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最近有些朋友問到暑假住宿,Megumi就簡單把自己住過,也覺得不錯的連鎖旅館整理分享如下。
以下內容大致依照「單人入住價格」(雙人入住價格一般攤付之後會比較便宜)分為A、B、C三區,但FIT已經很熟悉的東横イン(東横INN)SUPERアパホテル(APA)這三家品牌就姑且直接跳過不再多做介紹,網路文章已經非常多。而高級的旅館,因為本歐巴桑獨自旅行預算所限,也幾乎都沒踏進門就直接略過不整理。

此外,就算是相同品牌的連鎖旅館,也並非入住品質都會相同。旅館的軟硬體,可能因為開幕時間的早晚、座落區位的地價等因素而影響裝潢新舊、房型大小,還是建議訂房之前稍微做功課,瞭解旅館的現況,甚至爬一下訂房網站的評價功能,再決定會比較保險。

C區 適合打算用一張福澤諭吉可以找回幾張野口英世的旅人(4家)

Ⓐコンフォート(Comfort)
日本全國約52家,各地方都有開業,此旅館以單人大床房型為主。
https://www.choice-hotels.jp/

Ⓑホテル法華クラブ(Hokke)

日本全國約18家,北陸地方、四國地方尚無開業,整體水準算是不慍不火的中庸旅館,住過淑女房型還算不錯。

https://www.hokke.co.jp/


Ⓒルートイン(Route Inn)

日本全國超過百家以上分布規模,北陸地方雖然也有但僅一家。這家旅館多有設點在非車站周邊的狀況,比較建議自駕者。
www.route-inn


Ⓓヴィアインホテル(Via Inn)

日本全國約19家,為JR西日本集團所經營的平價路線商務旅館,通常地點多在車站出口附近,金澤則是設於車站內共構。

http://www.viainn.com/

 


②B區 適合打算以一張福澤諭吉搞定住宿的旅人(7家)

Ⓐドーミーイン(Dormyinn)
日本全國約63家,北陸地方也有多家,夜晚的免費宵夜拉麵很受好評。就算浴池很小或看不到旁邊,還是會有展望溫泉的設計。
http://www.hotespa.net/dormyinn/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Daiwa)

日本全國約46家,一樓通常會併設便利商店及設置通用門,適合一人入住的女性。
http://www.daiwaroynet.jp/


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Mitsui Garden Hotels)

日本全國全日本約20家,但北陸地方目前尚無開業。雖然旅館分布的點廣,但硬體有新舊之分,價格也落差極大,建議事先多做比較。

https://www.gardenhotels.co.jp/


マイステイズ(Mystays)
日本全國約38家,該集團旗下旅館系統眾多,其中的Mystays算是以東京為主的旅館(17家),次多則為關西地區5家。
https://www.mystays.com/ja/


西鉄イン(N-inn)

日本全國約12家,雖一半集中於九州,也在一級都會區有設點開業,有些城市座落地點不錯。
http://www.n-inn.jp/

 

ホテルメッツ(Mets)
日本全國約23家,主要座落於JR東日本路線所在的關東~中部地方,是由JR東日本集團所經營的連鎖旅館。
https://www.hotelmets.jp/

 

Ⓖ相鉄フレッサイン(Fresa-Inn)
日本全國約20家,11家座落於東京、5家座落於神奈川為最大宗,其他縣市則較少見到此連鎖旅館。各樓層有門卡管制,女生可以放心入住。
https://fresa-inn.jp/


A區 適合打算灑一到兩張福澤諭吉的旅人(10家)

都ホテル(Miyako)

日本全國約23家,是少數涵蓋文化財旅館的連鎖旅館(例如擁有「奈良迎賓閣」一稱的奈良ホテル),四國地方及九州地方尚無開業。 

https://www.miyakohotels.ne.jp/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Richmond)

日本全國約42家,全國各地區大致都有開業,但北陸地方尚無開業。

http://richmondhotel.jp/

 

Ⓒホテルアソシア(Associa)

日本全國約6家,主要集中在橫濱~名古屋間的區域。JR東海所經營的這系列旅館,除了客室使用知名設計師家具之外,早餐也不錯。

http://www.associa.com/

JR九州ホテル

日本全國約12家,雖然幾乎集中於九州地方,東京及那霸也有開業。由於設計是JR九州設計顧問水戸岡鋭治操刀,設計風格典雅。 

http://www.jrk-hotels.co.jp/index.php


ホテルグランヴィア(Gran via)

日本全國約7家,集中於和歌山~廣島間,由於是JR西日本集團經營,多有和車站直通的優勢,一個人入住也可不用擔心血拼成果提回旅館很遠的問題。
https://granvia-oka.co.jp/ (拉到底下可以連往各分館)

 

Ⓕホテルモントレ(Monterey)

日本全國約20家,但北陸地方、四國地方尚無開業,算是走典雅風格的稍高級旅館。

http://www.hotelmonterey.co.jp/

Ⓖサンルートホテル(Sunroute Plaza)

日本全國約71家,各地方都有開業,算是選擇便利的旅館,但因為品牌久所以也有因為開業時間先後的硬體新舊狀況,需先比較及瞭解。
http://www.sunroute.jp/

Ⓗホテルメトロポリタン(Metro)

日本全國約12家,半數在東北地方,其他各家座落於如東京、埼玉長野等,為JR東日本集團所經營。

http://www.jre-hotels.jp/metro/

 

ワシントンホテル(Washington)

日本全國約26家,但光是東北地方及東京就佔了17家,其他地方較少。

http://washington-hotels.jp/

Ⓙ京急EX イン(Keikyu Exinn)
日本全國約12家,但僅在東京、神奈川兩縣開業,算是這兩年正在積極拓點中的連鎖旅館,目前各分館中有泰半為2015年後開業,真的很拼。
https://www.keikyu-exinn.co.jp/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