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伊豆半島,自古即為許多文學家所喜愛,在2016年最夯的TBS電視劇《月薪嬌妻(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中,又為伊豆帶來旅遊熱潮。

在電視劇中,男女主角搭乘電車來到伊豆蜜月旅行,並造訪了古色古香的老街、竹林,就連雨天都迷人的景致令女主角陶醉不已--而在此橋段登場的拍攝地點,正是伊豆市的修善寺地區。
究竟伊豆市有哪些好玩有趣的地方?修善寺有哪些拍攝地點?周邊又有哪些好玩有趣的景點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吧!

 

⊙日本曹洞宗千年古剎~修禪寺

修善寺地區代表地標,據說在807年由弘法大師於所開基,寺內供奉的本尊為大日如來。
修禪寺是在日本的律令條文《延喜式》中也載有「伊豆國禪院一千束」內容的寺院,由於所在地區為桂谷,而又有桂谷山寺的稱謂,至鎌倉時代才開始稱為修禪寺,正式名稱則為「福地山‧修禪萬安禪寺」,由於源賴範(源賴朝之弟)、源賴家(源賴朝之子)都曾遭幽禁於此,源賴家甚至在此遭到刺殺身亡而為後人所知。

儘管修禪寺歷史悠久,寶物及建物卻多毀於1863年的祝融之災,現今所建多為重建。

清幽的修禪寺雖然境內敷地不大,在參拜大日如來及想起過往此地歷史時,卻令人不勝欷噓,歷史或許有其暗黑的過往,或許人心汲汲於追求於權與利的各種貪婪樣貌,才是真正需要被渡化的深不見底之惡?

~INFO~
修禪寺
住所:静岡県伊豆市修善寺964
交通: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修善寺駅下車,轉乘「修善寺温泉」方向巴士約10分,在終點的修善寺温泉駅下車
時間:08:30~16:30(4月~9月)、08:30~16:00(10月~3月)
官網:http://shuzenji-temple.com/index.html
備註:「修禪寺」、「修善寺」兩者日文發音相同,該地區現通稱為修善寺,但為忠於「修禪萬安禪寺」之正式名稱,故在此仍以「修禪寺」稱之


面對桂川的修禪寺,外觀秀逸

門前立有開基的弘法大師碑

古色古香的修禪寺本堂

來到修禪寺可別忘了參拜大日如來  

戰後復原的鐘樓

位於桂川中的獨鈷之湯,也傳說是由修禪寺開基的弘法大師以獨鈷所鑿

參拜之後可以求一個御守,當作參拜紀念


⊙浪漫的《月薪嬌妻》戀橋巡禮&竹林小徑

蜿蜒流經修禪寺前的桂川,以秋天的紅葉景致最具代表性。川畔細道,伴隨淙淙流水與沙沙搖林的聲響,彷彿傾訴著歡迎來客的細語。

跨越川水的一座座紅橋,以「戀橋巡禮」(恋の橋めぐり)串連散步主題。

由於跨越桂川的橋樑有五座,分別為渡月橋(みそめ橋)、虎溪橋(あこがれ橋)、桂橋(むすばれ橋)、楓橋(よりそい橋)、瀧下橋(安らぎ橋),當地便有走完五座橋可成就戀情,而如桂當初得到賴家青睞而成為夫妻相守的說法。

在《月薪嬌妻》中,實栗與平匡走過的,便是五橋中的「楓橋」,戀橋巡禮真是非常適合新婚夫妻到來的蜜月好選擇啊!(笑)
穿過紅色小橋就是鼎鼎大名的竹林小徑,不同季節的竹林小徑,擁有不同氛圍與色彩,中央的圓形竹製平台,是為了讓來客悠閒享受在此感受光、風、林、影對話的設計。紅葉期間的繽紛多彩,自是不用多說,然而初春、仲夏的竹林小徑各異魅力,只待您親身前來體會!

~INFO~
戀橋巡禮&竹林小徑
住所:静岡県伊豆市修善寺3463-1
交通: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修善寺駅下車,轉乘「修善寺温泉」方向巴士約10分,在終點的修善寺温泉駅下車


紅色的石坂小橋無論何時造訪總是瑰麗宜人

桂川的紅葉每到秋季便是一片燃天美景

浪漫的戀橋巡禮,最適合有情人一起前來

修善寺地區的竹林小徑周邊景觀秀麗

夜晚也有照明的竹林,晝夜都有不同風情
  
《月薪嬌妻》也曾登場的林間散步道  

⊙化身大和撫子~Machinavi Yururi著物體驗

您是否也曾嚮往穿上和服或浴衣在日本散步呢?廣受各國觀光客所喜愛的這項日本文化體驗,在熱海也可以輕易體驗,而且外國人只要以英文就可以直接溝通。
來到熱海的著物店「Machinavi Yururi(街ナビ ゆるり)」,有150套左右浴衣、和服可選擇,配件的鞋子、手提包、髮飾、傘一應俱全,無論男女都可以在此租用和服或浴衣,並由工作人員協助穿著。

