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もし良かったらコーヒーでもご一緒にいかがですか?

(如果可以的話,一起喝杯咖啡?)

因為固定提供海外觀光客角度的諮詢協助,每當日本友人Hさん飛到台灣出差時,他總會以一起喝杯咖啡的邀請,做些諮詢交流。
而後,不同於日本人分道揚鑣多以鞠躬或揮手道別,Hさん總會選擇握手。

首先,一定會先將彼此交談話題做個漂亮收尾,然後在約一步距離將身體略微前傾,並且與交談者四目相對,用帶著些許力道的握手,維持約3秒左右放開,一臉微笑地表達致謝之意。


身在社會大學一員,有些時候對於這類禮儀總不免會覺得帶著行禮如儀成分。

然而, #從Hさん的眼睛與握手的態度卻總能讓人感受到強大的真摯感,感受到對方對於握手這事的重視,甚而從握手中感受到對方所傳遞的真情。
原來,握手也可以很有感呢!
✨・:*+.\(( °ω° ))/.:+✨

昨日與Hさん握手一別後,突然想到了最近與Tさん的重逢。
6月因旅行團而與一些久違的日本、台灣友人或工作伙伴重逢,Tさん便是其中之一。
儘管前幾個月才和Tさん因籌備工作而見面討論,在長野一見面卻立刻湧出「 啊、好想要來個擁抱!能和同樣喜愛著自己工作的人一起工作真是太棒了」的澎湃情感!❤️(笑)
喜歡旅行、推廣主題旅行,台灣出身的Tさん,獨自一人在日本默默為理想打拼。

一邊適應著日台差異極大的職場文化、一邊推廣主題旅行與藝術活動的工作者,走在明知艱辛卻充滿熱情的職場、踏在無數星辰鋪成的加班之道,步步艱辛、步步汗水地打拼著。🏃‍♀️

《逃避可恥但有用》女主角森山實栗所說的那句「擁抱是最簡單而偉大的肢體接觸(#ハグは最も手軽で偉大なスキンシップ手段です)」真是一點都沒錯。


如果透過擁抱,就可以忠實地傳遞來自台灣的溫暖與鼓勵,那就請讓我當個冒失鬼多擁抱幾秒,做為表達感謝與應援的方式吧?

而對於旅行團造訪中全力協助的日本各方友人,卻無法這樣擁抱呢!

哪怕深受感動的歐巴桑,根本是想來個擁抱,都可能嚇壞情感保守的北國民族,成為什麼有損台灣人民形象的行為,只好努力以鞠躬或握手表達感謝。😘(笑)

或許二線、三線城市並非多數旅人的第一選擇,非一線城市的人情、熱情卻常常擁有令人難以忘懷的盛情及意料之外的濃情。

來自於「人」的溫暖,不但豐富了每一回相會或重逢的旅途,也成為為旅行增色的魅力所在--旅行之所以難忘,我想,有時正因這些讓人忍不住用各種形式感謝的人們,所牽引的心緒而來吧?


儘管沒能以擁抱傳遞每分感謝,心情卻同樣炙烈地翻騰,想和實栗一樣跑到崖上吼一吼啊!❤️

おじさん教えてください~~~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鞠躬、握手、擁抱
20170624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