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新年到來時,若有富士山入夢,便是日本人心中的好兆頭。

然而,除了夢到富士山之外,造訪山梨縣的甲斐市,您還可以親眼見到富士山,更能在以一年之始為起的賞梅風雅之餘,品嚐以肥沃土壤所種植、釀造的葡萄酒、造訪可體驗各種農村生活樂趣的庭園,打造不只是景點旅行的旅途風景。

⊙敷島綜合公園

佔地約8公頃的敷島綜合公園,植有1,200株梅樹,每從2月下旬至3月中旬間,便是甲斐市內的高人氣賞梅名所。
園內除了種植八重紅梅、枝垂梅等梅樹品種,也整備了可欣賞眺望的涼亭,是一處幽香繚繞的景點。造訪敷島綜合公園,除了可鑑賞到秀雅迷人的梅樹開花景致,也推薦順道造訪座落於公園附近的矢木羽湖,從湖畔可眺望到梅樹與湖水所勾勒的自然風景也相當迷人,沿著步道登上展望台享受眺望之樂,又是另一番可將高低錯落盡覽的多彩風情。

~INFO~
敷島綜合公園(敷島総合公園)

山梨県甲婓市牛句2814
JR中央線竜王駅轉乘計程車約10分鐘

 


由公園的谷地可見紅白交錯的梅樹景觀

敷島綜合公園所栽種的梅樹擁有多項品種

清麗的梅花與幽香繚繞的風雅,令人陶醉

2月下旬到3月中旬是鑑賞梅花的最佳期間

敷島綜合公園是當地居民也喜愛的賞花名所

白、粉、桃等多色的梅花,各有不同風情

這可不是枝垂櫻,而是枝垂梅

晴空下綻放的梅花,勾勒一幅令人陶醉的風景

來到公園不僅可鑑賞梅樹,還能眺望覆雪山巒,風景快意

若您未曾造訪敷島綜合公園,來年二月請務必一訪
 

⊙甲斐敷島梅之里克萊茵庭園

市民農園「甲斐敷島梅之里克萊茵庭園」,是透過農作物栽種交流農村生活樂趣的地方,在此能體驗到各種農藥採收(如採蘿蔔、蕎麥)、製作(如手作味噌),5人以上、20人以下均可報名,材料費約每人500円。在庭園旁,附設了農產直銷賣所(ゆうのう市場),可以前往購買有生產履歷的新鮮農產品。在庭園內,還有50棟民家,提供建築與農田的租用,每期可以租用1~5年不等週期,嚮往農莊生活、喜愛農業的朋友也可參考市政府的相關資訊租用。
~INFO~
甲斐敷島梅之里克萊茵庭園(甲斐敷島梅の里クラインガルデン)

山犁県甲斐市牛句3294
甲斐敷島梅之里克萊茵庭園
http://www.city.kai.yamanashi.jp/docs/2013112700049/
甲斐市役所(體驗預約)
http://www.city.kai.yamanashi.jp/

 


農作物栽種交流農村生活樂趣的甲斐敷島梅之里克萊茵庭園有多種主題

甲斐敷島梅之里克萊茵庭園的見學項目之一,木炭燒製

電話預約即可參加的各種見學,依照季節各有不同主題

庭園旁的產直銷賣所(ゆうのう市場),提供新鮮農產

直賣所不但販售農產,也有各種加工品

地產地消的直賣所,各季都有不同商品

標示生產履歷的商品,提供消費者清楚的購買資訊

直賣所內也附設了使用者可參與交流的茶室空間

 座落於高台的直賣所,後方庭園可眺望到山光水色


⊙敷島釀造

位於山梨縣茅岳南麓的敷島醸造,是座落於標高600m的葡萄酒莊。酒莊主人種植葡萄已經有超過60年時間,造酒也達30年以上光陰。
在肥沃土壤所種植的葡萄品質出色,釀造出的葡萄酒也頗受歡迎,園內栽植了3種紅葡萄品種、10種白葡萄品種,3處葡萄園共計13種葡萄品種,最大面積達7公頃之多,若您是自己開車前來,也可造訪葡萄酒莊瞧瞧敷島釀造的葡萄園。酒莊所生產的葡萄酒商品,不但廣受歡迎,特別推出,使用山梨縣生產的甲州小梅葡萄梅酒,更是深得女性消費者青睞,請務必品嚐少見的葡萄梅酒滋味!

~INFO~

敷島釀造
http://www.mountwine.co.jp/


敷島醸造是使用百分之百自家葡萄加工生產的酒莊

在提供多種紅葡萄酒、白葡萄酒的酒莊內,可依照喜好挑選不同選項購買


酒莊賣店內,附設了葡萄酒的試飲區

到訪當日的葡萄酒試飲,提供了三支不同葡萄酒

店內也設有交流、品酒的舒適空間

酒莊經營者推薦的白葡萄酒

廣受女性歡迎的甲州小梅葡萄酒
 
由敷島釀造酒莊的葡萄園眺望群山風景,晴朗時可見到富士山
 

擁有自然美景、動人美酒的甲斐,是一處令人身心舒緩的旅行城市。造訪甲斐,不僅讓您領略不同於都會的旅遊魅力,更能在旅行中享受群山綠野的景致所包圍、領略樂活健康的各種自然及產業風情,最適合想感受不同旅行風情的旅人造訪!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