不同於有些著物店不會協助髮型整理,而有種不完美的半套感,這家著物店在女性來客換裝好浴衣或和服之後,會協助整理頭髮做整體造型,讓您從頭到腳都能漂漂亮亮地當個日本味十足的典雅美人!快換上魅力十足的傳統服裝,享受在修善寺優雅散步的體驗吧!

~INFO~
街ナビ ゆるり
静岡県伊豆市修善寺818-1
09:30~16:00
和服4,500円、浴衣3,500円(7、8月)
預約請聯繫info@machinavi-yururi.com,若無預約可能現場需稍候,以已預約客人優先
http://machinavi-yururi.com/



Machinavi Yururi地點就位於修善寺車站與修善寺溫泉街中間

店內提供約150組浴衣、和服,依照季節替換(浴衣僅夏天)

體驗時請先挑選自己喜歡的花色,也可與店家討論適合的花色

由於店內提供豐富選擇,也受到日本女性歡迎

男女性適用的各種提籃、提袋、折扇等配件也選項不少

頭花是由店內工作人員挑選配色,鮮豔、典雅花色一應俱全

腰帶同樣可交由工作人員挑選搭配,呈現更好效果

更衣間為 一人一室,冬季體驗時可以不脫低領發熱衣(需捲袖子)、發熱褲

換下的衣物放進專用袋,交給工作人員保管即可

 
穿上和服、浴衣在修善寺留下值得的風景吧


和服體驗可不是女性的專利,男性也可以領略傳統文化魅力  

 

⊙山葵採摘自己來~天城山葵の里 

或許您知道靜岡縣的茶是日本第一的種植面積及產量,其實靜岡縣的山葵從栽培面積到出品數量也是日本第一。

在中伊豆的伊豆市道の駅(天城越え)內,就有一家由山葵栽培農家所經營的「天城山葵之里(天城わさびの里)」。

中伊豆地區的山葵栽培,是用採取明治時代所開發的「疊石式(伊豆式)」栽培生產方式,透過往地盤下挖後,再以大小石頭順序堆砌出種植底盤、最後於表面鋪砂。由於山葵栽培一年四季都可栽培、收成,無論您是何時造訪伊豆都能品嚐到新鮮美味的山葵唷!


農家不但直接販售新鮮的山葵,也販售自家加工的山葵漬、山葵味噌、三杯酢漬等加工品,甚至推出山葵冰淇淋,入口同時在口中漫開的甜甜辣辣口感,吃來真的十分特殊。

除了能購入加工品以外,也可預約參加山葵採摘、山葵漬的製作。採摘體驗前,農家會請參加者換上雨鞋,再下水實際體驗採摘山葵;山葵漬的製作,則由專人說明引導製作,參加可現場可完成一份獨一無二的山葵加工品,無論配飯、下酒都不錯!
~INFO~

静岡県伊豆市湯ヶ島892-6 

修善寺駅搭乘東海巴士約40分在「昭和の森会館」下車即達

08:30~17:00
山葵採摘、山葵漬製作等體驗,需事先撥打0558-85-0999預約


巴士即可到達「天城山葵之里」

體驗山葵採摘需先換上雨鞋

採摘山葵時,踩入水中淺窪緩緩拔起整株山葵即可

是不是比想像中還長?下端為山葵、上端為去葉後的莖部,均可食用

體驗教室附設於山葵賣場內

一人份的體驗材料,包含切片後的山葵、山葵莖、米糠等

有專人說明各步驟及協助體驗製作

切碎山葵各部位並軟化、洗滌之後,加入米糠攪拌就完成了
   
做好的山葵漬,填裝就可帶回


或許您聽過伊豆最古老的修善寺溫泉,在修善寺體驗傳統著物、踏進竹林小徑、追尋日劇知名場景,以及湯島的山葵體驗,是否又帶給您不同的旅行想像呢?交通便利、玩法多元的伊豆市,期待您的造訪!


---------------------------------
hlogo_en  
本文係2016年9月29~10月6日期間,受靜岡縣海外誘客推進協議會邀請之採訪,文章內所記載交通、票券等各種費用均已更新至撰文(2016年12月)資訊,如有變動以「Shizuoka-guide」官方網站為準。

 

官方網站:http://shizuoka-guide.com/chinese_t/index.html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izuokaken/
発見。五感靜岡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