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隨犬山城興建而形成的犬山城下町,因聚集商人、職人等各種行業入駐而日益繁榮。

除了於町內配置商家町,在城下町外圍也藉由開堀、堆土壘等方式,建構完整的城下町鞏輪廓。
如今,城下町依舊保有江戶~昭和時代的建築物,整體景觀依舊呈現古色古香的幽古風情,城下町的本町通老街上,分布著各種好吃、好逛、好買的小店或老店,也成為受到旅人所喜愛的散步主題。

若您還未曾踏上犬山城下町之旅,可非得來瞧瞧這迷人的地方!

Point.1 化身大和撫子的浴衣體驗‧犬山小町

到訪古色古香的犬山城下町最具紀念性的方式,莫過於留下一張著物體驗的寫真了。

2016年9月剛開幕的著物店「犬山小町」,提供約70款著物樣式挑選,除了浴衣以外,也有褲裙形式的袴可供挑選,是喜愛著物體驗的女性不可錯過的主題。換穿著物走在犬山城下町散步,除了能處處留下具有紀念價值及懷舊氛圍的寫真之外,也能當個移步生姿的聘婷旅人呢!

~INFO~

犬山小町

所在地址:愛知県犬山市犬山東古券58

交通方式:名鐵犬山線・犬山遊園駅西口步行約10分

營業時間:10:00~17:00(歸還時間為16:00前)

體驗費用:著物‧浴衣體驗3,500円、袴體驗4,500円,無孩童體驗服務

預約方式:090-3152-8585,最遲請於體驗前日19:00前預約


犬山小町,就座落於本町通入口附近,交通便利

犬山小町提供約70款著物樣式挑選,7、8月均適合體驗浴衣換裝

由工作人員協助換穿之後,便可進行髮妝造型

若想要造型更完整,也可搭配提籃提包等風格一致的配件
 
建議著物體驗者,足下鞋履也一併租用,避免穿著布鞋或涼鞋,視覺上較協調  


Point.2 浪漫力破表的戀小町糰子‧恋小町だんご

座落於犬山城下町的「昭和横丁」商業設施內,集結了時多家各種主題的小店,走進橫丁也彷彿踏上時空旅行,充分感受置身於懷舊氛圍的昨日風情。
橫丁內的小店(茶処くらや)人氣商品「戀小町糰子」不同於一般糰子以各色餡泥包覆,以彩色鮮奶油般地擠成朵朵小花綻放在白色糰子上,勾勒出視覺的浪漫風情,加上水果切片的點綴,可愛模樣令人捨不得太快入口呢!

~INFO~

恋小町だんご(茶処くらや)

所在地址:愛知県犬山市犬山西古券60

交通方式:名鐵犬山線・犬山遊園駅西口步行約10分

營業時間:11:00~17:00,每週二定休

官方網頁:http://syouwa-yokotyou.com/index.html

 
昭和橫丁為主題型設施,建築內有多家商店,販售各種簡易輕食
 
昭和横丁也設置有用餐空間,橫丁內的各家商品均可在此空間享用

「戀小町糰子」是由座落於昭和橫丁內的茶處Kuraya所販售

在白色的糰子上方,以各種色餡及水果打造可愛的模樣


Point3 香氣芬芳的傳統鄉土料理‧山田五平餅

以愛知、長野、岐阜等中部地方地區為主的「五平餅」,是將飯糰以串燒形式製作的鄉土料理。
山田五平餅,是一家國家文化財的老字號店家,以手工製作、香氣芬芳的氣味而引人食慾的五平餅廣受歡迎,添加芝麻、核桃、花生的五平餅,口感豐富的香氣令人難忘,是本通上的大排長龍名店。

