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從東京搭乘JR東日本的伊豆踊子號列車即可抵達的伊東,是廣受旅人喜愛的溫泉城市。
溫泉出水量為日本首屈一指的伊東,除了擁有知名的溫泉美湯,各種自然景致、觀光景點也各有特色,更有風光無限的眺望絕景,由車站搭乘巴士即可前往各名所,就算是一人之旅也能便利地使用大眾運輸系統享受旅行樂趣,非常適合女性造訪享受溫泉假期。

⊙超展望的伊東八景~大室山

座落於伊東市的大室山,可說是伊豆高原的象徵。
大室山,是一座標高580公尺的缽狀火山,也是隸屬於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內的國家天然紀念物。
說到大室山,大家最熟悉的畫面除了那圓圓一顆的山體模樣之外,莫過於每年2月為了將在冬天乾枯的野草燒去,以利春天到來的新草生長而進行的燒山(山焼き)活動吧?如果您還未曾參加這項已經進行超過700年歷史的年度盛事,在走訪河津欣賞早春櫻花的時節不妨順道造訪大室山瞧瞧。

除了知名的燒山活動以外,大室山最值得造訪的價值莫過於全景展望。

在大室山的山腳搭乘升降椅緩緩上升,約6分鐘左右便可來到大室山山頂。由於大室山周邊並無其他高聳群山,使之成為得以眺望駿河灣、富士山、伊豆諸島及南阿爾卑斯山系的出色地點,一望無際、毫無蔽視角的開闊風景堪稱絕景,遼闊而無比療癒,據說視野極佳的天氣,連晴空塔也可以瞧見。

喜愛眺望風景的旅人,可千萬別錯過大室山。

登上大室山,除了可以遠眺腳下風景,還可前往座落於缽狀山體中央的大室山淺間神社參拜。

這座神社不同於其他淺間神社的本尊都是同時供奉著木花開耶姬命、磐長姬命,在大室山的淺間神社卻僅有磐長姫命(石長比賣),也就是木花開耶姬命的姊姊。一般而言,相對於妹妹所象徵的如花般擁有美貌卻短命,石長象徵的卻是岩石般亙久,因此也被認為可以庇佑長壽。

若您有機會造訪大室山時,請別忘了前來參拜這座特殊的淺間神社唷!

~INFO~

大室山

静岡県伊東市富戸先原1317-5

伊東駅搭乘往仙人掌公園(シャボテン公園)方向巴士於終點站下車、或由伊豆高原駅搭乘往仙人掌公園(シャボテン公園)方向巴士於終點下車

09:00~16:15

http://omuroyama.com/\


缽狀的大室山,模樣十分可愛

前往大室山頂,需搭乘搭乘升降椅

抵達山頂後,可看到旁邊的小室山

360度眺望景致各有說明板可對應(此方向可眺望伊豆諸島)

遼闊的眺望景觀,令人心胸為之開闊

中央的凹口處可做射箭體驗

供奉磐長姬命的淺間神社

吹著輕風,沿著山頂環繞一週的步道非常宜人


⊙古色古香的文化財旅館~東海館

踏出伊東駅之後,沿著商店林立的湯花通商店街步行約10分鐘左右,便可抵達東海館。
興建於大正末期至昭和初期間的東海館,原為一棟木造三層的溫泉旅館,一度經過增建、改修等,在1997年歇業。結束70年的旅館經營後,東海館的所有者便將此建物捐給伊東市政府,由於這棟建物具有見證戰前溫泉旅館業發展的歷史意涵,於1999年正式登錄為伊東市文化財,並於2001年重新做為觀光、文化設施開館。

在取材中,義工說起東海館之所以擁有漫長歷史卻仍建物如此穩固、木料也講究的原因。
當年,投資開設東海館的老闆稻葉安太郎,其實是一位木材商,在興建東海館時,便蒐集來自於日本以至國內外的高級木材使用於旅館建材,因此在木料的使用上自然絲毫也不含糊。此外,由於東海館當年曾執行「對場作」,邀來三位出色職人在樑柱、廊下裝飾的窗戶、樓梯扶手等部位進行創作,也因此得以留下許多當年職人們為了彰顯木作手藝而投入心血的精彩藝作。因此在造訪東海館時,請務必放慢您的腳步仔細鑑賞木藝雕刻、組子的傳統工藝美學。
~INFO~

