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或許您聽過日本的能量景點、絕景景點,在廣受歡迎的各式人氣景點之中,其實還有戀人們專屬的「戀人聖地」。這些戀人聖地,無論是座落於山邊海側,總有其綺麗動人的特色,也是非常值得造訪的不同主題旅遊唷!

 

1.龍泉洞(岩手)
全長達1,200公尺的龍泉洞,是一座岩泉湧窟,與山口縣秋芳洞、高知縣龍河洞並稱為「日本三大鐘乳石洞」。

造訪龍泉洞,不但可鑑賞到清澄透明的龍泉洞地底湖綠寶石色水質,更能觀察國家天然記念物的蝙蝠生態,由於地底湖洞穴甚多,迄今尚未全部公開,也為龍泉洞增添不少神秘色彩。據說只要喝了由龍泉洞所湧出的天然水(初戀水),有情人的願望便可長相廝守。
【龍泉洞】景點資訊請點閱

 

 

2.袋田瀑布(茨城)
因為平安時代的僧侶西行法師曾讚以「必須在四季都造訪一次,才能領略真正的美」,而得以「四度瀑布」別稱的袋田瀑布,座落於久慈川支流的瀧川上游。

瀑布長120公尺、寬73公尺,不僅是日本名勝,更與華嚴瀑布(栃木縣)、那智瀑布(和歌山縣)同列「日本三名瀑」,每至秋季的滿山金紅、冬季的「冰瀑」景致最為絕景,而尋找一段段瀑布中所隱藏的愛心型分流,也是到此造訪的戀人們的浪漫所在。
【袋田瀑布】景點資訊請點閱

 

 

3.阿武隈洞(福島)
1969年於釜山採石場跡地發現的阿武隈洞,是一座歷經8,000萬年歲月鑿刻而成的鐘乳石洞,可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

鐘乳石洞目前開放600公尺提供參觀,洞內鐘乳石種類數量繁多,被譽為東洋之首,平均氣溫約14℃左右,是非常適合在夏季到訪的地點。洞內最大的瀧根御殿空間,引入燈光調節系統,營造月世界等各種主題景觀,絢爛又浪漫的色彩也成為廣受練人們喜愛的造訪魅力。
【阿武隈洞】景點資訊請點閱

 

   

4.江之島(神奈川)
如果您曾欣賞松本潤與上野樹里共演的電影作品《向陽處的她(陽だまりの彼女)》,一定對於江之島不陌生吧?

座落於相模灣海上的江之島,是關東地震後隆起的海中小島,儘管島嶼方圓僅4公里大小,卻以小而美著稱,連葛飾北齋的浮世繪《富嶽三十六景》也曾入作。踏上江之島,除了參拜江島神社及奉安殿、鑑賞海浪沖蝕的天然岩屋之外,戀人之丘的「龍戀之鐘」也是見證當地流傳天女與五頭龍修成正果的戀愛故事,別有一番浪漫。
【江之島】景點資訊請點閱

 

5. 戀人岬(静岡)
土肥溫泉南端的戀人岬,素為伊豆半島代表性的戀人聖地。

蜿蜒於海岸線上的700公尺富士見遊步道,不僅可眺望島嶼前端,還可擁抱180度的開闊景觀,無論是近觀駿河灣、遠眺富士山景觀都十分浪漫迷人。在戀人岬上,還有一座戀人聖地的「愛之鐘」,據說只要敲響3回愛之鐘,並呼喊戀人的名字,便可得到幸福的愛情!
更多【静岡】推薦景點請點閱

 

 

6. 伊良湖岬(愛知)

佇立於渥美半島前端的伊良湖岬,不但擁有伊良湖岬燈塔、神島燈塔共同守護著出入三河港、衣浦港的船隻,站在燈塔上眺望太平洋時所見到的壯麗之景,也令人難以忘懷,被選為「日本燈塔五十選」之一。

在伊良湖岬燈塔~日出石門之間長約1公里的「戀路海岸」間,不但可欣賞面對太平洋的瑰麗海景,也是廣受戀人們所喜愛的散步路徑,無論是海天一色的風光、金陽盡染的夕幕,無一不令人畢生難忘。
【伊良湖岬】景點資訊請點閱


 

7. 夫妻岩(三重)
自古以來即因做為日出遙拜所而廣為人知的夫妻岩,也以庇佑戀人、夫妻情感和睦長久著稱。

當地自古流傳,距離海岸線約700公尺的海中,有一顆與猿田彦大神相關的「興玉神石」,神明在此降臨的所在地,而夫妻岩便被做為遙拜興玉神石及崇拜日出的鳥居。在海中比鄰而立的夫妻岩,分別為9公尺高的「男岩」及4公尺高的「女岩」,中間以大注連繩牽引,也彷彿見證夫婦縱使在再多浪濤拍打也相守不離的一生牽絆,是何其動人的誓言。
【夫妻岩】景點資訊請點閱

 

8. 不滅之火(廣島)
座落於世界文化遺產宮島的彌山,是標高535公尺的宮島最高點。

利用纜車前往彌山山頂後,可環眺瀨戶內海、四國群山等遼闊風光。在獅子岩站附近有一座靈火堂,其「不滅之火」為彌山的七大不可思議之一--據說由創建的弘法大師點燃的「不滅之火」,迄今已燃燒達1,200年從未熄滅,不僅有以此火煮水可治病的傳說,更被認為可增加幸福能量,因此也吸引不少戀人不遠千里而來祈求戀愛之火長存於心。
【彌山】景點資訊請點閱

 

 

9. 天使之路(香川)
僅在退潮時才會出現的沙洲「天使之路」,以猶似摩西二分紅海的景觀而遠近馳名,可說是香川縣小豆島最富人氣的景點。

在一天僅有4小時的退潮時段中,島嶼西南側的弁天島會與對岸的中余島、小余島及大余島連成一線,僅需徒步橫越退潮時出現的海中沙洲便可造訪。據說只要和戀人一同攜手踏上天使之路,便可心想事成、戀情長久。
【天使之路】景點資訊請點閱

 

10. 福岡塔(福岡)
1989年為亞洲太平洋博覽會而建造的福岡塔,以234公尺高度成為為日本最高的濱海塔。

福岡塔的外牆,由8,000片的玻璃覆蓋而成,以正三角形的銳利外觀為特徵,且因擁有象徵璀璨的如帆之鏡意象而得有別名「鏡帆」,是博多的象徵性地標。登上距離地面123公尺的福岡塔展望台,除了可眺望360度全景,開闊浪漫的景致也使福岡塔成為戀人們在此求婚、表白的熱門名所。
【福岡塔】景點資訊請點閱

在這些為戀情加持、庇佑長久的景點中,您最想造訪哪一處呢?旅途的重點不在於結果,而在於享受旅行與累積回憶的過程,在與心上人一起造訪戀人聖地途中,其實就已經是享受浪漫最可貴的片刻了,您說是嗎?

 

-----------
引用聲明:本文為2017年1月25日公開於絕景日本所連載之專欄文章〈甜蜜系絕景!日本「戀人聖地」經典選粹,圖文均經網站許可由作者自由轉載,隨文附上原文連結以提供讀者檢閱。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