~INFO~

山田五平餅店

所在地址:愛知県犬山市犬山東古券776

交通方式:名鐵犬山線・犬山遊園駅西口步行約10分

營業時間:11:00~17:00,每週一定休


「五平餅」,是將飯糰以串燒形式製作的鄉土料理

深受各種年齡層所喜愛的五平餅,是以日本中部地區為主的點心

Point.4 浪漫力破表的手作料理‧手鞠壽司

二樓併設著物體驗設施的伊勢屋,店內提供豐富旅遊情報及銷售各種手作點心、料理。伊勢屋的點心中包含了添加金箔的糰子串(たまこん串)、金箔冰淇淋,最代表性的招牌商品,則是彷如一顆顆小手鞠般的壽司飯糰。模樣可愛的手鞠壽司組合,以金箔、蛋絲、生魚片等不同內容壽司,無論視覺、味覺饗宴同樣出色。

~INFO~

伊勢屋

所在地址:愛知県犬山市東古券58

交通方式:名鐵犬山線・犬山遊園駅西口步行約10分
營業時間:10:00~16:00


一顆顆彷如小手鞠的球狀壽司,模樣令人忍不住心生愛憐 


Point.5 當季鮮果的美味點心‧芳川屋

使用新鮮水果製作聖代的芳川屋,店內銷售各種水果製作甜品。
芳川屋販售的水果甜品除了冰淇淋之外,還包括果汁、冰品、鬆餅等內容,琳瑯滿目由新鮮水果製作的點心,每款都十足叫人食指大動,是女性旅人絕對忍不住沈醉其中的幸福美味瞬間。

~INFO~
芳川屋
所在地址:愛知県犬山市東古券195-2
交通方式:名鐵犬山線・犬山遊園駅西口步行約10分
營業時間:09:00~16:00


以新鮮水果製作的冰淇淋,是店內非常高人氣的商品,不同季節各有不同主題

夏季的冰品也非常受到歡迎,6~8月正值桃子產季,來杯桃子冰最消

芳川屋以提供讓許多旅人大呼美味的幸福冰品而受到歡迎
 

 

Point.6 馳聘於歷史浪漫的風味茶寮‧壽俵屋

由犬山井上邸後代所經營的「香味茶寮 壽俵屋」,無論外觀、內裝,入眼處處盡是江戶風情。
體貼來客的壽俵屋,特別在茶寮內提供免費的焙茶試飲,您可在在此歇腳休息片刻之餘,挑選守口漬、奈良漬等自用送禮兩相宜的土產,或者點上一份醬油烤飯糰組合,感受一下犬山在地的溫暖、樸實「媽媽味」。茶寮內也販售套餐,若您是在午間前來,也可選擇在此享用使用當地漬物、山海菜色烹飪的鄉土料理。
~INFO~
香味茶寮 壽俵屋
所在地址:愛知県犬山市大字犬山字西古券6
交通方式:名鐵犬山線・犬山遊園駅西口步行約10分
營業時間:10:00~17:00
官方網頁:http://www.fusomoriguchi.co.jp/inouetei/


醬油飯糰串,是將漬物與飯糰串在一起的組合,最適合下午用來補充體力

茶寮內也販售套餐,經濟而具在地特色,洋溢當地媽媽們的料理味道

茶寮外觀,是古色古香的井上邸建造物 


Point.7 丹後高級絹織物之華‧匠美

匠美,是由京都丹後織物製造業出身的店主所經營。
丹後織物,是天橋立丹後半島一代所生產的高級絹織物總稱,生產歷史悠久的織品,也曾是奈良朝廷獻上的織品。店內販售的各種小物、手作,均是來自丹後當地生產的絹織物加工,洋溢傳統織品魅力。

~INFO~
絹乃舘 匠美
所在地址:愛知県犬山市東古券65
交通方式:名鐵犬山線・犬山遊園駅西口步行約10分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三定休


絹乃舘匠美,銷售以京都「丹後織物」的出色品質商品

各種以出色織工製作的商品,令人愛不釋手,巴不得通通搬回家

 

