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在前文中,分享了豐橋當地的路面電車,用銅板有找的400円就能購入一日乘車券,享受參加祭典﹑造訪文化財﹑鑑賞古城的「途中下車」旅遊樂趣。

在豐橋市,除了可體驗市區的路面電車之外,還有其他值得利用做為電車小旅行的交通系統,例如JR東海道本線就是另一個可以享受停停走走的旅行方式。接下來,
再為您推薦幾處可利用JR電車造訪的豐橋市景點,就算只有一人旅行也能輕鬆前往造訪唷!

【這樣搭!豐橋日常生活中的「JR」】
在豐橋市內享受鐵道之旅,除了推薦搭乘豐橋當地路面電車的東田本線﹑渥美線造訪市內各地,JR東海道本線也是個造訪豐橋不同旅行地的方式。
架設於豐橋市內的JR系統中,新幹線設有豐橋站,而東海道本線則有二川﹑豐橋﹑船町﹑下地四站。其中的二川站周邊,不僅有休憩設施,更有深具歷史的江戶時代宿場等設施,非常值得喜愛日本歷史與文化的旅人造訪。

搭乘JR東海道本線,可造訪二川宿、豐橋綜合動植物園,交通便利

★途中下車~二川

☆二川宿本陣

大家一定聽過「東海道五十三次」吧?
江戶時代連結東海道的各宿場,在三河國(愛知縣)最東側,直屬於征夷大將軍所轄的第三十三宿場,便是座落於豐橋市的二川宿。

不同於許多宿場是保有本陣本身,二川宿周邊還保存著往昔作為宿場町的殘影。
二川宿原本擁有本陣(1處)、脇本陣(1處)、旅籠(30處)規模,因遭逢多次大火,且歷經毀損、改修,本陣等建築自然已非原貌。1988年復原後,本陣建築內也合併設置資料館,周邊指定為豐橋市史跡。

 


二川宿是日本少數同時保存本陣、旅籠、商家三種型態的宿場

進入本陣參觀,需於現場購買入場票券(400円)

由於歷經多次祝融所致,二川宿的建築、庭園等均為復原

本陣內的廣間,現在也作為展示各種豐橋市民團體成果的空間

到訪時正值九月,摺紙主題也以秋季賞菊、中秋等主題為主

昔日宿場的生活器物,如燈籠、居間用具也為展示一部份

本陣內的高級官員所用房間復原

本陣內,復原了過往生活空間場景,更增添幾分懷舊氣息
 
由本陣的日本庭園望出去,景觀仍是古意十足

二川宿本陣(左)、二川宿資料館(右)及旅籠屋清明屋(左上)

二川宿的本陣及旅籠,如今整備成「豐橋市二川宿本陣資料館」,宿場建築則是昔日知名商人田村家的店鋪間住家「駒屋」復原改修而成,於2015年開放提供參觀,因此到訪二川宿,可以見到本陣、旅籠屋、商家三種昔日空間,可說是日本比較少見的保存形式。

資料館內,分別以「東海道」、「二川宿」、「本陣」三個主題介紹,也對宿場周邊的史跡加以導覽。若您有時間,也建議在周邊走走,感受宿場當年的歷史氛圍。除了感受江戶風情,館內也有著物體驗(免費),您可由工作人員協助換裝浴衣後在主屋座敷體驗茶席,每組日本茶及菓子僅需300円,非常便宜!


著物體驗,男女均可參加,由工作人員協助換穿

浴衣花色約有十來款,穿著時會完整為體驗者搭配(此體驗不含髮型)

換裝之後,可在宿場本陣拍攝紀念照

整備後的宿場空間,訴說著往昔的故事

沿著二川宿散步,可以見到氣勢宏偉的本陣建築物及旅籠屋

位於本陣旁的旅籠屋,呈現了往昔用路人在此休憩的畫面

在宿場周邊也保有國家登錄有形文化財,西駒屋

本陣附近的建築物前,也懸掛著過往的門牌,可都是一棟棟旅籠屋呢
 
在過去作為脇本陣的地點,也是浮世繪及說明牌勾勒往昔樣貌

~INFO~

豊橋市二川町字中町65番地

JR二川駅下車後由北口出站、步行約15分(1km)

09:30~17:00,週一定休 

一般400円、小中高生100円

http://futagawa-honjin.jp/

 

☆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Nonhoi Park)

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是一座擁有多重主題經營的公園。

由JR東海道本線電車下車,步行即可造訪的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內,主題包含了動物園、植物園、自然史博物館、遊樂園等內容,各有特色且內容豐富的設施,讓人就算待上一天也玩不膩,是一處不僅值得旅人闔家到訪,也深受豐橋當地住民所喜愛的複合型設施,園內更有餐飲服務,充分滿足遊客需求。


搭乘JR東海道本線電車,由二川下車步行即可抵達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

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主要包括遊樂園、植物園、自然史博物館、動物園四主題

想要避開高溫酷暑時,造訪室內自然史博物館正好


造訪此地,除了可鑑賞到生氣蓬勃的130種900隻動物展現日常身姿,還有以莫內知名作品《睡蓮》為主題的庭園與重現的創作角落。包含擁有強大震撼力的影像設施及恐龍骨骼的自然博物館、孩童最喜愛的遊樂園,39.6公頃的廣大腹地主題多元。

如果想要來點特別的,您還可在入口處向工作人員租借移動載具「賽格威(Segway)」,悠閒享受搭乘載具移動的遊園體驗,或是搭乘遊園車慢慢逛,也自有樂趣。
也提醒您,駕馭賽格威請注意安全,務必遵守教學指導、充分確認已經掌握駕駛技術後再出發遊園,不變速(園方為了確保安全,均將賽格威設定在龜速)、不飆車、不搶道、不壓近、靠路側移動(因為路中會有遊園車通過),以防止自身不慎受傷或傷及無辜。


綜合植物公園內的動物園,非常受到小朋友喜愛

如果您是搭乘賽格威,還有專人介紹動物園內的各種動物生態

猴子家族懶洋洋的模樣,非常討喜可愛

園內設有各種主題餐廳,午餐可以在公園內解決,品嚐當地食材料理

添加豐橋當地花卉的橙醬鴨肉,口感清爽、果香濃郁 ,令人一口接一口

 

 

~INFO~
豊橋市大岩町字大穴1-238

JR二川駅下車後由南口出站、步行約6分

09:00~16:30,週一定休  

一般600円、小中生100円

https://www.nonhoi.jp/

★註:動植物園的名字Nonhoi,のんほい,のん為〜ですね、ほい即おい之意,是東三河方言
★若您有行李,中央門、東門、自然史博物館、遊樂園均有設置,費用為200~400円,建議儘量避免攜帶大型行李

 

 

------------------------------------- 

sub_logo 
本文係2016年9月受一般社団法人豊橋観光コンベンション協会邀請之採訪,文章內所記載交通、票券、活動等各種資訊均已更新至撰文(2017年3月)資訊,如有變動以「一般社団法人豊橋観光コンベンション協会」官方網站為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