期最受到關注的日本電視劇,以女主角透過家事服務而牽引而出的一場契約婚姻,帶出主角森山美栗(新垣結衣飾)、
津崎平匡(星野源)間的日常生活與愛情增長,可愛的嬌妻美栗與內向的平匡呈現出可愛小夫妻的萌感。

 

在第六集中,美栗與平匡終於展開兩人的新婚蜜月之旅,走訪靜岡縣伊豆半島修善寺溫泉時雖然正值小雨,卻依舊洋溢著濃郁的浪漫氛圍。究竟這對夫婦的旅行一起走訪了哪些地方呢?來瞧瞧Megumi為您整理的拍攝場景吧!

美栗與平匡搭乘的電車 / 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

說好了要展開新婚旅行,平匡便動作迅速地帶著美栗搭上旅行的電車。

窗外綠野連綿的窗景,是駿豆線的悠然日常,總能撫慰旅人在旅途的疲憊,若在上下課時間與學生們搭乘,又是另一番熱鬧光景。

儘管說到伊豆半島的門戶,許多人會想到「熱海」,但其實進入伊豆半島的主要鐵道交通,右有JR東日本鐵道株式會社的熱海、左有伊豆箱根鐵道所在的三島。

連結三島~修善寺間的伊豆箱根鐵道,如同名字上的「駿」與「豆」,扮演著連結古駿河國、伊豆國的角色,全長19.8公里區間設有13站(3市1町),其中的伊豆長岡駅可搭乘觀光巴士前往世界遺產「韮山反射爐」,在車站也有腳踏車可租用,悠然享受更豐富的伊豆鄉間之旅。

 

運行於伊豆箱根鐵道的電車,主要有一般電車、特急舞子(踊り子)兩種。在一般電車上,不定時有各種主題的車內活動、展覽,也曾推出伊豆產的日本酒及鹿肉料理主題列車的特殊主題列車運行,有興趣的旅人可留意該公司官網公告。

~INFO~

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

交通:三島(或修善寺)上車,三島~修善寺間一般電車的車資為510円

官網:http://www.izuhakone.co.jp/

延伸閱讀:伊豆之國一日散策:韮山反射爐、藏屋鳴澤採茶體驗、江川家住宅、葛城山纜車、空中公園

http://immegumi.pixnet.net/blog/post/206686618


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連結三島~修善寺區間

由於駿豆線使用者主要以當地生活者為多,非上下班時間的空席非常多,十分自在
 
搭乘車廂時可留意是否有找到愛心型拉環,是傳說中會得到幸福的拉環

 
駿豆線運行的電車,途中窗景有不少是農田、稻作,十分具有鄉野風情

 

 


 

平匡撐傘為美栗指引的街角 / 桂川‧獨鈷之湯

2009年就被列入米其林二星,曾摘下都市景觀最優秀獎的「修禪寺~竹林小徑~指月殿」散步路徑,無論何時前來總是柔美又動人,無論是在春日間萌發的新綠、在秋陽中閃耀的多彩,總叫人不禁忘情地走走停停。


由修禪寺穿過馬路,座落於桂川中央的足湯「獨鈷之湯」便映入眼簾。
說到「獨鈷」由來,得回溯到千年以前。當年,空海大師來到修善寺時因看到當地人為了取水回家讓生病的父親使用而受到感動,於是使用佛教所用的法器獨鈷敲碎岩石,以使湧水豐沛,並教導使用溫泉浸泡療養的一段過往。鐵或銅所製作的獨鈷,兩頭各為錐狀,依照錐狀的分股而有一股~多股的差異,但一般都約手掌大小而已可見空海阿公真的有練過,內力非常地了得。

 

坐在獨鈷之湯享受足湯,不僅可以消除疲勞也能用於治療慢性疾病,眺望景觀也頗為出色。
足湯望出,可見桂川風情,更可細品川畔的季節色彩、傾聽自然風情,未嘗不是一場享受溫泉療癒以外的視覺療癒之旅,是何其快意的美好旅行經驗。除了桂川中央的獨鈷之湯,在川畔也新設了「河原湯」,居高臨下眺望桂川、獨鈷之湯與兩旁竹林、楓林搖曳之姿,又是一番不同風情。

