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南北長2.4公里,東西16公里、高低落差達90m的鳥取砂丘,為日本最大砂丘。由千代川急流輸送而來的花崗岩質泥沙及日本海冬季海浪,歷經數十萬年共同作用形成。

造訪鳥取砂丘除了鑑賞砂丘自然風紋、砂簾、砂柱等造型變化外,也可體驗飛行傘、砂地滑板、搭乘駱駝等各種觀光設施,現在還推出了胖胖車體驗的特殊行程,由專人帶領解說、介紹,並分享鹽湖般的天空之鏡的奇景秘境,是探訪鳥取砂丘的推薦新選擇。

 

 

遨翔砂丘縱覽空中無敵絶景

若您曾體驗過飛行傘,相信一定對於遨翔於空中的特殊經驗難以忘懷吧?

不同於一般的飛行傘都是在開闊的山谷、小丘飛行,鳥取砂丘的飛行絕對是日本僅此一處的特殊場景、視覺,腳下不是綠野連綿而是黃砂起伏還可看見日本海的秀雅風光

體驗在鳥取砂丘上方飛行,僅需事先預約,當天輕裝到現場即可。

教練會先從如何穿戴配備開始教起,然後是基本動作教學、口令練習,約莫練習20分鐘左右(視學習狀況及人數會彈性調整)之後,才進入砂丘開始準備飛行。在各項提醒中,最重要的只有一點,就是「遵從教練口令」,由於教練無論方向、動作都有其專業判斷,是確保參加者能安心、安全享受的唯一法則。

 


體驗飛行傘之前,教練會先說明應注意事項、教導飛行傘的基本動作

各種體驗的相關須知,請務必遵從教練所叮嚀的內容才能確保安全

前置準備完成之後,就可以背上飛行傘進入砂丘準備體驗了

鳥取砂丘的飛行傘、滑板等運動體驗,在靠近日本海側的小丘上

依照風向不同,教練會先行判斷適合的方向,並非都是朝著日本海飛行

高低落差大的鳥取砂丘,很適合作為飛行體驗所使用的地點


教練會依照體驗時的風向,來安排體驗者前往不同的地點、方向,這是為了讓體驗者在可體驗到遨翔樂趣之餘,也能確保人身安全。體驗飛行傘這天的天氣和風勢都不錯,所以不太需要等風(風太小或太大都不能飛),是適合飛行的日子,所以教練挑了比較高的砂丘小丘來做飛行體驗。

順著風勢起跑沒幾步,飛行傘就升起了,在教練一邊喊著「跑、跑、跑」的口令中,飛行傘也成功地在空中舞出美麗的弧度,開闊的砂丘頓時化身為空中散步的無敵風景,砂丘上的人也瞬間成了迷你小人國人物,非常有趣。

雖然飛行傘的空中逗留時間不算長,但降落後還可以拉著飛行傘回到小丘重複體驗,在指定的體驗時間之間都可以無限制的來回飛行,記得聆聽教練的大聲公口令協助,就可以安全地享受飛行之樂。如此絕無僅有的空中散步,請務必來體驗看看唷~


體驗飛行的地點高低落差大,約15m(4層樓)左右,雖是砂地還是需注意安全

在起跑時,由於有時風阻較大,教練和助理會協助起步

乘著風而起,幾步就可以騰空而行

從空中居高臨下感受地面風情,別有一番不同樂趣

在飛行時,教練也會隨時以大聲公提醒要配合的動作

下方也有配置工作人員,協助降落及收傘

依照指令就能順利降落了,第一次體驗也可以安心享受空中散步

依照教練所說明的方式收線、收傘之後,再爬上小丘飛行,時間內無限制次數

~INFO~
鳥取県鳥取市東今在家123-31-103

半日7,000円、一日10,500円
體驗方案的時段一日四回,06:30~、09:30~、12:30~15:30~
http://www.tottori-guide.jp/tourism/tour/view/1028

 

 

 

走進童話般的天空之鏡場景

玻利維亞舉世聞名的烏尤尼鹽湖,是否讓您因為天空與水面倒影而心生嚮往?

其實在日本也可以鑑賞如此光滑的水面上,如鏡面般地反射令人驚絕的天空反轉般景致,何必千里迢迢前往南美尋找「此景只應天上有」的絕美感動?在鳥取砂丘,就有可以帶領您造訪天空之鏡的方式。

由當地年輕人所組成的「TRAIL ON」,近年在鳥取砂丘周邊推動胖胖車的體驗,您可以一邊聆聽著專業的導覽介紹,一邊鑑賞美麗的自然風景,以及造訪神秘的天空之鏡所在地。由於胖胖車的輪子很寬,所以重心也很穩定,是可以放鬆享受美景的自行車體驗。


想要造訪神奇的「天空之鏡」,可參加當地的TRAIL ON行程

TRAIL ON有專業的解說員隨行,不會誤闖禁入區

胖胖車的輪子是寬輪,比一般自行車適合砂丘地形



為了保護砂丘天然環境,這項胖胖車的體驗活動並沒有進入砂丘特別保護地區,請參加者配合遵守相關規範,不要離開解說員的路線,以免因為誤入特別保護區而破壞環境甚或被罰款。若您也想知道這可以鑑賞到天空之鏡的地點、親身感受天空之鏡的神秘之美,不妨在下次的旅行,預約參加TRAIL ON的導覽行程。
~INFO~

胖胖車預約 https://asoview.com/en/act/126/
英文預約 https://www.sanin-tourism.com/en/plan_tottori
日文預約 http://www.trailon.jp/



珍貴的鳥取砂丘,不僅是日本最大砂丘,也是日本極少數的特殊地景,價值貴重。座落於山陰海岸國立公園內的鳥取砂丘,魅力可不單單只能在砂丘,除了為您介紹的這些新玩法之外,周邊的「鳥取砂丘 砂之美術館(鳥取砂丘 砂の美術館)也是令人絕讚的精彩旅行地呢!

--------------------

 

tob-b2                
本文係2017年10月受島根縣邀請
之取材,文章內所記載交通、票券、活動等各種資訊均已更新至撰文(2017年12月)資訊,如有變動以各設施官方網頁或現場資訊為準。更多鳥取縣観光相關情報,請参考鳥取縣観光聯盟官網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