Point.8 重現犬山祭的歷史文化輪廓‧Donden館

「Donden(どんでん)」,指的是在犬山祭中,車山(一般稱山車,但犬山當地稱車山)方向轉換之際,拉著車山的拖曳手們,一個個緊貼車山,由前側懸空抬起車山旋轉180度的場景。

每年四月第一週舉行的犬山祭,
起於1635年,在2016年12月甫與33件「山・鉾・屋台行事」共同登錄為聯合國無形文化遺產,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重要傳統祭典之一。在Donden館內,展示4部(全體13部山車)於犬山祭所使用的車山(やま),縱使未能於祭典中親臨現場,也可輕鬆地感受到犬山祭魅力,感受到車山真實登場、光與音的祭典體感,是熱愛傳統祭典的旅人不容錯過的館舍。

 

不同於大多數祭典的車山,都是以兩層構造為多,犬山祭的車山卻是呈現三層結構,獨樹一格,這種車山也被稱為「犬山型」。犬山型的車山高約8m,最下層由囃子的伴奏人員搭乘、最上層則作為機關設置處、中層一般稱為「中山」,是控制最上層的機關操作層,建議您在參觀時不妨仔細端詳這一座座各有巧思的車山模樣!

~INFO~
どんでん館
所在地址:愛知県犬山市犬山西古券60
交通方式:名鐵犬山線・犬山遊園駅西口步行約10分
營業時間:11:00~17:00,每週二定休
官方網頁:http://syouwa-yokotyou.com/index.html


想瞭解犬山祭,絕對少不了造訪「どんでん館」的見學
  
館內可見到實際於祭典中登場的車山

本地三層的車山式樣被稱為「犬山型」

重現遊行隊伍的祭典模樣

 

Point.9 江戶時代文化財裡的法式饗宴‧French-Narita

您是否曾想像在文化財內品嚐美味的異國料理呢?
穿上浴衣或和服,從容而優雅地品嚐美食,彷彿電視劇中走出的女主角那般,舉手投足的每一個動作,盡是風情。

座落於犬山,由文化財奧村邸改造的法式料理餐廳「French-Narita(フレンチ創作料理 なり多)」,就是這般具有江戶時代風情的國家登錄文化財餐廳光是可以在古色古香的餐廳內品嚐法國料理,已是別有滋味,而毫不含糊的菜色更是值得您的到訪。French-Narita的創作料理,使用各種當季新鮮菜色,四季各有不同風情,每回到訪都帶來不同新感覺~餐後也請別忘了到文化財的庭園走走,感受不同風情。
~INFO~
フレンチ創作料理 なり多
所在地址:愛知県犬山市犬山東古券395
交通方式:名鐵犬山線・犬山遊園駅西口步行約5分
營業時間:午餐11:00~、晚餐18:00~,每週二定休
官方網頁:http://www.f-narita.com/


保持日本傳統和食所訴求的「旬」感,French-Narita智利追求法式料理的創新、創意

洋溢古老空間氛圍的餐廳內,處處盡是江戶時代的文化財風情
 
光是踏進文化財再生的「French-Narita」鑑賞珍貴歷史資產,便已是享受至極的事

城下町的散步,是否令您感受到「不只是老街」的多彩趣味?
無論是具有當地特色的甜食點心,或者傳統產業,甚至祭典主題設施,都勾勒出屬於犬山不同的城市輪廓,叫人在享受這洋溢悠閒、自在的城市散步中,也不知不覺地受到吸引,感受每一分鐘的滿足感、幸福感。不同於一線城市的旅行,二線城市的內斂風華,才真是令人難以忘懷啊!

-------------------------------------
散步地圖

-------------------------------------
 
 

head_logo   
本文係2017年7月受愛知県振興部観光局国際観光コンベンション課邀請之取材,文章內所記載交通、票券、活動等各種資訊均已更新至撰文(2017年8月)資訊,如有變動以各設施官方網頁或現場資訊為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