~INFO~
獨鈷之湯

住所:静岡県伊豆市修善寺
交通: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修善寺駅下車,轉乘「修善寺温泉」方向巴士約10分,在終點的修善寺温泉駅下車,位於修禪寺對面
備註:使用獨鈷之湯、河原湯等足湯,請記得自備毛巾擦腳

延伸閱讀:修善寺半日散策(上):修禪寺、獨鈷之湯、戀橋巡禮‧竹林小徑

http://immegumi.pixnet.net/blog/post/206644777


座落於桂川中的獨鈷之湯

由桂川旁的免費溫泉足湯可眺望到獨鈷之湯與明媚風光



   

兩人一起散步的紅色小橋與竹林 / 修善寺虎溪橋、桂橋、竹林小徑

 

沿著修善寺溫泉區的桂川徐行,可沿著蜿蜒細道享受淙淙流水與沙沙搖林的聲響,那彷彿傾訴著歡迎來客的細語,無比輕柔。

在川畔民家牆壁還看到一張追悼日本知名影星高倉健曾在1988年於橋畔拍攝作家向田邦子作品改編的電影作品《阿吽(あ・うん)》的海報,海報中的三位角色或站或坐在紅色的楓橋上,由夏季的翠色楓林間望出的紅橋、古民家所勾勒的氛圍真的非常清爽而鮮明--海報中的背景的建築便是當地代表性的新井旅館(花の棟)。哪怕時間與季節的流轉改變了散步道的沿途色彩,卻改變不了洋溢牽動旅人為浪漫景致而感動的深幽好景,如今走訪桂川兩側依舊為這美景而讚嘆。

 

跨越川水的一座座紅橋,其實各有名字,當地並以「戀橋巡禮」(恋の橋めぐり)為名串連出散步主題。由於跨越桂川的橋樑有五座,分別為渡月橋(みそめ橋)、虎溪橋(あこがれ橋)、桂橋(むすばれ橋)、楓橋(よりそい橋)、瀧下橋(安らぎ橋),當地便有走完五座橋可成就戀情而如桂得到賴家青睞而成為夫妻相守的說法,若您想祈求戀愛成就,不妨依循戀橋巡禮的腳步,一步步完成甜蜜祈願,也希望男女主角得到相守的幸福啊!(ㅅ˘ㅂ˘)

 

此外,不同季節的竹林小徑,擁有不同氛圍與色彩,中央的圓形竹製平台,是為了讓來客悠閒享受在此感受光、風、林、影對話的設計,夜晚也會實施照明,與白晝有許多觀光客來去的熙嚷又是截然不同的風情。當然,紅葉期間的多彩,自是不用多說,然而初春與仲夏的竹林小徑其實都有各異魅力,只待您親身前來體會!

~NFO~

竹林小徑

住所:静岡県伊豆市修善寺3463-1
交通: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修善寺駅下車,轉乘「修善寺温泉」方向巴士約10分,在終點的修善寺温泉駅下車

延伸閱讀:修善寺半日散策(上):修禪寺、獨鈷之湯、戀橋巡禮‧竹林小徑

http://immegumi.pixnet.net/blog/post/206644777


桂川旁的散步道,四季前來各有風情,蜿蜒小徑非常宜人

浪漫的虹橋擁有浪漫的戀人傳說

由虹橋眺望桂冠,夏日消暑、秋日璀璨

令人忘卻時間流轉的竹林小徑,悠然恬靜,為修善寺代表性地景
   
來到修善寺也推薦租用和服或浴衣拍攝寫真,留下特別的回憶


 
 

美栗與平匡入住的溫泉旅館 / 宙SORA‧渡月莊金龍

穿過竹林後的美栗與平匡來到了所預約的溫泉旅館入住,美輪美奐的空間令人一眼就愛上!
伊豆半島最代表性古老溫泉的修善寺,不但廣受許多日本文豪們青睞,也是自助旅行也能輕易前往的地點,旅館類型、主題眾多,知名度較高者如高倉健《阿吽(あ・うん)》、長谷川博己《約會大作戰》等作品都曾做為拍攝地的文化財旅館「新井旅館」。而隱身於街道後的宙SORA,則是當地十分具有特色的現代型旅館。

