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最近正值2018年冬季奥林匹克運動會舉辦期間,跳台滑雪、單板滑雪障礙、花式滑冰、冰壺競賽等賽事,各種冰雪競賽,是否讓您瞧得目不轉睛呢?(笑)

生長在亞熱帶的台灣,許多人在冬季造訪日本旅行,其中一個重要的目的莫過於滿足在雪地中任意遨遊的想像,無論是駕馭著雙板(Ski)或單板(Snowboard)滑行在雪地上,那酷勁與帥度光是想像就十足迷人。

 


帥氣無比的滑雪英姿,是許多台灣人嚮往的運動體驗

夏天滑草、冬季滑雪的滑雪場「 Kiraranomori」( きららの森),每年12月下旬~3月中旬期間開放滑雪服務。

滑雪場設置有多種滑雪道、指導教練、滑雪服裝租借(110cm以上),因為緩坡的傾斜面多,就算您是剛剛踏入滑雪世界的「初心者」,也能享受到滑雪入門體驗。

 


滑雪路線多元,就算是滑雪的新手也可以挑選自己適合的路線享受滑雪樂趣

前往滑雪場上方,可利用纜車

如果是初次體驗滑雪可以請教練指導,經驗老道的話就可以換上裝備開始滑雪

搭乘纜車時,可以眺望到七宿町周邊群山環繞的遼闊視野

在滑雪場下方,則是服務設施,提供餐食、休息、租物及寄物等服務

餐廳頗大,如果是非假日前來,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座位(笑)

雖然是滑雪場自家製作的麵包,卻因為料好味美而成為此地的高人氣商品

想要補充體力,當然得來點正餐!滑雪場的餐廳有各種餐食提供選擇
 

若是初次造訪滑雪場,或許您會猶豫要不要準備充分而到位的滑雪配備。
由於滑雪器材要價不斐,且挑選需要相當經驗,對於想要只是體驗、學習滑雪的旅人而說,其實不需要一開始就購入全套的設備,以免因為不合用或只玩一兩次而浪費高額支出。

如果不是滑雪狂熱者,Megumi倒是推薦您不妨向滑雪場租用設備即可,造訪滑雪場租借設備只需要現場填寫租借表,就可以租到全套設備,非常方便。至於衣著,只需要穿著發熱衣褲與輕巧保暖即可,太過笨重的衣物、牛仔褲(笨重又會吸收水氣)都是不適合當作滑雪裝束的服裝。當然,在滑雪場現場租借滑雪服裝也是可以的。

在Kiraranomori,提供110cm以上(約為2~3歲)的身高租借服裝。鞋子的話,最大提供號數是30號(約為USA的12號),原則上租借設備與服裝都是不需要預約,除非您的需求是特別大或小規格(數量少),可能保險起見就可以先寫信給經營者預約比較保險。


此外,由於請專門的滑雪指導員教授,可以比較快上手的學習、少摔點、避錯誤,如果一人以上共同前往滑雪場時,倒是建議不妨花點費用讓自己玩得更有成就感、更安全些~Kiraranomori的教練,教授時間分成上半天(10:30~12:30)、下半天兩個時段(13:30~15:30),通常是5人以內安排1位指導員。如果您是週間要學習,一樣會建議您事先預約,以免沒有教練可協助指導唷!


滑雪場提供設備租借、滑雪指導、用餐休息等服務

租用設備的說明表。第一大欄是雙板、第二大欄是單板,第三大欄最底下是雪盆

提供租借的雪衣+雪褲最小尺寸為110cm,都是活動上會比較便利的兩件式

雪杖同樣也有分為各種尺寸

無論是單板或雙板用的鞋子,都有分尺寸,最大尺寸為30號

單板、雙板數量不少,原則不需要事先預約設備,團體(十人以上)才需預約


剛開始想要滑雪的朋友,或許還會想問「是學單板好,還是雙板好?」
如果您是第一次玩滑雪,又對自己平衡感不太有把握,可以挑選重心可以架在左右兩側協助穩定身體重心的雙板(Ski)。
如果您已經有雙板滑雪經驗或者具有相當程度的話,倒是推薦可以進而挑戰單板(Snowboard),玩起來是類似衝浪的感覺,兩者都可以領略到不同的馭風風情。


若您因為是第一次穿著而不會穿套滑雪設備沒關係,工作人員可協助指導

您看得出左邊(雙板)與右邊(單板)的鞋子,其實稍微不同嗎?租的時候可別溝錯了
 
若您有請指導員來教授,指導員會從怎樣站好、移動開始教起,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來

說明運動須知、練習基本動作之後,指導員就會領著您感受滑雪魅力啦
 

對於滑雪有點怕怕?只是想要享受在滑雪場玩雪?那麼~雪盆就是您最好的選擇。

Kiraranomori也有提供租借雪盆的租借,雖然不若滑雪刺激,也可享受雪地嬉遊的趣味。體驗雪盆不需要特別裝束,也可以隨時開始或結束(而且上廁所不用脫裝備),坐在雪盆上,只需善加利用身體的重心方向調整,就可以改變雪盆的移動方向,玩個幾趟就可以抓到訣竅,因為簡單又好玩,也是受到大小朋友都喜愛的雪地體驗。

 


為了安全起見,雪盆請在非雪道的指定區域體驗及停放,以免發生碰撞意外

就算沒有玩雪盆的經驗,體驗過幾次之後就可以享受到滑行而下的樂趣

把腳收在雪盆內、重心向後,更容易掌握雪盆下滑的速度與方向

安全的雪盆體驗,無論大朋友小朋友都很適合享受這項雪地遊戲


如果光玩個一天,讓您覺得意猶未盡,想追求更悠閒地體驗滑雪、扶老攜幼前來,則建議您可預約滑雪場旁的小木屋,1~3月間都是最適合享受滑雪的時間,快快把握時間造訪吧!

~INFO~

きららの森

東北新幹線「白石蔵王駅」轉乘七宿町營巴士(白石‐七ヶ宿線)路線,於終點「関」下車,轉乘七宿町營巴士(七ヶ宿街道線)「湯原・干蒲行き」路線,在「七ヶ宿スキー場」下車,移動時間約75分鐘。

http://www015.upp.so-net.ne.jp/ski-ski/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