東海館

静岡県伊東市東松原12-10(伊東駅步行1km,約10分鐘)

09:00~21:00,每月第三個週二定休,如遇國定假日則延至隔日休館

大人200円、小人100円

---

館內浴場

每週六、日、國定假日開放使用

男性:11:00~12:45、15:00~16:45。女性:14:00~14:45、17:00~19:00

大人500円、小人300円

---

館內和風喫茶

10:00~17:00


過去做為旅館經營的東海館,為三層木造建築

華美的唐破風式樣正面屋頂,木雕細緻
 
木雕正面為朝日、鶴,背面木雕則藏有龜

局部空間保有原初房間陳列

由窗框的木藝細工可窺探過往工藝水準

東海館館內也展示過去老照片、旅館使用物品

每逢女兒節前夕,東海館均會展示巨大的雛壇


過去做為宴會使用的大廣間,面積達120疊敷

新設的雅宴空間,讓來客可上座體會往昔藝伎在旅館演出時的場景
 
由旅館屋頂閣樓,可眺望伊東市區

旅館一樓的喫茶空間,窗外便是綠意與松川
 
和風喫茶點心


⊙伊豆極上之宿~ABBA Resorts IZU 坐漁莊

雖然之前就曾聽聞座落於伊豆箱根國立公園內的「ABBA Resorts IZU 坐漁莊」,從硬體到軟體都值得前往一宿,卻是在實際造訪之際才能體會箇中原因所在。


抵達坐漁莊時,天空略飄著小雨,本來不以為意地用外套包好相機就準備要衝下旅遊巴士,卻在車門打開之際看見車外早已站滿撐起雨傘的工作人員等著迎接來客,一路由旅遊巴士的車門外排到旅館門前,為的就是不讓來客沾到絲毫雨水,這般「款待(おもてなし)」令人在第一秒就留下深刻印象。

除了接客注重細節,坐漁莊也是一家注重隱私的旅館。在佔地約5,000坪的坐漁莊內,除了有本館的19間客房,更有11棟住宿棟是獨立建築且附設露天溫泉風呂、館內的用餐空間也各以獨立包廂形式分開用餐,細緻提供每位入住來客都得以自在享受餐食時光的服務。

旅館內的溫泉,是浮山溫泉的弱鹼性單純泉。這種泉質對於神經痛、消除疲勞等功效見長,適合在自助旅行舟車勞頓的疲憊中充分享受放鬆時光--儘管坐漁莊並非大規模旅館,卻設置了庭園露天溫泉、大浴場、個人露天湯屋(無人使用時即可自由使用)三種溫泉設施,若加上房間所附設的露天溫泉風呂,根本泡個3、4回以上,完完全全會讓人只想整天都賴在旅館裡泡溫泉啊!(笑)

在餐食上,有提供日本料理、法式料理、鐵板燒等,從食材、調味、擺盤無一不講究,兼具視覺及味覺,呈現出可圈可點的表現,令人捨不得第一秒就動筷。如果您喜歡吃河豚,坐漁莊的「伊豆風河豚懷石料理」也是受到歡迎的菜色,請務必品嚐看看旅館這道高人氣料理唷!
~INFO~

ABBA Resorts IZU 坐漁莊

旅館有伊豆高原駅接送服務,車程約5分鐘(請於預約入住時告知)
http://zagyosoh.tw/


旅館大廳接待空間

旅館賣店販售許多具有特色的工藝品

各住宿棟間以各種造景連結

可免費使用的個人湯屋

館內設有兩座大浴場

日本自古即非常盛行以溫泉調養身體的「湯治」療法

旅館內有11棟單獨客室,空間寬敞、附帶湯屋

非常寬敞的超大尺寸雙人床  

 

---------------------------------
hlogo_en  
本文係2016年9月29~10月6日期間,受靜岡縣海外誘客推進協議會邀請之採訪,文章內所記載交通、票券等各種費用均已更新至撰文(2016年12月)資訊,如有變動以「Shizuoka-guide」官方網站為準。

 

官方網站:http://shizuoka-guide.com/chinese_t/index.html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izuokaken/
発見。五感靜岡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