 

擁有廣達15,000平方公尺遼闊庭園的宙SORA,宜人的景致自是不在話下,由辻村久信設計,彷如光船造型的露天風呂更曾摘下設計獎,還有確保隱私又能充分享受寧靜自若的租用風呂(40分/2,000円),一邊眺望達磨山夕陽、一邊浸泡著美湯名泉的極致享受,絕對是值得您造訪的溫泉旅行。

~INFO~

宙SORA

住所:静岡県伊豆市修善寺3455

交通: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修善寺駅下車,轉乘「修善寺温泉」方向巴士約10分,在終點的修善寺温泉駅下車

http://www.kinryu.net/html/

 

客房紅葉景觀(宙SORA官方提供)客房紅葉景觀

光風呂(宙SORA官方提供)

旅館庭園紅葉(宙SORA官方提供)




載著各有所思的兩人的電車所穿過的鐵橋 /
三島駅附近

伴隨著蜜月旅行即將結束,美栗與平匡默默地想著「這趟旅行就要結束了」、「如果永遠不要到站就好了」,載送著兩人的電車,也緩緩地由周邊景觀是農田的鄉間風景而逐漸轉為住宅進入市區。

 

近年因為《對不起青春》等電視劇做為取材拍攝背景而有越來越多國內外觀光客造訪的三島市,是一座適合自助旅行的城市,尤其是距離車站約5分鐘即可抵達的「源兵衛川水邊散步道」更是城市珍貴自然資源,以富士山伏流水於樂壽園小濱池所湧出的大自然恩惠,灌注這片土地帶來豐美資源。散步途中,不但有各種石疊造景、木樁棧道,還可享受乎高乎低、時近時遠地感受三島生活風情的各種角度與距離,聆聽駿豆線電車由頭上經過時的聲響,更是散佈於水路旁的獨特經驗。

~NFO~

延伸閱讀:三島一日散策(下):以水造街的源兵衛川水邊散步道‧三島梅花藻之里‧柿田川公園
http://immegumi.pixnet.net/blog/post/207135706


駿豆線電車進入三島市區後,行駛高度時而近水、行而隧道,是眺望形式多變的區段

 

 


美栗被平匡親吻的列車終點站 / 三島駅

帶著不安的心情,美栗與平匡各自糾結於自己對於蜜月之旅的心緒,正當列車駛入終點的三島站時,沒想到平匡卻有了意料之外的動作!

 

以富士山伏流水、三島溶岩流形成特殊地景的靜岡縣三島市,除了是伊豆箱根鐵道的起點,也擁有非常豐富的觀光資源,十分適合一日小旅行,散步於蜿蜒流水的街道,不僅有風光明媚的藍綠景致,更有在日劇《對不起青春》也曾入鏡的諸多場景。

來到三島,更請務必品嚐以富士山伏流水所飼養的美味鰻魚,無土味、鮮美的三島鰻魚不僅每在假日吸引許多旅人遠道而來,更是三島代表性的當地美食,店前總是大排長龍的人潮自然是三島鰻魚美味的最佳評譽了!此外,三島當地代表性的三嶋大社更是知名能量景點,參拜完大社之後,對面的大社之杜是進行非常具有話題的新型庭園式商業設施,也是當地最富話題的新名所,也推薦您可一併造訪。

~NFO~

静岡県三島市一番町

三島一日散策(上):樂壽園、三嶋大社、大社町看板建築群、大社之杜、百年鰻魚料理 ‧ 櫻家

http://immegumi.pixnet.net/blog/post/206686780

跟著日劇去旅行。《對不起青春》(ごめんね青春!)的邂逅角落

http://immegumi.pixnet.net/blog/post/193587690

 
   
三島為進出靜岡伊豆半島、前往修善寺非常便利的車站

除了修善寺之外,伊豆箱根鐵道沿線其實也有不少值得前往的旅行地,在追逐可愛的之餘,也建議您不妨在途中下車感受各站的風情與魅力,說不定會發現更多令您難以忘懷的美好旅途!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