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繼鳥取市的一日遊,使用「名偵探柯南鳥取鐵路周遊券」還有不少玩法~接下來,就繼續為您介紹鳥取更多具有魅力的景點,無論您喜愛特色產業、歷史老街、或者是資深動漫迷,鳥取的倉吉通通都能滿足您的旅遊期待!出發吧~倉吉小旅行!

 

第二日:鳥取二十世紀梨紀念館‧梨子館~倉吉白壁保存地區~柯南通~青山剛昌故鄉館~三朝溫泉


★鳥取二十世紀梨紀念館‧梨子館


日本唯一以梨子為主題的博物館,就位於倉吉市。

來到鳥取旅行,您一定曾品嚐梨果汁丶梨果凍丶梨甜筒⋯梨王國鳥取縣的梨實在太繽紛美味了,許多製品的梨子果汁含量都高達60~80%,實在驚人。但您知道,梨子與鳥取的關係嗎?在鳥取又有哪些梨子品種、全世界又有哪些梨子品種及產地呢?其實鳥取可不只一種梨子,而且這世界的梨子從種類到色彩,原來還挺繽紛的!館內除了展示介紹各種關於梨子的豐富歷史、產業內容,還可以看到栽培中的梨子各階段,實際瞭解梨子的許多「原來如此」,真讓歐巴桑大開眼界!

館內分為資料展示、梨劇場、企劃展示等單元,不但可認識豐富的梨知識、看見各階段梨樹、欣賞梨子庭園,更可實際試飲梨子紅茶,試吃並票選最喜愛的梨子品種,館內展示內容與形式出乎意料的豐富!此外,在大廳中央的「二十世紀梨巨木」也非常驚人,梨枝竟然長達20公尺,可採收4,000顆梨,簡直讓人有半夜會變成梨版靈芝草人的錯覺,74歲的梨樹竟然可以生長的如此巨大真的太神奇,請務必來瞧瞧這株巨大梨樹

 
外觀就「很梨子」樣貌的紀念館,令人看到就忍不住莞爾一笑
還停留在吃梨不識梨的程度嗎?快來造訪鳥取的二十勢記梨紀念館吧
 
堪稱鎮館之寶的「二十世紀梨巨木」,樹枝長達20公尺之廣

館內介紹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梨子、品種,令人大開眼界

您知道梨子除了擁有黃紅綠多色之外,連尺寸與形狀也大不相同嗎

關於梨子各種大小事,有各種不為人知的內容

梨子如何從育苗、種植、收成的故事一次為您說清楚講明白

館內附屬的戶外空間,可以見到從梨子從育苗開始的生命史

有趣又少見的梨子庭園(梨子花期還可以賞花,超浪漫)

各種品種的梨子組成的庭園十分有趣,照片中的品種為
愛宕

由於到訪時正值自然產期,也有「看得到、吃不到」的梨子(在館內門市可購買)

館內提供的梨子試吃,吃完請記得票選您喜愛的梨子品種

工作人員現切的梨子,濕潤多汁好美味

喜愛的梨子品種,現場就可於梨子館購入
 
館內也販售各種梨子加工品、點心等商品

~INFO~鳥取二十世紀梨紀念館‧梨子館

鳥取県倉吉市駄経寺町198-4

09:00~17:00

一般料金300円、小人料金150円(外國人大人料金150円、外國人小人料金70円)

http://1174.Sanin.jp/

持柯南周遊券可免費入館

 

★打吹玉川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鳥取縣中心的倉吉,位於打吹山山麓下的玉川流經處。

過去在南北朝時代,此地便因做為城下町而繁榮,至江戶時代也因「商都」而蓬勃發展,使得本地區商家的土藏數量具有相當規模,形成沿著玉川畔,櫛比鱗次排列的白壁土藏群景觀,目前仍保留約有400公尺長、100棟興建於江戸丶明治時代的建造物群。1998年,更以其商家町形式,登錄為日本「國家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也為「美しい日本の歴史的風土100選」之一。

 
倉吉市的打吹玉川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為國家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倉吉的建築群當中,絕大多數為京風建築的町家(商家),起於江戶、明治時代的建築,以土藏及商店為主,使用形式及開業業種多元,代表性的是醬油屋「桑田醬油釀造場」的豪華建築。此外,玉川及飼養的錦鯉也是當地代表景觀,在由赤瓦(石州瓦)白壁丶石橋、勾勒的風情相當精彩,流水、錦鯉、川上坂道所構築的構圖裡,盡是復古風情。

