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說到伊豆半島,您腦海中浮現的畫面,是否為白煙裊裊的溫泉或伊豆舞孃?
其實伊豆半島除了擁有豐富的地熱,自然環境、農漁產業也都非常出色,東伊豆町就是可以讓您在一天的小旅行「從山邊玩到海側」的旅行好地。


⊙伊豆飛行傘體驗~Flighthouse

隨風而起,緩緩飛向天際的飛行傘,是帶著些許浪漫的戶外運動。

儘管未曾體驗,直到體驗前還帶著些許不安,在Flighthouse(伊豆フライトハウス)實際體驗這項運動之後卻發現,其實門檻並不高,比起想像還要來的簡單。(笑)

位於細野高原的飛行傘體驗,在體驗飛行傘前,只需要跟著指導員練習動作、記好口訣(只有幾個簡單口訣,是為了對應與指導員協助的動作,例如聽到「胸」時就把手收上),便可從平地開始練習向緩坡奔跑、移動,而直至飛行傘真正隨風而起的離地飛行。


由於體驗分為半日、一日,課程會先由簡單的緩坡飛行開始練習起跑、飛行,初學時,指導員會跟在體驗者後方控制約離地1公尺飛行高度,直到確認都已掌握到飛行技巧之後,才會漸進式地進入第二階段的高飛體驗。體驗這天雖然風很小,所以花不少時間在等風起,還是有2回成功離地飛行,因為指導員會跟在後方(控制初學的體驗者高度以確保安全)所以可以安心地享受到起飛的樂趣--如果您想體驗飛傘行或曾經體驗過飛行傘,都可以到細野高原來感受飛高高的魅力唷!

~INFO~

伊豆フライトハウス
静岡県賀茂郡東伊豆町稲取3150

10:00~16:00,每週四定休

半日體驗6,500円、一日體驗12,000円

http://www.flighthouse.com/


填寫基本資料後,指導員會接送體驗者前往細野高原體驗場所

開始體驗前,先進行口訣解說、指令說明

隨風而起,請開始努力向前放步狂奔
(由於會有風壓阻力,需要控制直線前進)

無論有無成功飛起,都要自己把飛行傘「扛回」出發點

再次等風並起跑,指導員會在後風跟跑並給予指令

成功飛起後,就算新手也不用擔心安全,指導員會協助控制飛行高度

⊙蜜柑體驗~Futatsubori(ふたつぼり)

蜜柑可說是伊豆半島的代表性農產之一,是最適合觀光客體驗採果樂趣的水果。

在農園Futatsubori(ふたつぼり)內,種植早生、清見、三寶等超過15種的豐富品種,每至10月~6月期間到訪,體驗者都可以採摘不同品種蜜柑品嚐,每種品種適合的採摘期間都會公告於農園,例如10月~12月以早生、ぽんかん為主、1月為ぽんかん、青島みかん、はるか等等。


入園之前,完成繳費就會拿到剪刀、網袋,進入農園之後直接可將剪下的蜜柑裝在網袋內。採收蜜柑的訣竅,在於要確認蜜柑整顆都要轉紅(靠蒂頭處也要都轉深了)才是美味的蜜柑。除了採摘蜜柑之外,Futatsubori也可以體驗現榨果汁、製作果醬等內容,農園賣店還有銷售琳瑯滿目的各種蜜柑加工商品,讓您不只吃到蜜柑,還可以帶回各種蜜柑土產餽贈親朋好友,何樂而不為?

~INFO~

ふたつぼり

静岡県賀茂郡東伊豆町稲取1813-1

可在抵達稻取車站時來電0557-95-2747,農園可免費巴士接送

10月~12月中旬/大人500円、小人400円、12月~6月/大人600円、小人500円

http://www.geocities.jp/frdnr535/


由高台上的農園,可眺望相模灣景致

繳費之後,會拿到網袋與剪刀,體驗結束時僅需歸還剪刀

採摘體驗可用剪刀或徒手(轉動蒂頭)摘下蜜柑

不同月分的蜜柑採摘體驗,都有各自適合的品種

入口的說明圖有介紹各品種的蜜柑種植範圍
(少數種植的部份品種,另有小圖說明)


體驗之後的蜜柑除了可以帶回家,也可以在現場榨汁

賣店內有許多蜜柑加工品,從飲料、果醬、點心、糖果等應有盡有

蜜柑採摘體驗提供免費交通接駁,抵達車站後致電農園即可

⊙果凍蠟燭體驗~伊豆熱川茶房&體驗工房 櫻坂

想不想做一個世界獨一無二的果凍蠟燭呢?

位於熱川駅旁的櫻坂(伊豆熱川茶房&体験工房さくら坂),是一棟步行僅需2分鐘就能到達的古民家,來客不但可以現場體驗果凍蠟燭製作,更可以在茶房歇腳喝茶、享受眺望風景,坐在古民家的緣側吹風賞景,豈止是悠閒快意了的。根據經營者說起,這棟古民家可並非原本就存在於此高台的建物,而是特別由新潟縣赤倉移築而來的民家,將週邊環境與庭園整理後,勾勒出悠閒自若的整體氛圍。


果凍蠟燭體驗之前,工作人員會以平板電腦先放短片做說明,就算您是不諳日語的外國人也可免於擔心語言隔閡,看完影片教學就可以挑容器(有分多種尺寸及形狀)、選主題來動手做。


果凍蠟燭的製作方式,是先把各種顏色的海砂倒進容器內做底,再自由擺上自己喜愛的玻璃小物,確認都擺放好容器內的玻璃小物以後,就端給工作人員導入加熱後的果凍蠟,全程約40~60分鐘就能完成。瞧瞧左右體驗者,好多人選擇的果凍蠟燭主題都是富士山,真不愧是高人氣的世界遺產啊!

~INFO~

伊豆熱川茶房&体験工房さくら坂

静岡県賀茂郡東伊豆町奈良本1271

10:00~16:00

果凍蠟燭體驗1,300円起


距離車站僅2分鐘步行距離的工房,是新潟移築而來的古民家

無須事先預約,現場到工房就可進行體驗

體驗前,工房會播放步驟示範影片

工房提供彩色的伊豆砂、貝殼,無須另行支付費用

您也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玻璃小物放入容器內

座落於靜岡縣的富士山,素來受到體驗者歡迎

挑選完後就可開始做底層的海砂

完成之後交給工作人員注入透明蠟,就完成作品了

由於注入透明蠟需要加溫、冷卻時間,可以先到茶房來份悠閒的下午茶

 


或許以前您聽過伊豆稻取的三大女兒節吊飾,可以上山下海玩透透的東伊豆町,多彩樣貌也擁有令人一訪的魅力,歡迎您前來發現更多感動瞬間!

---------------------------------
hlogo_en  
本文係2016年9月29~10月6日期間,受靜岡縣海外誘客推進協議會邀請之採訪,文章內所記載交通、票券等各種費用均已更新至撰文(2016年12月)資訊,如有變動以「Shizuoka-guide」官方網站為準。

官方網站:http://shizuoka-guide.com/chinese_t/index.html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izuokaken/
発見。五感靜岡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