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受到許多旅人所喜愛的和服體驗,您是否也曾躍躍欲試?
在佐賀市的柳町,就是一處留有過往歷史風情的街道,明治、大正時期的老住家、銀行等建造物非常多,適合在此體驗和服穿著,處處都是留影拍照的好場景,令人因為街道的懷舊風景、歷史氛圍而沈醉到欲罷不能啊!

Yosohohi Futaba和服體驗(よそほひ処二葉)
以舊久富家住宅建築空間,於2015年2月加以改裝的建物,一樓主要做為咖啡館及民藝銷售,二樓則有七家工作室進駐,Yosohohi Futaba(よそほひ処二葉)也是其中之一。
店內所提供的和服,設計別緻典雅,也有非常受到年輕女性歡迎的SOUSOU品牌和服,勾勒出現代、古典風情兼具的服裝風情,花色上也相較於一般提供和服體驗的吳服店更加活潑。

和服體驗的所需費用,起跳價格由一人3,500円起,體驗者可以依照個人預算決定,若是加上鞋子、提袋則為5,000円,若您希望整體完成度更高,加上髮型的全套費用是6,500円,就可以勾勒出整體感十足的風情了!男性的費用,大致上和女性是差不多的,差別只是在於沒有髮粧的部分。

體驗的時間,可以從上午10點~下午5點,悠閒地散步、用餐、攝影,時間相當充裕,柳町附近真的非常好拍,慢慢地留下一張張具有回憶價值的美好寫真吧!
~INFO~
佐賀市柳町4-16-201 旧久富家2階
10:00〜17:00(最終受理15:00)
預約 yosooidokoro.futaba@gmail.com
http://yosohohi-futaba.jp/

 

 


2015年改造再生的舊久富家,如今具有多功能用途

二樓空間,分別租賃提供七個工作室使用

七個空間中,做為和服體驗設施的Yosohohi Futaba為空間最大者

一樓做為咖啡館,木造建築的氛圍,氣質迷人

 店內也販售不少當地製作的民藝品,叫人愛不釋手


Yosohohi Futaba的和服花色走年輕化路線,不乏知名的品牌和服

消費者可依照預算需求,選擇不同方案搭配

和服的帶,也有不少選擇,將氣質秀雅和服襯托的更加出色

若您有想要拍攝錦織或婚攝等特殊需求,也可事先向經營者預約

除了換裝,也可選擇髮粧的組合,整體造型可更加完整

店內髮飾的選項也非常豐富,在老師的巧手下,更添風采

開始享受在老街巡禮的散步吧


佐賀市歷史民俗館(舊古賀銀行)
座落於柳町的歷史民俗館,由包括: 舊古賀銀行、舊三省銀行、舊古賀家、舊牛島家、舊福田家、舊森永家、舊久富家等七處建築物組成,前5個建築物己被指定為佐賀市的重要文化財產,而後2個則是佐賀縣遺產。

其中,1885年興建的舊古賀銀行,當初的社屋到現在也做為中村家保存,而銀行則為古色古香的紅磚建築物,舊古賀銀行是在1926年休業、1933年解散,後來陸續做為佐賀商工會議所、佐賀縣勞動會館、自治勞佐賀縣本部等易用,1992年之後才歸屬於佐賀市所有,並指定為佐賀市重要文化財保存,如今開放自由參觀。
~INFO~
佐賀市柳町2-9
09:00~17:00

 


舊古賀銀行興建於1885年

紅磚建築的外型,迄今仍巍巍矗立於柳町一隅,十分壯觀

建築內部空間,仍保存原有木造結構

前段以大開口及挑空設計的格局,使建物內部呈現通透的開闊感

一樓的木櫃,也是過去做為銀行時的服務台意象,勾勒出往昔風情

館內文物保存展示,訴說建築過去做為銀行使用時的昔日過往

由二樓俯視的空間感,明亮且開闊
 


舊古賀家
古賀銀行創辦人古賀善平住家的舊古賀家,興建於1884年,之後也陸續做為後代居所,在銀行解散之後,一度改為料亭經營使用。
這棟帶有庭園的建築物,幸運地在1991年移轉由佐賀市政府所有,市政府將使用做為料亭時的增改築加以復原,並且在1995年指定為佐賀市重要文化財,如今開放一般社會大眾免費參觀。
~INFO~
佐賀市柳町3-15
09:00~17:00


舊古賀家,現在為佐賀市重要文化財

建築內外,無論是圍牆或庭園,都很適合在此留影

建築外,帶有傳統的日本庭園

日本和室、塌塌米、日本庭園,與和服營造出一氣氛圍

 障子門、拉門的古典風情,也適合做為拍攝的構圖語彙

佐賀錦體驗(舊福田家住宅)
舊福田加住宅,現為佐賀市重要文化財,也是佐賀錦的製作與體驗設施。

過去做肥前國鹿島藩(佐賀縣鹿島市)周邊編織布品的佐賀錦,是一種將金箔貼在日本紙上再加以編織的工藝,稱之為佐賀錦。
佐賀錦由於線條細緻,並不是使用編織機,而是利用約46x32cm的織台縱橫交錯編織的方式來編織,在具有經驗的職人手下,還可將菱形、萬形等各種花樣編織到布品內,在斜紋、平紋之間,勾勒出不同的紋樣,幽雅而具有手感。

然而,由於佐賀錦摻有金線,加上線條細緻,編織起來非常傷眼,據說職人們必須擁有相當高的專注力,且也是非常辛苦的織工。有興趣的話,不妨在參觀時稍加體驗,感受那令人目不暇給的「銳氣千條」手作時間。
~INFO~
佐賀市松原4-3-15
09:00~17:00

 


舊福田家住宅,現在做為佐賀錦製作體驗設施

館內販售各種佐賀錦的工藝品,種類繁多

細緻的線條與構圖,使佐賀錦呈現出出色典雅的風情

由於佐賀錦編織細緻,職人們必須專注一致的進行編織、挑線,是頗吃力的細工

編織中的風景

為了清楚檢視金線數量,往往需使用輔助照明確認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實際試試看動手編織佐賀錦

~INFO~
散步地圖

 ~~~
相關旅遊網站請参考:元氣佐賀
相關旅遊官網請参考:佐賀縣観光聯盟
相關旅遊商品可参考:五福旅行社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