這樣的主題,洋溢著老街新生的不同魅力,散步其間除了感受歷史氛圍之外,倉庫群沿線的玉川也流動著古往今來的不同時光,懷舊而復古的典雅之間,常叫人忍不住忘卻了時間的流逝竟然是如此地悄然。午後,在國家有形文化財的「白壁俱樂部」裡來一杯咖啡、望一望街上的的微笑福神、逛一逛懷舊博物館,也是一段悠閒時光。


老街上有多家百年酒造,高田、中井、元帥等

倉吉地區的傳統建造物,建築立面均為木格子窗

以石橋連結的小堀兩端,自有一番浪漫光景

由石橋這端偷偷眺望那端的日常生活風景

倉吉地區的建物屋頂,是採以石州瓦覆蓋

老街上有12棟倉庫做為商業用途的保存再生使用

老街上也有免費開放參觀的古民家,可見往昔生活空間與格局配置

若您持有「名偵探柯南鳥取鐵路周遊券」可別忘了到赤瓦一號館蓋章

一號館除了販售各種當地土產,也有不少大正浪漫、手作商品販售

地酒、當地飲料等特色飲品,是店內高人氣代表商品

~INFO~
打吹玉川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鳥取県倉吉市新町1丁目、東仲町、魚町、研屋町周邊
JR倉吉駅搭乘路線巴士「市内線西倉吉方面行」約12分,在赤瓦・白壁土蔵下車後,步行約5分
巴士時刻表請參考 http://www.ikisaki.jp/

 

★柯南通

由JR山陰本線「倉吉」出發到「由良」車站的12分鐘車程,非常方便。

如果您是柯南迷,建議不妨在由車站前往青山剛昌故鄉館的途中,沿著「柯南通」散步一下。

由JR由良駅~道の駅「大榮」之間,全長約1.5公里左右的柯南通,距離並不是太長,步行時間約末20分鐘左右(不含拍照停留或休息時間),沿途還有各種隨時出現的柯南為伴,不但有30座畫作石台、還有11座雕像,其實倒也不用怕寂寞。


您沒看錯,由良站真的又名柯南站(笑)
 
車站裡,放眼盡是柯南,連車站寄物櫃的編號也是人物生日

車站月台也處處可見到柯南蹤影
 
樓梯也不例外,披著偵探披風的柯南好可愛

車站前的柯南雕像,歡迎來客到訪
 
車站旁的觀光案內所,提供行李保管、腳踏車租借等服務
 
如果您是柯南大粉絲,請記得在觀光案內所購入《柯南通導覽手冊》邊走邊看

 

此外,像是柯南大橋(當然是主題橋)、北榮町圖書館(柯南與小蘭相約相見的地方)、大榮小學(柯南變身後的小學)等地,也都是前來尋找柯南的時候,千萬不能錯過的主題旅遊地。要省體力、省時間的話,則是建議利用車站前的腳踏車租借或計程車服務。

 
距離車站不遠的北榮町圖書館前,就有一座雕像

圖書館前的新一,似乎正在等待小蘭到來

柯南通的重要地標,莫過於「柯南大橋」

柯南大橋每側都有不同姿態的柯南雕像
 
悠閒倚靠在游泳圈上的柯南,模樣輕鬆愜意
 
柯南大橋的電線竿上,也有帥氣的滑板少年柯南

 

走在柯南通上,不難體會到家鄉出名人(能人)的足下霸氣,到處都是柯南主題的雕刻、水溝蓋等設施,散步在名漫畫家青山剛昌老師的家鄉鳥取縣由良的北榮町,就是這麼容易遇到柯南!就像真相只有一個、柯南通也只有一條。快點出發到由良,由車站散步道青山剛昌家鄉館,沿途有好多柯南等待與您相會唷!!


柯南通上,有約30組30座畫作石台

柯南指標隨時提醒您的移動方向

腳下的柯南也可愛力破表,一起跑步的是北榮町名產您發現了嗎?是西瓜與山藥

柯南通沿途有約11座雕像,各有不同姿態
 
新一與小蘭的散步時光,佇立在柯南大橋旁

~INFO~
柯南通(コナン通り)

http://www.e-hokuei.net/secure/1330/konanmap.jpg

 

★青山剛昌故鄉館


喜愛《名偵探柯南(名探偵コナン)》的粉絲們,一定不能錯過這部作品的聖地~青山剛昌家鄉館(青山剛昌 ふるさと館)。

2007年3月18日開幕的青山剛昌故鄉館,不僅介紹了作者青山剛昌的生平、作品歷程、工作間、作者原畫、劇場版海報等內容,更有豐富的柯南作品互動體驗,如變聲蝴蝶結、滑板行進體驗等等。在故鄉館內的展示主題,除了常態展,還有企劃展、特別展兩種主題。本次更有新的發現,只要將入場券投影就可以與柯南或基德的3D影像合影,非常好玩,又增添了新的到館樂趣!(笑)


儼然真人版阿笠博士的館長,非常喜愛台灣

青山剛昌家鄉館,座落於青山老師家鄉的北榮町

黃色的金龜車是阿笠博士的象徵

館內也是懸疑推理之旅的提示點之一,記得要來蓋章唷

展示館入口,大廳便是各種柯南與新一的雕像(新一好帥啊★)

少年偵探團旁的地圖,是柯南通的雕像與設施物對照圖

館內典藏許多原畫,諸如老師早期的《怪盜基德》等作品

青山老師的工作間再現

原畫展示及翻譯為各種語言版本的《名偵探柯南》,人氣不在話下

在漫畫刊物上所連載的每期彩頁,老師似乎很喜愛藍色背景啊(笑)

館內最有趣的體驗設施之一,變聲蝴蝶結

踩上滑板可以體驗街道呼嘯而過的速度感,請記得站穩唷

二樓不但有各種密室的解謎單元,也有互動的解題空間,考驗您對作品的熟悉度

定時演出的柯南小布偶劇,可愛的模樣非常療癒

館內的新設施,只要將入場票券放置於指定台面感應,就會出現故事主角

來和基德與柯南合照一張吧

館內的問卷闖關通過之後,可以獲得認定証書,下回到訪請記得帶來「升級」

~INFO~
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
鳥取県東伯郡北栄町由良宿1414
09:30~17:30
一般料金700円、中高生500円、小學生300円

http://www.gamf.jp/

持柯南周遊券可免費入館

 

★三朝溫泉‧依山樓岩崎旅館

或許您對「三朝溫泉」有些陌生,但說到阿部寬主演的《羅馬浴場(テルマエ.ロマエ)》您一定聽過吧?

 

從原著到電影拍攝,羅馬浴場都曾提到溫泉對於調養、治療的效益,三朝溫泉之所以被做為故事背景地之一,正是因為三朝溫泉素來便以透過溫泉水治療而名聞遐邇。在漫畫原著裡,無數次穿梭於羅馬及日本之間的男主角(路西斯),每次總會會令他感到陌生的水環境現身,而其中一回穿梭,正是由三朝溫泉現身。


座落於三朝川畔的旅館「依山樓岩崎」

由旅館眺望窗外的三朝川景致

 

傍晚抵達鳥取縣知名的三朝溫泉「依山樓岩崎」後,先享受了可眺望三朝川的出色窗景,又品嚐了以當地食材、和牛料理的美味晚餐,再浸泡後皮膚會滑溜溜的溫泉,也難怪依山樓岩崎如此受到日本國內外旅人歡迎!除了料理美味以外,個人是特別青睞館內擁有的12座各種溫泉(也有三溫暖),男女六座溫泉每日早晨替換,所以前晚與次早可以連續享受溫泉樂趣,就可以「蒐集」到12種溫泉體驗了唷!


旅館庭園依水苑

庭園及大廳

依山樓岩崎的房型多種,可參考旅館官網

旅館中的和洋式房型

旅館最大特色為擁有12座各種類的溫泉風呂
 
投入堂洞窟風呂

 

~lNFO~
依山樓岩崎旅館
鳥取県東伯郡三朝町三朝365-1

http://izanro.co.jp/

  

----------------------------------

 

     Flag_of_Tottori_Prefecture.svg  

本文係2016年9月受JR西日本及鳥取縣邀請之採訪,文章內所記載交通、票券等各種費用均已更新至撰文(2016年11月)資訊,如有變動以JR西日本官方網站為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